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1 15:27: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0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29/35;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循环利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洗澡水的收集十分的不便,且长时间冲洗坐便器会造成下水道堵塞。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主腔体,所述主腔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主腔体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过滤腔体,所述过滤腔体的内壁滑动连接有过滤凹盒,所述过滤腔体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出水管,所述过滤腔体的右侧固定穿插有污水管,所述主腔体顶部的中部活动穿插有进水管,所述主腔体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推板,所述主腔体的右侧固定穿插有供气箱,所述供气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下压板,所述供气箱连接有复位弹簧。

10.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主腔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腔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环(2),所述主腔体(1)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过滤腔体(3),所述过滤腔体(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过滤凹盒(4),所述过滤腔体(3)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出水管(5),所述过滤腔体(3)的右侧固定穿插有污水管(6); 

所述主腔体(1)顶部的中部活动穿插有进水管(7),所述主腔体(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推板(8),所述主腔体(1)的右侧固定穿插有供气箱(9),所述供气箱(9)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下压板(10),所述供气箱(9)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6)和进水管(7)的内壁均安装有单向水阀,所述污水管(6)内壁的单向水阀水流方向为限位环(2)流入主腔体(1)的方向,所述进水管(7)内壁的单向水阀水流方向为主腔体(1)的内壁流入过滤腔体(3)的方向。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漏斗(12),所述进水管(7)固定穿插漏斗(12)顶部的中心,且进水管(7)的顶部与漏斗(12)中心的顶部平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凹盒(4)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凹槽板(17),所述过滤腔体(3)的正面开设有凹槽(13),所述凹槽板(17)滑动连接在凹槽(13)的内壁,所述凹槽板(1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把手(14),所述把手(14)的左侧活动穿插有销轴(15),所述销轴(15)的右侧活动穿插有闭锁块(16),所述闭锁块(16)的背面与主腔体(1)的正面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气箱(9)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出水管(5)的左侧固定穿插主腔体(1)的左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气箱(9)的左侧开设有通槽,所述复位弹簧(11)的左侧贯穿通槽并与推板(8)的右侧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循环利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对于自来水使用最多的为厨房和卫生间用水,而卫生间用水最多的为洗澡用水和如厕用水,很多家庭为了节约用水,都会把洗澡水利用起来,在如厕后冲洗坐便器,但是对于洗澡水的收集十分的不便,且洗澡水含有头发等杂质,长时间冲洗坐便器会造成下水道堵塞,所以现在亟需可以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解决了洗澡水的收集十分的不便,且长时间冲洗坐便器会造成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主腔体,所述主腔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主腔体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过滤腔体,所述过滤腔体的内壁滑动连接有过滤凹盒,所述过滤腔体的左侧固定穿插有出水管,所述过滤腔体的右侧固定穿插有污水管。 

所述主腔体顶部的中部活动穿插有进水管,所述主腔体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推板,所述主腔体的右侧固定穿插有供气箱,所述供气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下压板,所述供气箱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污水管和进水管的内壁均安装有单向水阀,所述污水管内壁的单向水阀水流方向为限位环流入主腔体的方向,所述进水管内壁的单向水阀水流方向为主腔体的内壁流入过滤腔体的方向。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限位环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漏斗,所述进水管固定穿插漏斗顶部的中心,且进水管的顶部与漏斗中心的顶部平行。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过滤凹盒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凹槽板,所述过滤腔体的正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板滑动连接在凹槽的内壁,所述凹槽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左侧活动穿插有销轴,所述销轴的右侧活动穿插有闭锁块,所述闭锁块的背面与主腔体的正面固定连接。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供气箱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出水管的左侧固定穿插主腔体的左侧。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供气箱的左侧开设有通槽,所述复位弹簧的左侧贯穿通槽并与推板的右侧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产生的洗澡水经过进水管流入主腔体的内壁,完成对洗澡水的收集,即解决了洗澡水不放便收集的问题。 

(2)、收集的洗澡水经过被过滤凹盒过滤,阻拦下头发等杂质,即解决了长时间冲洗坐便器会造成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3)、过滤后的洗澡水从出水管排出,经出水管供给抽水马桶,即实现对洗澡水的回收利用,增加了该装置的功能性。 

(4)、通过把手抽出过滤凹盒,过滤凹盒对收集的杂质进行清理,即方便了对过滤结构的清洗,使得该装置可以长期使用,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发明人:王庆宇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