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5 8:16: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1/02;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包括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和沉淀室上端之间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沉淀室内的两内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料板和侧滑板,所述导料板靠近沉淀室内壁的一端开始有排料口,两个所述导料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螺杆转动时带动活动块向下移动,使活动块带动连杆推动导向块,导向块带动封板滑动在导料板上,当封板滑出时对排料口进行封闭,将沉淀室分割成两个互不干扰的区域,从而使导料板上方的污水可以继续沉淀,不受到排泥工作的影响,从而避免污泥排出时造成污泥大量翻动,既影响了污水的沉淀,也造成整个沉淀罐发生混浊。

6.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包括沉淀室(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1)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3),所述固定架(3)和沉淀室(1)上端之间安装有伺服电机(2),所述沉淀室(1)内的两内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料板(8)和侧滑板(14),所述导料板(8)靠近沉淀室(1)内壁的一端开始有排料口(13),两个所述导料板(8)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导料板(8)的上端中部与沉淀室(1)的顶壁上固定连接有导向架(4),所述导向架(4)为两侧开口设计,所述导料板(8)靠近排料口(13)的位置开设有导向槽(15),所述导向槽(15)和导向架(4)之间安装有启闭机构,所述沉淀室(1)的下端一体成型有倾斜的聚料板(10),两个所述聚料板(10)相互靠近的一端安装有排放槽(12),所述排放槽(12)内安装有螺旋输送轴(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启闭机构包括螺杆(5)、活动块(6)、连杆(7)、导向块(16)和封板(9),所述导向架(4)内滑动连接有活动块(6),所述活动块(6)的中部螺纹连接有螺杆(5),所述螺杆(5)的上端与伺服电机(2)的输出轴相连接,所述活动块(6)的两侧端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连杆(7),两个所述连杆(7)远离活动块(6)的一端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导向块(16),所述导向块(16)滑动连接在导向槽(15)内,所述导向块(16)的下端且位于导料板(8)内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封板(9),且导料板(8)开设有对应封板(9)的容纳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槽(15)与容纳腔相连通,且容纳腔下端为封口设计。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6)的两端均一体成型有矩形块,所述导向架(4)对应矩形块的位置开设有矩形滑道。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滑板(14)一体成型有在导料板(8)的两侧,且侧滑板(14)与导料板(8)呈倾斜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放槽(12)为矩形设计,且沉淀室(1)对应螺旋输送轴(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排污管。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工业污水处理的流程中,对于污水的沉淀是最初必不可少的步骤之一,通过污水沉淀池可以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沉降,当污泥的量足够大时就需要将沉淀的污泥排出; 

而传统的沉淀室排放污泥时,一般直接进行排放,使得沉淀室内发生混浊,污泥排放的质量不高,含水量较大,使得污泥排放时大大影响了污水的沉淀。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沉淀池污泥处理装置,包括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和沉淀室上端之间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沉淀室内的两内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料板和侧滑板,所述导料板靠近沉淀室内壁的一端开始有排料口,两个所述导料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导料板的上端中部与沉淀室的顶壁上固定连接有导向架,所述导向架为两侧开口设计,所述导料板靠近排料口的位置开设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和导向架之间安装有启闭机构,所述沉淀室的下端一体成型有倾斜的聚料板,两个所述聚料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安装有排放槽,所述排放槽内安装有螺旋输送轴。 

优选地,所述启闭机构包括螺杆、活动块、连杆、导向块和封板,所述导向架内滑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中部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上端与伺服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所述活动块的两侧端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连杆,两个所述连杆远离活动块的一端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导向块,所述导向块滑动连接在导向槽内,所述导向块的下端且位于导料板内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封板,且导料板开设有对应封板的容纳腔。 

优选地,所述导向槽与容纳腔相连通,且容纳腔下端为封口设计。 

优选地,所述活动块的两端均一体成型有矩形块,所述导向架对应矩形块的位置开设有矩形滑道。 

优选地,所述侧滑板一体成型有在导料板的两侧,且侧滑板与导料板呈倾斜设置。 

优选地,所述排放槽为矩形设计,且沉淀室对应螺旋输送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排污管。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好处: 

1、本实用新型通过螺杆转动时带动活动块向下移动,使活动块带动连杆推动导向块,导向块带动封板滑动在导料板上,当封板滑出时对排料口进行封闭,螺旋输送轴进行转动,将污泥从排放槽导入到排污管中排出,使得进行污泥排出时,主要将沉淀室下方的污泥排出,由于导料板已经封闭,使得螺旋输送轴进行排污时,不影响排料板上方的污水继续沉淀,从而使得污泥的排放和沉淀室的沉淀互不影响; 

2、当污泥进行排放时,将沉淀室分割成两个互不干扰的区域,从而使导料板上方的污水可以继续沉淀,不受到排泥工作的影响,从而避免污泥排出时造成污泥大量翻动,既影响了污水的沉淀,也造成整个沉淀罐发生混浊。 

(发明人:冯丽敏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