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6 8:5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2; 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有污水过滤箱,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一侧焊接连接有蓄水槽,且蓄水槽的一侧上端贯穿固定有进水管,蓄水槽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其蓄水槽的另一侧下端贯穿固定有L型管,且L型管的另一端与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之间为贯穿嵌合连接,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气体过滤机构,且气体过滤机构的内部包括有集气箱。本实用新型中,在气体过滤机构的作用下,通过电动扇可以将污水过滤箱内的废气吸入到集气箱内,通过集气箱内的活性炭过滤网可以将废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过滤再排出,使其降低装置在使用产生的异味,且活性炭过滤网活动放置,便于后期更换。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有污水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过滤箱(1)的顶端一侧焊接连接有蓄水槽(2),且蓄水槽(2)的一侧上端贯穿固定有进水管(3),所述蓄水槽(2)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4),其蓄水槽(2)的另一侧下端贯穿固定有L型管(5),且L型管(5)的另一端与污水过滤箱(1)的顶端之间为贯穿嵌合连接,所述污水过滤箱(1)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气体过滤机构(10),且气体过滤机构(10)的内部包括有集气箱(1001),所述集气箱(1001)的顶端焊接连接有防雨顶(1002),其集气箱(1001)的内壁两侧焊接连接有L型支撑板(1003),且L型支撑板(1003)的顶端放置有活性炭过滤网(1004),所述集气箱(1001)的底端嵌合连接有导气管(1005),其导气管(1005)的内部嵌合连接有电动扇(1006),且导气管(1005)与污水过滤箱(1)的顶端之间为贯穿嵌合连接,所述蓄水槽(2)内安装有清理机构(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过滤箱(1)的内部固定有过滤模组(6),且污水过滤箱(1)的一侧上端连接有排污口(7),所述污水过滤箱(1)的一侧下端嵌合连接有排水管(8),且污水过滤箱(1)的内部安装有旋转拨片(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口(7)与污水过滤箱(1)之间通过开孔构成一体化连接,且排污口(7)与旋转拨片(9)之间呈平形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机构(11)的内部包括有支撑架(1101),且支撑架(1101)与蓄水槽(2)的顶端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110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1102),其转动轴(1102)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连接杆(1103),且连接杆(110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毛刷板(1104),所述支撑架(1101)的顶端嵌合连接有电动机(1105),且电动机(1105)穿过支撑架(1101)与转动轴(1102)之间为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毛刷板(1104)与过滤网(4)的顶端之间为活动连接,且毛刷板(1104)与过滤网(4)之间呈水平状。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毛刷板(1104)与连接杆(1103)之间呈90°垂直状,且连接杆(1103)通过转动轴(1102)与支撑架(1101)之间构成旋转结构。 


说明书  

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逐渐加强,污水处理的覆盖力度空前提高,凡是经过使用的工业和生活等污水外排环境都必须经过处理,在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污水过滤的目的是除去污水中含有的较大体积的杂质和悬浮物,其污水在作业中,会散发出大量恶臭的气味。 

现有的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在其作业的过程种,通常通过固定的管道将废气吸入到指定的过滤筒内,其内部的过滤层不易后期更换,维护成本高,且装置不具备对其污水内的较大杂质进行预处理。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通常通过固定的管道将废气吸入到指定的过滤筒内,其内部的过滤层不易后期更换,维护成本高,且装置不具备对其污水内的较大杂质进行预处理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有污水过滤箱,所述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一侧焊接连接有蓄水槽,且蓄水槽的一侧上端贯穿固定有进水管,所述蓄水槽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其蓄水槽的另一侧下端贯穿固定有L型管,且L型管的另一端与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之间为贯穿嵌合连接,所述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一侧安装有气体过滤机构,且气体过滤机构的内部包括有集气箱,所述集气箱的顶端焊接连接有防雨顶,其集气箱的内壁两侧焊接连接有L型支撑板,且L型支撑板的顶端放置有活性炭过滤网,所述集气箱的底端嵌合连接有导气管,其导气管的内部嵌合连接有电动扇,且导气管与污水过滤箱的顶端之间为贯穿嵌合连接,所述蓄水槽内安装有清理机构。 

优选的,所述污水过滤箱的内部固定有过滤模组,且污水过滤箱的一侧上端连接有排污口,所述污水过滤箱的一侧下端嵌合连接有排水管,且污水过滤箱的内部安装有旋转拨片。 

优选的,所述排污口与污水过滤箱之间通过开孔构成一体化连接,且排污口与旋转拨片之间呈平形状。 

优选的,所述清理机构的内部包括有支撑架,且支撑架与蓄水槽的顶端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其转动轴的底端转动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毛刷板,所述支撑架的顶端嵌合连接有电动机,且电动机穿过支撑架与转动轴之间为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毛刷板与过滤网的顶端之间为活动连接,且毛刷板与过滤网之间呈水平状。 

优选的,所述毛刷板与连接杆之间呈90°垂直状,且连接杆通过转动轴与支撑架之间构成旋转结构。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有益效果表现在: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除臭的废水处理装置,在气体过滤机构的作用下,通过电动扇可以将污水过滤箱内的废气吸入到集气箱内,通过集气箱内的活性炭过滤网可以将废气中的有害气体进行过滤再排出,使其降低装置在使用产生的异味,且活性炭过滤网活动放置,便于后期更换,通过旋转拨片,可以将污水过滤时,表面漂浮的杂质进行刮除,从排污口处排出,防止污水表面堆积过多的杂质,影响污水过滤的效率,且防止堆积在杂质散发难闻的气味,通过蓄水槽内的过滤网,可以将进水管引入的污水进行快速过滤,将其污水内的杂质垃圾进行驱离,防止过大的垃圾进入污水过滤箱,对其内部的过滤层造成堵塞,且在清理机构的作用下,通过电动机可以带动着毛刷板旋转,带动着过滤网上的垃圾移动,防止垃圾巴结在过滤网上,造成堵塞。 (发明人:卢瑞连;沙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