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8 9:04: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53/18; B01D53/04; B08B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溶液箱、第一硬管、第一软管、第一吸气泵、第一聚流管、第二软管、第二硬管、第二聚流管、第一吸气管、固定块、固定孔、排液管、排液阀门、注液管、注液阀门、第二吸气管、吸附箱、抽气管、第二吸气泵、固定框、框体、活性炭吸附板、卡块和把手。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若干个吸气管分布在污水池的边缘处,可以有效的全方位收集污水池所产生的废气,提升废气收集速度,防止因废气收集速度过慢而导致处理不完全的情况;通过注液管向溶液箱中添加吸附溶液,并且,通过若干活性炭吸附板的吸附作用,废气通过双重的过滤,可以增加废气处理的效果,防止因废气处理不完全而导致污染环境的情况。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吸收机构和处理机构; 

所述吸收机构包括处理箱(1)、溶液箱(2)、第一硬管(3)、第一软管(4)和第一吸气泵(5),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内壁固接有溶液箱(2),所述处理箱(1)的侧壁在位于溶液箱(2)顶端上方的位置连通安装有第一硬管(3),所述第一硬管(3)在置于处理箱(1)外部的一端套接有第一软管(4),所述第一软管(4)的末端连通安装在第一吸气泵(5)的出气端,所述第一吸气泵(5)的吸气端连通安装有第一聚流管(6),所述第一聚流管(6)的表面等距连通安装有若干相同的第二软管(7),所述第二软管(7)的末端连通安装有第二硬管(8),所述第二硬管(8)的底端连通安装在第二聚流管(9)的一端,所述第二聚流管(9)的表面等距连通安装有若干相同的第一吸气管(10); 

所述处理机构包括第二吸气管(17)、吸附箱(18)、抽气管(19)、第二吸气泵(20)和固定框(21),所述处理箱(1)在远离第一硬管(3)的侧壁底端连通安装有第二吸气管(17),所述第二吸气管(17)的末端连通安装在吸附箱(18)的侧壁底端,所述吸附箱(18)的顶部一侧连通安装有抽气管(19),所述抽气管(19)的末端连通安装在第二吸气泵(20)的进气端,所述吸附箱(18)的内壁等距套接有若干相同的固定框(21),所述吸附箱(18)的侧壁贯穿有若干相同的框体(22),若干所述框体(22)均套接有活性炭吸附板(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硬管(3)的底端置于溶液箱(2)的内部,所述第一硬管(3)为“L”型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聚流管(9)的一侧固接有固定块(11),所述固定块(11)的表面对称开设有若干相同的固定孔(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连通安装有注液管(15),所述注液管(15)在位于处理箱(1)外部的表面连通安装有注液阀门(1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液箱(2)的一侧连通安装有排液管(13),所述排液管(13)的末端贯穿处理箱(1)的侧壁并连通安装有排液阀门(1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框体(22)搭接在固定框(21)的顶端,所述框体(22)的末端固接有卡块(24),所述卡块(24)卡合安装在吸附箱(18)的侧壁,所述卡块(24)的表面固接有把手(25)。 


说明书  

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气处理装置,具体是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属于废气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煤制乙二醇”即以煤代替石油乙烯生产乙二醇,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凭借20多年的技术积累与企业联手合作,成功开发了“万吨级CO气相催化合成草酸酯和草酸酯催化加氢合成乙二醇”成套技术,通过此种方法进行制作乙二醇时,会产生大量的废水,由于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会产生大量的有机气体,废水一般会置于废水池内,一些废水池会加装顶盖,顶盖外接废气处理系统,可以进行处理废气,还有部分废水池并未安装顶盖,这些未安装顶盖的废水池通常会使用废气处理装置,用于处理其所产生的废气。 

传统的废气处理装置,在处理废弃时,由于只采用一个管道进行引入废气,在引入废气时,不太完全,容易出现吸入不完全的情况,部分废气会流入大气中,从而造成环境污染;并且,大多数废气处理装置在处理废气时,只采用一种过滤方式进行过滤,过滤效果有限。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污水池废气处理装置,包括吸收机构和处理机构; 

所述吸收机构包括处理箱、溶液箱、第一硬管、第一软管和第一吸气泵,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内壁固接有溶液箱,所述处理箱的侧壁在位于溶液箱顶端上方的位置连通安装有第一硬管,所述第一硬管在置于处理箱外部的一端套接有第一软管,所述第一软管的末端连通安装在第一吸气泵的出气端,所述第一吸气泵的吸气端连通安装有第一聚流管,所述第一聚流管的表面等距连通安装有若干相同的第二软管,所述第二软管的末端连通安装有第二硬管,所述第二硬管的底端连通安装在第二聚流管的一端,所述第二聚流管的表面等距连通安装有若干相同的第一吸气管; 

所述处理机构包括第二吸气管、吸附箱、抽气管、第二吸气泵和固定框,所述处理箱在远离第一硬管的侧壁底端连通安装有第二吸气管,所述第二吸气管的末端连通安装在吸附箱的侧壁底端,所述吸附箱的顶部一侧连通安装有抽气管,所述抽气管的末端连通安装在第二吸气泵的进气端,所述吸附箱的内壁等距套接有若干相同的固定框,所述吸附箱的侧壁贯穿有若干相同的框体,若干所述框体均套接有活性炭吸附板。 

优选的,所述第一硬管的底端置于溶液箱的内部,所述第一硬管为“L”型结构。 

优选的,所述第二聚流管的一侧固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表面对称开设有若干相同的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连通安装有注液管,所述注液管在位于处理箱外部的表面连通安装有注液阀门。 

优选的,所述溶液箱的一侧连通安装有排液管,所述排液管的末端贯穿处理箱的侧壁并连通安装有排液阀门。 

优选的,所述框体搭接在固定框的顶端,所述框体的末端固接有卡块,所述卡块卡合安装在吸附箱的侧壁,所述卡块的表面固接有把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若干个吸气管分布在污水池的边缘处,可以有效的全方位收集污水池所产生的废气,提升废气收集速度,防止因废气收集速度过慢而导致处理不完全的情况; 

2、通过注液管向溶液箱中添加吸附溶液,并且,通过若干活性炭吸附板的吸附作用,废气通过双重的过滤,可以增加废气处理的效果,防止因废气处理不完全而导致污染环境的情况。 

(发明人:汪继刚;王江伟;李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