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可提升曝气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0 11:0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7/00; B01D3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卡盘和控制面板,所述污水处理池左端设置有曝气主体,所述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连接管,若干组所述连接管上均开设有排放接口,所述曝气主体驱动输出端均通过连接管与排放接口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曝气主体右端固定连接的支撑杆上下两端均设置有排放接口,且在若干组排放接口均通过连接管与曝气主体输出端连接,通过多组连接管排放曝气,和通过电机驱动电动伸缩杆带动支撑杆前后移动,可以有效的增加曝气面积,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较为实用,适合广泛推广与使用。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处理池(1)、卡盘(8)和控制面板(16); 

所述污水处理池(1)左端设置有曝气主体(2),所述污水处理池(1)内设置有支撑杆(3),所述支撑杆(3)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连接管(5),若干组所述连接管(5)上均开设有排放接口(4),所述曝气主体(2)驱动输出端均通过连接管与排放接口(4)连接,所述连接管(5)顶端外侧壁均设置有滑动轴承(6),所述滑动轴承(6)外侧壁粘接有连接环(7); 

所述卡盘(8)呈环形,所述卡盘(8)左右两端下侧均通过连接块(9)固定连接有连接管(5)上端,所述卡盘(8)上侧壁外环均设置有扇形块(10),所述污水处理池(1)上端中间设置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的驱动输出端与电动伸缩杆(15)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环(7)左右两端均开设有凹槽(11),所述凹槽(11)横截面积大于连接块(9)横街面积。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凹槽(11)顺时针方向均开设有卡槽(12),两组所述卡槽(12)分别与两组所述连接块(9)相互契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盘(8)上端中间设置有滤网(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面板(16)经外部电源与电机(14)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实现本发明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现市场的污水处理装置大部分都通过曝气装置进行处理,但现市场没有对曝气装置提升效果的装置。 

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通过在曝气主体右端固定连接的支撑杆上下两端均设置有排放接口,且在若干组排放接口均通过连接管与曝气主体输出端连接,通过多组连接管排放曝气,和通过电机驱动电动伸缩杆带动支撑杆前后移动,可以有效的增加曝气面积,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卡盘和控制面板; 

所述污水处理池左端设置有曝气主体,所述污水处理池内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连接管,若干组所述连接管上均开设有排放接口,所述曝气主体驱动输出端均通过连接管与排放接口连接,所述连接管顶端外侧壁均设置有滑动轴承,所述滑动轴承外侧壁粘接有连接环; 

所述卡盘呈环形,所述卡盘左右两端下侧均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有连接管上端,所述卡盘上侧壁外环均设置有扇形块,所述污水处理池上端中间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输出端与电动伸缩杆传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连接环左右两端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横截面积大于连接块横街面积。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两组所述凹槽顺时针方向均开设有卡槽,两组所述卡槽分别与两组所述连接块相互契合。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卡盘上端中间设置有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控制面板经外部电源与电机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曝气主体右端固定连接的支撑杆上下两端均设置有排放接口,且在若干组排放接口均通过连接管与曝气主体输出端连接,通过多组连接管排放曝气,和通过电机驱动电动伸缩杆带动支撑杆前后移动,可以有效的增加曝气面积,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卡槽,在连接环左右两端均开设有凹槽,且两组凹槽顺时针方向均开设有卡槽,并与卡盘上的连接块相互契合,从而便于卡盘的安装和拆卸,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滤网,在卡盘上端中间设置有滤网,通过滤网上可以过滤污水中的杂质,避免杂质进入连接管导致连接管堵塞,有利于更为实用的使用用于污水处理的可提升曝气装置。 

(发明人 李惠林;冯均军;沈勘力;兰鹏;赵学仕;熊顶兴;李彬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