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7 16:06: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3/32; C02F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介质物料桶,介质物料桶的一侧顶部开设有进料口,介质物料桶位于进料口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导料斗,介质物料桶的底部远离进料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落料板,介质物料桶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落料板的顶部且位于出料口的下方设有三个物料拍板,物料拍板的底部与落料板接触,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有益效果在于:本装置通过电机带动物料拍板快速转动,将介质物料桶内掉落的净化介质甩出,扩大了介质的播撒范围,提高了介质的投放效率,且通过机械设备进行投放,降低了工人的劳动量。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介质物料桶(1),其特征在于,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一侧顶部开设有进料口(2),所述介质物料桶(1)位于进料口(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导料斗(3),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底部远离进料口(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落料板(10),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8),所述落料板(10)的顶部且位于出料口(8)的下方设有三个物料拍板(14),所述物料拍板(14)的底部与落料板(10)接触。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底部内壁设有斜向出料口(8)的导料斜板(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落料板(10)的顶部远离出料口(8)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二号传动杆(13),三个所述物料拍板(14)等距与二号传动杆(13)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介质物料桶(1)位于二号传动杆(1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1),所述安装板(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12),所述二号电机(12)的输出端穿过安装板(11)与二号传动杆(13)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内部设有一号传动杆(5),所述一号传动杆(5)的中部杆壁固定连接有搅动叶片(6),所述一号传动杆(5)的底部杆壁固定连接有螺纹叶片(7),所述螺纹叶片(7)的底部插入出料口(8)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介质物料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电机(4),所述一号电机(4)的输出端穿过介质物料桶(1)与一号传动杆(5)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的增强,设置了大面积的人工湿地,由于湿地刚建设,许多设置都不健全,导致水体无法自己净化,影响水源中的生物生长,为了对湿地的水质进行净化需要向水中投放一些净化介质,现有技术中,传统的净化介质的投放大多都是人工用铁锹铲入水中,介质的投放距离较短且投放的人工劳动力较为庞大,因此,提出一种污水处理装置,降低劳动量的同时提高投放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通过电机带动物料拍板快速转动,将介质物料桶内掉落的净化介质甩出,扩大了介质的播撒范围,提高了介质的投放效率,且通过机械设备进行投放,降低了工人的劳动量。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介质物料桶,所述介质物料桶的一侧顶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介质物料桶位于进料口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导料斗,所述介质物料桶的底部远离进料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落料板,所述介质物料桶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所述落料板的顶部且位于出料口的下方设有三个物料拍板,所述物料拍板的底部与落料板接触。 

优选的,所述介质物料桶的底部内壁设有斜向出料口的导料斜板。 

优选的,所述落料板的顶部远离出料口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二号传动杆,三个所述物料拍板等距与二号传动杆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介质物料桶位于二号传动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所述二号电机的输出端穿过安装板与二号传动杆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介质物料桶的内部设有一号传动杆,所述一号传动杆的中部杆壁固定连接有搅动叶片,所述一号传动杆的底部杆壁固定连接有螺纹叶片,所述螺纹叶片的底部插入出料口内。 

优选的,所述介质物料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电机,所述一号电机的输出端穿过介质物料桶与一号传动杆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装置,有益效果在于:本装置通过电机带动物料拍板快速转动,将介质物料桶内掉落的净化介质甩出,扩大了介质的播撒范围,提高了介质的投放效率,且通过机械设备进行投放,降低了工人的劳动量。 (发明人:李勇;韩勤;刘新宇;郭碧霞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