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异味排除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1 15:2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包括污水输送管、负压排风扇、小型电磁铁和用于控制小型电磁铁的压力传感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通过在污水输送管上端的顶部排气口位置螺栓固定连接有与负压排风扇出风口相连通的外部密封盒,利用负压排风扇将污水输送管内部的排出,配合横向连通导风管内的活性炭除味块来对内部空气中的异味进行清除,大大提升污水管道内部的安全性、干燥性和抗菌性;在顶部排气口内外侧设置有由压力传感器配合小型电磁铁控制,可以在管内压力过高时自动排气泄压,实时监测管内压力,大大提升污水处理输送设备的安全性。 

9.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包括污水输送管(1)、负压排风扇(2)、小型电磁铁(3)和用于控制小型电磁铁(3)的压力传感器(4),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上端设有顶部排气口(5),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上表面位于顶部排气口(5)位置通过螺栓固定有外部密封盒(6),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内顶面位于顶部排气口(5)左侧通过活动连接架活动安装有顶部密封盖板(7),所述的顶部密封盖板(7)上端活动连接有外部控制杆(8),所述的外部控制杆(8)顶端位于外部密封盒(6)内部固定焊接有顶部限位板(9),所述的外部控制杆(8)外围位于顶部排气口(5)上端套有铁质挤压弹簧(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顶部密封盖板(7)上端开设有侧置装配盲孔的活动装配槽,所述的外部控制杆(8)下端具有一体结构横置装配杆,所述的外部控制杆(8)通过横置装配杆横向插入侧置装配盲孔内部和顶部密封盖板(7)上端活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内顶面位于顶部密封盖板(7)上端连接面开设有用于安装压力传感器(4)的顶部挤压槽(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上表面位于顶部排气口(5)上方固定连接有顶部安装框架(12),所述的铁质挤压弹簧(10)下端通过插入顶部安装框架(12)内部和顶部安装框架(12)固定连接,所述的铁质挤压弹簧(10)上端贯穿顶部限位板(9)内部和小型电磁铁(3)下端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污水输送管(1)内顶面位于顶部密封盖板(7)连接端左侧固定连接有侧向密封限位板(1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外部密封盒(6)两侧开设有内螺纹装配孔,所述的外部密封盒(6)两侧螺纹固定连接有内置活性炭除味块(14)的横向连通导风管(15),所述的负压排风扇(2)出风口与横向连通导风管(15)进气口相连通。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传统污水处理在长时间运行之后,在污水管内部会挥发大量异味,长期处于密闭状态很容易导致危险事故发生,同时还会导致有害病菌滋生。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改进的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解决传统污水处理在长时间运行之后,在污水管内部会挥发大量异味,长期处于密闭状态很容易导致危险事故发生,同时还会导致有害病菌滋生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包括污水输送管、负压排风扇、小型电磁铁和用于控制小型电磁铁的压力传感器,所述的污水输送管上端设有顶部排气口,所述的污水输送管上表面位于顶部排气口位置通过螺栓固定有外部密封盒,所述的污水输送管内顶面位于顶部排气口左侧通过活动连接架活动安装有顶部密封盖板,所述的顶部密封盖板上端活动连接有外部控制杆,所述的外部控制杆顶端位于外部密封盒内部固定焊接有顶部限位板,所述的外部控制杆外围位于顶部排气口上端套有铁质挤压弹簧。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活动装配,所述的顶部密封盖板上端开设有侧置装配盲孔的活动装配槽,所述的外部控制杆下端具有一体结构横置装配杆,所述的外部控制杆通过横置装配杆横向插入侧置装配盲孔内部和顶部密封盖板上端活动连接。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对内部压力进行监测,所述的污水输送管内顶面位于顶部密封盖板上端连接面开设有用于安装压力传感器的顶部挤压槽。 

进一步地,为了配合限位和防止闭合上端开口,所述的污水输送管上表面位于顶部排气口上方固定连接有顶部安装框架,所述的铁质挤压弹簧下端通过插入顶部安装框架内部和顶部安装框架固定连接,所述的铁质挤压弹簧上端贯穿顶部限位板内部和小型电磁铁下端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为了配合提升空气导向性和限位性,所述的污水输送管内顶面位于顶部密封盖板连接端左侧固定连接有侧向密封限位板。 

进一步地,为了方便串联装配输气,所述的外部密封盒两侧开设有内螺纹装配孔,所述的外部密封盒两侧螺纹固定连接有内置活性炭除味块的横向连通导风管,所述的负压排风扇出风口与横向连通导风管进气口相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异味排除装置通过在污水输送管上端的顶部排气口位置螺栓固定连接有与负压排风扇出风口相连通的外部密封盒,利用负压排风扇将污水输送管内部的排出,配合横向连通导风管内的活性炭除味块来对内部空气中的异味进行清除,大大提升污水管道内部的安全性、干燥性和抗菌性; 

(2)在顶部排气口内外侧设置有由压力传感器配合小型电磁铁控制的顶部密封盖板、外部控制杆、顶部限位板和铁质挤压弹簧,除了可以手动控制排气,还可以在管内压力过高时自动排气泄压,实时监测管内压力,大大提升污水处理输送设备的安全性。 

(发明人:何烷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