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0 12:17: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包括排水框架和阻隔板限位槽,所述排水框架的前端设置有阻隔板限位槽,所述阻隔板限位槽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气囊阻隔板,所述气囊阻隔板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的上侧设置有限位提拉条,所述限位提拉条通过粘胶连接于气囊阻隔板的顶端,所述排水框架的后端设置有滤网限位槽,所述滤网限位槽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高密度滤网,所述高密度滤网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的上侧设置有滤网限位条,所述滤网限位条通过粘胶连接于高密度滤网的顶端,其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水液高度进行自主排水操作,可大幅度降低人工参与量,使用便捷,实用性俱佳。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包括排水框架(3)和阻隔板限位槽(7),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框架(3)的前端设置有阻隔板限位槽(7),所述阻隔板限位槽(7)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气囊阻隔板(1),所述气囊阻隔板(1)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3)的上侧设置有限位提拉条(2),所述限位提拉条(2)通过粘胶连接于气囊阻隔板(1)的顶端,所述排水框架(3)的后端设置有滤网限位槽(6),所述滤网限位槽(6)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高密度滤网(4),所述高密度滤网(4)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3)的上侧设置有滤网限位条(5),所述滤网限位条(5)通过粘胶连接于高密度滤网(4)的顶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囊阻隔板(1)为高强度泡沫板材设置,所述气囊阻隔板(1)的内部为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气囊阻隔板(1)内部中空腔体等分嵌入有气囊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囊阻隔板(1)的重量为高密度滤网(4)的重量的十分之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囊阻隔板(1)完全嵌入至阻隔板限位槽(7)内时限位提拉条(2)的底端端面与排水框架(3)的顶端端沿呈相接触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密度滤网(4)完全嵌入至滤网限位槽(6)内时滤网限位条(5)的底端端面与排水框架(3)的顶端端沿呈相接触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框架(3)的外表面均通过防锈蚀处理,所述排水框架(3)的顶端边缘处均通过钝化打磨处理。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提拉条(2)和滤网限位条(5)的形状呈相一致设置,所述限位提拉条(2)的重量为滤网限位条(5)重量的十分之一。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囊阻隔板(1)和高密度滤网(4)可在力的作用下相对于阻隔板限位槽(7)和滤网限位槽(6)进行上下移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 

现有的排水装置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现有平流沉淀池用排水组件为泵组输送组件,该组件在设置时难以根据沉淀池内水位进行自主排水作业,需要人工进行控制,便捷性较差,难以满足使用者的自主化排水所需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平流沉淀池用排水组件为泵组输送组件,该组件在设置时难以根据沉淀池内水位进行自主排水作业,需要人工进行控制,便捷性较差,难以满足使用者的自主化排水所需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包括排水框架和阻隔板限位槽,所述排水框架的前端设置有阻隔板限位槽,所述阻隔板限位槽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气囊阻隔板,所述气囊阻隔板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的上侧设置有限位提拉条,所述限位提拉条通过粘胶连接于气囊阻隔板的顶端,所述排水框架的后端设置有滤网限位槽,所述滤网限位槽的内侧在位于竖向位置处嵌入有高密度滤网,所述高密度滤网的顶端在位于排水框架的上侧设置有滤网限位条,所述滤网限位条通过粘胶连接于高密度滤网的顶端。 

优选的,所述气囊阻隔板为高强度泡沫板材设置,所述气囊阻隔板的内部为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气囊阻隔板内部中空腔体等分嵌入有气囊泡。 

优选的,所述气囊阻隔板的重量为高密度滤网的重量的十分之一。 

优选的,所述气囊阻隔板完全嵌入至阻隔板限位槽内时限位提拉条的底端端面与排水框架的顶端端沿呈相接触设置。 

优选的,所述高密度滤网完全嵌入至滤网限位槽内时滤网限位条的底端端面与排水框架的顶端端沿呈相接触设置。 

优选的,所述排水框架的外表面均通过防锈蚀处理,所述排水框架的顶端边缘处均通过钝化打磨处理。 

优选的,所述限位提拉条和滤网限位条的形状呈相一致设置,所述限位提拉条的重量为滤网限位条重量的十分之一。 

优选的,所述气囊阻隔板和高密度滤网可在力的作用下相对于阻隔板限位槽和滤网限位槽进行上下移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中平流隔油沉淀池无动力排水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基于水液浮力,来诱导气囊阻隔板进行上升和下降运动,上升和下降运动即是水液无动力排出的过程,该排水装置相较于传统泵组排水装置,具有无电能消耗、无控制程序控制和无需检修等使用特性,其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水液高度进行自主排水操作,可大幅度降低人工参与量,使用便捷,实用性俱佳。 

(发明人 杜全新;赵兰;周侃宇;周强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