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6 8:54: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动力箱和成品槽,所述动力箱内部安装有齿轮,且齿轮的杆体通过轴承穿过装置本体与搅拌装置固定连接,同时搅拌装置设置在搅拌槽的内部,并且搅拌槽右侧安装有沉降槽,沉降槽内部设置有总管,且总管下侧与支管相连通,同时沉降槽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并且沉降槽右上侧开设有溢流孔,凝集槽设置在沉降槽的右侧,且凝集槽上安装有加料管,动力箱内部安装有蜗杆。该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将化学污水中的大颗粒杂质给过滤掉,便于对化学污水进行下一步的处理,提升污水处理效率。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动力箱(1)和成品槽(12),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箱(1)内部安装有齿轮(2),且齿轮(2)的杆体通过轴承穿过装置本体(6)与搅拌装置固定连接,同时搅拌装置设置在搅拌槽(4)的内部,并且搅拌槽(4)右侧安装有沉降槽(5),沉降槽(5)内部设置有总管(7),且总管(7)下侧与支管(8)相连通,同时沉降槽(5)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18),并且沉降槽(5)右上侧开设有溢流孔(9),凝集槽(10)设置在沉降槽(5)的右侧,且凝集槽(10)上安装有加料管(11),动力箱(1)内部安装有蜗杆(3); 

所述成品槽(12)设置在凝集槽(10)的右侧,且成品槽(12)内部固定连接有均流箱(13),同时均流箱(13)下侧固定连接有活性炭板(14),装置本体(6)下侧与底座固定连接,且底座上安装有回收槽(16),同时回收槽(16)左侧安装有水泵(19),并且水泵(19)上安装有循环管(20),成品槽(12)底部安装有成品出口管(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蜗杆(3)与减速电机的转子固定连接,且蜗杆(3)与齿轮(2)的尺寸相适配,同时蜗杆(3)与齿轮(2)相啮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槽(4)与凝集槽(10)内部均安装有搅拌装置,且搅拌槽(4)、凝集槽(10)和沉降槽(5)底部均通过回收出口管(17)与回收槽(16)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槽(4)底部侧壁的右上侧安装有潜水泵,且潜水泵通过总管(7)与支管(8)相连通,同时支管(8)设置为两组,两组支管(8)穿过过滤板(18)设置在沉降槽(5)的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槽(5)通过溢流孔(9)与凝集槽(10)相连通,且溢流孔(9)设置在沉降槽(5)、凝集槽(10)之间的隔板上端。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6)由搅拌槽(4)、沉降槽(5)、凝集槽(10)和成品槽(12)四部分组成,且搅拌槽(4)、沉降槽(5)和凝集槽(10)底部均为碗形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凝集槽(10)通过潜水泵、管道、均流箱(13)与成品槽(12)相连通,且均流箱(13)的尺寸与活性炭板(14)的尺寸相适配。 


说明书  

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为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玻璃仪器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排出含有部分有害化学物质的污水,目前这种污水的危害性尚未引起足够多的重视,往往不经处理直接排放至下水道,造成水质污染的严重后果,我国水污染问题非常严重,导致当前水资源日益紧张,严重影响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环境,废水处理方法主要包括物理法、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物理方法包括利用各种孔径大小不同的滤材,利用吸附或阻隔方式,将水中的杂质排除在外,而化学污水成分复杂多变,仅仅采用相应的物理方法无法得以消除,然而,化学式的水过滤器结构又过于简单,过滤效果较差,只能够做到简单的过滤大分子杂质。 

为了解决目前市场上所存在的缺点,从而提出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背景技术中提到的缺陷,提供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所述搅拌槽、沉降槽和凝集槽具有将化学污水中的大颗粒杂质给过滤掉,便于对化学污水进行下一步的处理,提升污水处理效率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玻璃仪器用化学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动力箱和成品槽,所述动力箱内部安装有齿轮,且齿轮的杆体通过轴承穿过装置本体与搅拌装置固定连接,同时搅拌装置设置在搅拌槽的内部,并且搅拌槽右侧安装有沉降槽,沉降槽内部设置有总管,且总管下侧与支管相连通,同时沉降槽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并且沉降槽右上侧开设有溢流孔,凝集槽设置在沉降槽的右侧,且凝集槽上安装有加料管,动力箱内部安装有蜗杆; 

所述成品槽设置在凝集槽的右侧,且成品槽内部固定连接有均流箱,同时均流箱下侧固定连接有活性炭板,装置本体下侧与底座固定连接,且底座上安装有回收槽,同时回收槽左侧安装有水泵,并且水泵上安装有循环管,成品槽底部安装有成品出口管。 

优选的,所述蜗杆与减速电机的转子固定连接,且蜗杆与齿轮的尺寸相适配,同时蜗杆与齿轮相啮合。 

优选的,所述搅拌槽与凝集槽内部均安装有搅拌装置,且搅拌槽、凝集槽和沉降槽底部均通过回收出口管与回收槽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搅拌槽底部侧壁的右上侧安装有潜水泵,且潜水泵通过总管与支管相连通,同时支管设置为两组,两组支管穿过过滤板设置在沉降槽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沉降槽通过溢流孔与凝集槽相连通,且溢流孔设置在沉降槽、凝集槽之间的隔板上端。 

优选的,所述装置本体由搅拌槽、沉降槽、凝集槽和成品槽四部分组成,且搅拌槽、沉降槽和凝集槽底部均为碗形设置。 

优选的,所述凝集槽通过潜水泵、管道、均流箱与成品槽相连通,且均流箱的尺寸与活性炭板的尺寸相适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搅拌槽、沉降槽和凝集槽底部的沉淀污水通过回收出口管进入到回收槽内部,再通过水泵打入到搅拌槽内部,进行循环处理; 

2.随着沉降槽内部的液体越来越多,液体漫过过滤板,在过滤板的过滤作用下通过溢流孔溢流至凝集槽内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