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餐厨污水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1-4-4 7:11: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36/00; B01D29/01; B01D29/58;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器壳,器壳的内壁与过滤机构固定连接,器壳内壁底部与导流板固定连接,器壳的内壁与过滤清洗机构连接,过滤机构清洗机构还包括电机支撑架、支撑架、防水电机、传动杆、连接杆、弹簧、清洗板、贯穿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电机支撑架的中心部与防水电机的外壁固定连接,防水电机的输出轴与传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连接杆的中部与传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连接杆的底部与弹簧顶端固定连接,弹簧的底部与清洗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防水电机的动力带动连接杆上面的清洗板对过滤网的表面进行清理,方便了对过滤网表面进行清洗。 

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器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的内壁与过滤机构(3)固定连接,所述器壳(1)的顶部与进水管(4)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器壳(1)内壁底部与导流板(5)固定连接,所述器壳(1)的底部与排水管(6)的顶部固定连通,所述排水管(6)的底部与截止阀(9)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器壳(1)的内壁与过滤清洗机构(7)连接; 

过滤清洗机构(7)还包括电机支撑架(71)、支撑架(72)、防水电机(73)、传动杆(74)、连接杆(75)、弹簧(76)、清洗板(77)、贯穿第一轴承(78)和第二轴承(79); 

所述电机支撑架(71)两端与排水管(6)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72)的一端与器壳(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支撑架(71)的中心部与防水电机(73)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防水电机(73)的输出轴与传动杆(74)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75)的中部与传动杆(74)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75)的底部与弹簧(76)顶端固定连接,弹簧(76)的数量为六个,分为两组,每组三个,对称分布在连接杆(75)底部的两侧,所述弹簧(76)的底部与清洗板(77)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74)贯穿第一轴承(78)和第二轴承(79)中心轴并与第一轴承(78)和第二轴承(79)固定连接,第一轴承(78)的外壁与支撑架(7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器壳(1)的侧壁与侧门(2)活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3)包括半圆形过滤网(31)、圆形过滤网(32)、合页(33)和吸油纸(34),所述圆形过滤网(32)的外表面与器壳(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圆形过滤网(32)顶部的中部通过合页(33)与半圆形过滤网(31)活动连接,所述吸油纸(34)放置在半圆形过滤网(31)与圆形过滤网(32)之间的夹层处,所述传动杆(74)贯穿半圆形过滤网(31)和圆形过滤网(32)的中心处并与半圆形过滤网(31)和圆形过滤网(32)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板(77)与半圆形过滤网(31)的接触面为圆弧形,材质为软性橡胶。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门(2)的内壁与密封圈(8)的表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半圆形过滤网(31)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半圆形过滤网(31)以合页(33)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在圆形过滤网(32)顶部的两侧。 


说明书  

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污水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在对厨房所产生的污水进行过滤,现有的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只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不能很好的对餐厨污水中的油水进行分离,在过滤时杂质吸附在过滤网表面,油污吸附在排水管道上,易造成下水的堵塞,影响厨房的工作进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该餐厨污水过滤装置,解决了现有的餐厨废水过滤方法,对污水过滤不能进行油水分离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器壳,所述器壳的内壁与过滤机构固定连接,所述器壳的顶部与进水管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器壳内壁底部与导流板固定连接,所述器壳的底部与排水管的顶部固定连通,所述排水管的底部与截止阀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器壳的内壁与过滤清洗机构连接; 

所述过滤机构清洗机构还包括电机支撑架、支撑架、防水电机、传动杆、连接杆、弹簧、清洗板、贯穿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 

所述电机支撑架两端与排水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一端与器壳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支撑架的中心部与防水电机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防水电机的输出轴与传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的中部与传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的底部与弹簧顶端固定连接,弹簧的数量为六个,分为两组,每组三个,对称分布在连接杆底部的两侧,所述弹簧的底部与清洗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贯穿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中心轴并与第一轴承和第二轴承固定连接,第一轴承的外壁与支撑架的另一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器壳的侧壁与侧门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半圆形过滤网、圆形过滤网、合页和吸油纸,所述圆形过滤网的外表面与器壳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圆形过滤网顶部的中部通过合页与半圆形过滤网活动连接,所述吸油纸放置在半圆形过滤网与圆形过滤网之间的夹层处,所述传动杆贯穿半圆形过滤网和圆形过滤网的中心处并与半圆形过滤网和圆形过滤网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清洗板与半圆形过滤网的接触面为圆弧形,材质为软性橡胶。 

优选的,所述侧门的内壁与密封圈的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半圆形过滤网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半圆形过滤网以合页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在圆形过滤网顶部的两侧。 

借由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餐厨污水过滤装置。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餐厨污水过滤装置,通过防水电机的动力带动连接杆上面的清洗板对过滤网的表面进行清理,方便了对过滤网表面进行清洗。 

(2)、该餐厨污水过滤装置,通过过滤网中间的吸油纸,增加了对水和油的分离效果,通过侧门可更换半圆形过滤网和圆形过滤网夹层中的吸油纸,方便了对堆积杂质和油污的清除,并方便了对吸油纸的更换。 (发明人 秦文萃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