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0 11:13: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检测室和导水管,所述底座的上方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安装有进水口,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水口,所述观察窗的表面上安装有刻度,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处理室,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导流装置,且导流装置位于处理室的一侧,所述处理室的一侧安装有导水管,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检测器,且检测器位于处理室的一侧,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侧壁上安装有投药槽,当工作人员在搅拌室内部投放药剂后,可以通过控制器使旋转电机带动搅拌杆进行旋转,通过搅拌叶带动水流对药剂进行充分的搅拌,这样可以让药剂在污水中均匀的扩散,使药效能够达到最大化,加快了污水处理的进展。

5.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检测室(5)和导水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方安装有箱体(2),所述箱体(2)的一侧安装有进水口(10),所述箱体(2)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水口(11),所述箱体(2)的侧壁上安装有投药槽(14),且投药槽(14)位于进水口(10)的上方,所述箱体(2)的内部安装有搅拌室(3),所述箱体(2)的内部安装有电机箱(4),且电机箱(4)位于搅拌室(3)的一侧,所述箱体(2)的内部安装有检测室(5),且检测室(5)位于电机箱(4)的一侧,所述箱体(2)的表面上安装有观察窗(12),所述观察窗(12)的表面上安装有刻度(13),所述箱体(2)的上方安装有处理室(9),所述箱体(2)的上方安装有导流装置(6),且导流装置(6)位于处理室(9)的一侧,所述处理室(9)的一侧安装有导水管(7),所述箱体(2)的上方安装有检测器(8),且检测器(8)位于处理室(9)的一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贯穿安装有定位杆(101),所述底座(1)上安装有移动轮(102),且移动轮(102)位于定位杆(101)的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室(3)的内部安装有搅拌杆(301),搅拌杆(301)上均匀安装有搅拌叶(30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箱(4)的表面上安装有控制器(401),所述电机箱(4)的表面上安装有散热口(402),且散热口(402)位于控制器(401)的下方,所述电机箱(4)的内部安装有旋转电机(40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装置(6)上安装有抽水泵(603),抽水泵(603)上安装有抽水管(601),且抽水管(601)上安装有控水阀(60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器(8)上安装有扩音孔(801),所述检测器(8)的下方安装有检测管(80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9)的表面上安装有闭合门(901),所述处理室(9)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902),所述处理室(9)的内部安装有冲洗装置(903),且冲洗装置(903)位于过滤网(902)的下方,所述处理室(9)的底端安装有支撑座(904)。 


说明书  

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 

现有的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1、现有的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处理较为粗糙,在倒入药剂的时候搅拌的不够充分,容易影响水的质量。 

2、现有的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大多都是简单处理后就将水排出,但是不确定水中是否还有残留物,水能否使用。 

3、现有的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工作人员更换过滤网较为困难,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用清洗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检测室和导水管,所述底座的上方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安装有进水口,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水口,所述箱体的侧壁上安装有投药槽,且投药槽位于进水口的上方,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搅拌室,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电机箱,且电机箱位于搅拌室的一侧,所述箱体的内部安装有检测室,且检测室位于电机箱的一侧,所述箱体的表面上安装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的表面上安装有刻度,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处理室,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导流装置,且导流装置位于处理室的一侧,所述处理室的一侧安装有导水管,所述箱体的上方安装有检测器,且检测器位于处理室的一侧。 

优选的,所述底座上贯穿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底座上安装有移动轮,且移动轮位于定位杆的一侧。 

优选的,所述搅拌室的内部安装有搅拌杆,搅拌杆上均匀安装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电机箱的表面上安装有控制器,所述电机箱的表面上安装有散热口,且散热口位于控制器的下方,所述电机箱的内部安装有旋转电机。 

优选的,所述导流装置上安装有抽水泵,抽水泵上安装有抽水管,且抽水管上安装有控水阀。 

优选的,所述检测器上安装有扩音孔,所述检测器的下方安装有检测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室的表面上安装有闭合门,所述处理室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处理室的内部安装有冲洗装置,且冲洗装置位于过滤网的下方,所述处理室的底端安装有支撑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侧壁上安装有投药槽,当工作人员在搅拌室内部投放药剂后,可以通过控制器使旋转电机带动搅拌杆进行旋转,通过搅拌叶带动水流对药剂进行充分的搅拌,这样可以让药剂在污水中均匀的扩散,使药效能够达到最大化,加快了污水处理的进展。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内部安装有检测室,在污水经过处理后,通过导水管流向检测室中,工作人员可以查看检测器来辨别处理后的水是否完全过滤,在检测器的下方安装有检测管,检测管会对检测室内部的水进行测验,是否合格,然后通过扩音孔进行播报。 

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处理室的内部安装左右过滤网,过滤网是对水中的一些杂质进行过滤,在长时间的时候后需要对过滤网进行更换,工作人员可以打开闭合门,然后将长久使用的过滤网拆卸下来进行更换,然后在关闭闭合门,这样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发明人:何巧兰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