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4-8 9:08: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包括外井筒、内井筒、顶板、进水管道、出水管道以及抽水单元,外井筒的底部为倒置的圆台结构,抽水单元包括围绕内井筒外壁设置的抽水池和位于抽水池内部底端的抽水泵,抽水池的外侧壁设置有向外的倾斜角度,抽水池的外侧与内井筒的外侧以及外井筒的内侧共同构成储水池,出水管道位于外井筒的内部,其通过设置的向外的倾斜角度与外井筒的外壁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占用空间、投入成本增加以及安全性低的问题。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外井筒、内井筒、顶板、进水管道、出水管道以及抽水单元,所述的内井筒垂直套设于外井筒内部,且内井筒的底端与外井筒的底端固定连接,且其顶端通过顶板与外井筒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的外井筒的底部为倒置的圆台结构,所述的抽水单元包括围绕内井筒外壁设置的抽水池和位于抽水池内部底端的抽水泵,所述的抽水池的外侧壁设置有向外的倾斜角度,抽水池的底板内侧与内井筒的外壁固定连接,抽水池的外侧与内井筒的外侧以及外井筒的内侧共同构成储水池,所述的出水管道位于外井筒的内部,其进水端与抽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且其出水端位于外井筒的外部,所述的进水管道位于外井筒的外部,其通过设置的向外的倾斜角度与外井筒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其通过进水口连通外井筒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井筒与内井筒之间设置有环形工作平台,所述的环形工作平台为镂空结构,其位于抽水池的上方,且其在抽水泵正上方的对应位置设置有吊装口,所述的吊装口的宽度不小于抽水泵的宽度,且其顶端设置有盖板。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抽水泵为自耦式潜水泵,其与内井筒外壁的接触部分设置有第一导轨,所述的第一导轨位于抽水池和环形工作平台之间,其沿内井筒外壁竖直方向设置,且其与抽水泵的自耦连接处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抽水泵的具体型号为600QW4000-12-200自耦式潜水泵。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井筒设置有第一井门和第二井门,所述的第一井门位于环形工作平台的上方,所述的第二井门位于内井筒底端的上方,第一井门和第二井门均设置有防水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顶板的中心位置设置有维修口和爬梯,所述的维修口的顶端设置有井盖,且其通过垂直设置的爬梯与内井筒的底端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井筒的进水口设置有网格栅。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网格栅与外井筒内壁的接触部分设置有第二导轨,所述的第二导轨位于进水口和环形工作平台之间,其沿外井筒内壁竖直方向设置,且其与网格栅滑动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环形工作平台在网格栅正上方的对应位置设置有更换口,所述的更换口的宽度不小于网格栅的宽度。 

10.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网格栅包括提篮网格栅和粉碎网格栅。 


说明书  

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出某一标准的水体或可再次使用的水质,根据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影响着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预处理是污水进入传统的沉淀、生物等处理之前根据后续处理流程对水质的要求而设置的预处理设施,是污水处理厂的咽喉。 

目前的市政污水处理系统主要是集中式处理系统,即将划定排污范围内的污水收集后,通过无压管网系统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集中处理。但是这样处理必然存在一定的弊端,集中式的污水管道需设置多个检查井,虽然便于检修和清淤,此种设置极大占用市政道路有限空间,投入成本增加,也导致道路上井盖众多,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之一。 

为此,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占用空间、投入成本增加以及安全性低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分布式工业污水预处理系统,包括外井筒、内井筒、顶板、进水管道、出水管道以及抽水单元,内井筒垂直套设于外井筒内部,且内井筒的底端与外井筒的底端固定连接,且其顶端通过顶板与外井筒的顶端固定连接,外井筒的底部为倒置的圆台结构,抽水单元包括围绕内井筒外壁设置的抽水池和位于抽水池内部底端的抽水泵,抽水池的外侧壁设置有向外的倾斜角度,抽水池的底板内侧与内井筒的外壁固定连接,抽水池的外侧与内井筒的外侧以及外井筒的内侧共同构成储水池,出水管道位于外井筒的内部,其进水端与抽水泵的出水口固定连接,且其出水端位于外井筒的外部,进水管道位于外井筒的外部,其通过设置的向外的倾斜角度与外井筒的外壁固定连接,且其通过进水口连通外井筒的内部。 

进一步地,外井筒与内井筒之间设置有环形工作平台,环形工作平台为镂空结构,其位于抽水池的上方,且其在抽水泵正上方的对应位置设置有吊装口,吊装口的宽度不小于抽水泵的宽度,且其顶端设置有盖板。 

进一步地,抽水泵为自耦式潜水泵,其与内井筒外壁的接触部分设置有第一导轨,第一导轨位于抽水池和环形工作平台之间,其沿内井筒外壁竖直方向设置,且其与抽水泵的自耦连接处滑动连接。 

进一步地,抽水泵的具体型号为600QW4000-12-200自耦式潜水泵。 

进一步地,内井筒设置有第一井门和第二井门,第一井门位于环形工作平台的上方,第二井门位于内井筒底端的上方,第一井门和第二井门均设置有防水结构。 

进一步地,顶板的中心位置设置有维修口和爬梯,维修口的顶端设置有井盖,且其通过垂直设置的爬梯与内井筒的底端连接。 

进一步地,外井筒的进水口设置有网格栅。 

进一步地,网格栅与外井筒内壁的接触部分设置有第二导轨,第二导轨位于进水口和环形工作平台之间,其沿外井筒内壁竖直方向设置,且其与网格栅滑动连接。 

进一步地,环形工作平台在网格栅正上方的对应位置设置有更换口,更换口的宽度不小于网格栅的宽度。 

进一步地,网格栅包括提篮网格栅和粉碎网格栅。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避免了集中式处理,使用储水池存储工业污水,到达一定量时进入抽水池,将工业污水汇集进行预处理,实现了污水分布式处理,减少了井盖的数量,减少了空间占用和成本投入,提高了安全性; 

(2)倾斜的抽水池保证了工业污水在流入抽水池时的匀速,提高了抽水泵抽水效率,同时倾斜的外井筒底部设计,便于淤泥清理,将外井筒与内井筒进行隔离,保证内井筒的干燥,避免了由于湿滑导致维修人员发生安全事故,倾斜的进水管道,利用重力使工业污水流入预处理系统,避免了淤泥堵塞或者污水残留。 

(发明人:邓盛;闵杰;魏叶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