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汽车洗涤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4-9 8:23: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3/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包括处理机体和进水口,本实用新型沉淀过滤装置过滤筒与连接管口螺纹相连接,通过接管口螺纹固定在排渣口处,残渣从排渣口通过连接管口流入过滤筒内部,通过过滤网表面的小孔进行过滤,残渣中较小的杂质和水体通过小孔从出水管口流入污水管,而残渣中较大的杂质被过滤网拦截,通过污水向下沉淀进入沉淀盒进行收集,工作完成可通过螺纹转动将沉淀盒脱离过滤管进行清洗再重新安装重复使用,有益效果是通过沉淀过滤装置安装在排渣口处,残渣流进过滤筒中通过过滤网进行过滤,使较大的杂质沉淀进入沉淀盒,使在流进排水管时不会沉淀堆积造成管道堵塞。 

10.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包括处理机体(4)和进水口(9),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机体(4)的上端左侧螺栓固定有观察口(1),所述观察口(1)的右方通过螺栓固定有设备箱(2),所述设备箱(2)与外部电源电性相连,所述设备箱(2)的右方位于处理机体(4)的上端右侧螺栓固定有投药口(3),所述处理机体(4)的左端上侧焊接有进水口(9),所述处理机体(4)的右端中下侧焊接有出水口(5),所述出水口(5)的下方设置有排渣口(7),所述排渣口(7)的右端螺纹固定有控制阀(6),所述控制阀(6)的右方通过固定螺纹固定有沉淀过滤装置(8),所述沉淀过滤装置(8)包括连接管口(81)、过滤网(82)、沉淀盒(83)和过滤筒(84),所述过滤筒(84)的左右端焊接有连接管口(81),所述过滤筒(84)的内端右侧镶嵌有过滤网(82),所述过滤筒(84)的下端螺纹连接有沉淀盒(8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机体(4)的内部左侧设置有调节池(14),所述调节池(14)的左上侧位于进水口(9)的右方镶嵌有过滤栅栏(15),所述调节池(14)的下侧设置有水泵(13),所述水泵(13)的右方固定连接有反应池(11),所述反应池(11)的上方位于设备箱(2)的内部设置有发生器(10),所述反应池(11)的右端设置有消毒池(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口(1)用于查看调节池(14)内部污水流入情况和用于对过滤栅栏(15)的更换工作。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盒(83)通过螺纹固定在过滤筒(84)上,所述过滤网(82)用于将残渣中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拦截,而较小的杂质和净化水通过过滤网(82)流入下水道。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发生器(10)用于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发生反应,使其与污水发生分离。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阀(6)用于控制消毒池(12)中的残渣排放,当出水口(5)排水完成后将控制阀(6)打开进行残渣排放。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池(12)通过投药口(3)将消毒药剂投入,将消毒池(12)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化学反应中和,再通过沉淀时水体与残渣分离。 


说明书  

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汽车清洗就是指汽车外表的清洗,是每个车主或驾驶员经常要面对的问题,洗车店近年来也逐渐成为很多大中型城市的投资热点项目。汽车清洗时候的步骤还有操作方法都是汽车清洗的重要注意事项,汽车清洗清洗好可以对汽车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汽车洗涤产生的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进行过滤净化。 

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汽车洗涤产生的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进行过滤净化,过滤净化好的污水从消毒池的出水管流出,残渣通过排渣口流出,当残渣中含有一些较大的杂质,在流进排水管时容易沉淀堆积造成管道堵塞。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汽车洗涤产生的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进行过滤净化,过滤净化好的污水从消毒池的出水管流出,残渣通过排渣口流出,当残渣中含有一些较大的杂质,在流进排水管时容易沉淀堆积造成管道堵塞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包括处理机体和进水口,所述处理机体的上端左侧螺栓固定有观察口,所述观察口的右方通过螺栓固定有设备箱,所述设备箱与外部电源电性相连,所述设备箱的右方位于处理机体的上端右侧螺栓固定有投药口,所述处理机体的左端上侧焊接有进水口,所述处理机体的右端中下侧焊接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下方设置有排渣口,所述排渣口的右端螺纹固定有控制阀,所述控制阀的右方通过固定螺纹固定有沉淀过滤装置,所述沉淀过滤装置包括连接管口、过滤网、沉淀盒和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左右端焊接有连接管口,所述过滤筒的内端右侧镶嵌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筒的下端螺纹连接有沉淀盒。 

优选的,所述处理机体的内部左侧设置有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左上侧位于进水口的右方镶嵌有过滤栅栏,所述调节池的下侧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方固定连接有反应池,所述反应池的上方位于设备箱的内部设置有发生器,所述反应池的右端设置有消毒池。 

优选的,所述观察口用于查看调节池内部污水流入情况和用于对过滤栅栏的更换工作。 

优选的,所述沉淀盒通过螺纹固定在过滤筒上,所述过滤网用于将残渣中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拦截,而较小的杂质和净化水通过过滤网流入下水道。 

优选的,所述发生器用于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发生反应,使其与污水发生分离。 

优选的,所述控制阀用于控制消毒池中的残渣排放,当出水口排水完成后将控制阀打开进行残渣排放。 

优选的,所述消毒池通过投药口将消毒药剂投入,将消毒池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化学反应中和,再通过沉淀时水体与残渣分离。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洗涤污水处理用一体化净化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沉淀过滤装置由连接管口、过滤网、沉淀盒和过滤筒组成,过滤筒与连接管口螺纹相连接,通过接管口螺纹固定在排渣口处,残渣从排渣口通过连接管口流入过滤筒内部,通过过滤网表面的小孔进行过滤,残渣中较小的杂质和水体通过小孔从出水管口流入污水管,而残渣中较大的杂质被过滤网拦截,通过污水向下沉淀进入沉淀盒进行收集,工作完成可通过螺纹转动将沉淀盒脱离过滤管进行清洗再重新安装重复使用。 

2.本实用新型沉淀过滤装置有益效果是过滤净化好的污水从消毒池的出水管流出,残渣通过排渣口流出,当残渣中含有一些较大的杂质,在流进排水管使容易沉淀堆积造成管道堵塞,通过沉淀过滤装置安装在排渣口处,残渣流进过滤筒中通过过滤网进行过滤,使较大的杂质沉淀进入沉淀盒,使在流进排水管时不会沉淀堆积造成管道堵塞。 (发明人:杜全新;赵兰;周侃宇;周强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