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

发布时间:2021-4-11 15:1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B01F7/04; B01F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包括制备罐,制备罐上端的传动箱上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底端固定有伞齿轮一,伞齿轮一两侧啮合有伞齿轮二,伞齿轮二的横向转杆外端固定有伞齿轮三,伞齿轮三下端啮合有伞齿轮四,伞齿轮四下端的竖向转杆下端固定有伞齿轮五,伞齿轮五一侧啮合有伞齿轮六,伞齿轮六固定有一根横向搅拌杆,横向搅拌杆与制备罐侧壁密封转动连接,位于制备罐中的横向搅拌杆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二;伞齿轮一下端的连接杆下端连接有竖向搅拌杆,竖向搅拌杆贯穿制备罐顶端并于下端安装有搅拌叶片一。本实用新型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整体操作方便,制备效率高。

6.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制备罐(1)、电机(2)、竖向搅拌杆(3)、横向搅拌杆(4),所述制备罐(1)上端设有固体物料进料口(5)、液体物料进料管(6),下端设有出液管(7),所述制备罐(1)上端固定有传动箱(8),所述传动箱(8)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轴贯穿传动箱(8)顶板并与传动箱(8)顶板转动连接,电机(2)输出轴底端固定有伞齿轮一(10),所述伞齿轮一(10)两侧啮合有伞齿轮二(11),所述伞齿轮二(11)上固定有横向转杆(16),所述横向转杆(16)贯穿传动箱(8)侧壁并与传动箱(8)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横向转杆(16)外端固定有伞齿轮三(12),所述伞齿轮三(12)下端啮合有伞齿轮四(13),所述伞齿轮四(13)下端固定有竖向转杆(17),所述制备罐(1)侧壁上固定有支撑板(18),所述竖向转杆(17)贯穿支撑板(18)并与支撑板(18)转动连接,所述竖向转杆(17)下端固定有伞齿轮五(14),所述伞齿轮五(14)一侧啮合有伞齿轮六(15),所述伞齿轮六(15)面向制备罐(1)侧壁的一侧固定有一根横向搅拌杆(4),所述横向搅拌杆(4)贯穿制备罐(1)侧壁并与制备罐(1)侧壁密封转动连接,位于制备罐制备罐(1)中的横向搅拌杆(4)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二(19);所述伞齿轮一(10)下端固定有连接杆,连接杆下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竖向搅拌杆(3),所述竖向搅拌杆(3)贯穿制备罐(1)顶端并于下端安装有搅拌叶片一(9)。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搅拌杆(4)下方的制备罐(1)上从上至下密封转动连接有至少一根横向搅拌杆(4),上下相邻的两根横向搅拌杆(4)其上下对应的位置上均固定有一个转盘(20),两个转盘(20)之间通过皮带(21)连接;横向搅拌杆(4)上均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二(19)。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其特征在于,最上方的横向搅拌杆(4)下方的制备罐(1)上从上至下密封转动连接有两根横向搅拌杆(4)。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伞齿轮二(11)、伞齿轮三(12)、伞齿轮四(13)、伞齿轮五(14)、伞齿轮六(15)均位于保护壳体(22)内,所述保护壳体(22)与制备罐(1)固定连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搅拌杆(4)侧壁从里至外环绕其轴心线均匀固定安装有两圈搅拌叶片二(19),位于里侧的一圈搅拌叶片二(19)相对于轴心线倾斜设置,位于外侧的一圈搅拌叶片二(19)相对于轴心线垂直设置。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溶液制备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口的不断膨胀,环境中产生了大量的污水,对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污水分为生活污水、工业废水、被污染的雨水和其他污水四类。污水中所含的污染物质成分十分复杂,包括难降解的有机物、病原体微生物和各种重金属离子。其中重金属离子是污水中普遍存在的有害物质,重金属离子污染也是目前形势最严峻的环境污染问题之一。 

对于污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去除有化学沉淀法、离子交换法、吸附法、微生物法和溶剂萃取法等。其中最普遍采用的沉淀法是使呈溶解状态的重金属离子转变为不溶于水的重金属离子化合物。 

在进行化学沉淀法时,需要向污水中投入污水处理药剂,而污水处理药剂溶液能够快速与污水混合对污水进行处理,所以需要将污水处理药剂制备成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后再投入污水中。为了提高制备效率和将溶液配置均匀,人们会用棍子不断的搅动固体污水处理药剂和水,使固体污水处理药剂和水混合在一起,但是此方式比较费时费力,且效率不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整体操作方便,制备效率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包括制备罐、电机、竖向搅拌杆、横向搅拌杆,所述制备罐上端设有固体物料进料口、液体物料进料管,下端设有出液管,所述制备罐上端固定有传动箱,所述传动箱上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传动箱顶板并与传动箱顶板转动连接,电机输出轴底端固定有伞齿轮一,所述伞齿轮一两侧啮合有伞齿轮二,所述伞齿轮二上固定有横向转杆,所述横向转杆贯穿传动箱侧壁并与传动箱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横向转杆外端固定有伞齿轮三,所述伞齿轮三下端啮合有伞齿轮四,所述伞齿轮四下端固定有竖向转杆,所述制备罐侧壁上固定有支撑板,所述竖向转杆贯穿支撑板并与支撑板转动连接,所述竖向转杆下端固定有伞齿轮五,所述伞齿轮五一侧啮合有伞齿轮六,所述伞齿轮六面向制备罐侧壁的一侧固定有一根横向搅拌杆,所述横向搅拌杆贯穿制备罐侧壁并与制备罐侧壁密封转动连接,位于制备罐中的横向搅拌杆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二;所述伞齿轮一下端固定有连接杆,连接杆下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竖向搅拌杆,所述竖向搅拌杆贯穿制备罐顶端并于下端安装有搅拌叶片一。 

进一步地,所述横向搅拌杆下方的制备罐上从上至下密封转动连接有至少一根横向搅拌杆,上下相邻的两根横向搅拌杆其上下对应的位置上均固定有一个转盘,两个转盘之间通过皮带连接;横向搅拌杆上均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二。 

进一步地,最上方的横向搅拌杆下方的制备罐上从上至下密封转动连接有两根横向搅拌杆。 

进一步地,所述伞齿轮二、伞齿轮三、伞齿轮四、伞齿轮五、伞齿轮六均位于保护壳体内,所述保护壳体与制备罐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横向搅拌杆侧壁从里至外环绕其轴心线均匀固定安装有两圈搅拌叶片二,位于里侧的一圈搅拌叶片二相对于轴心线倾斜设置,位于外侧的一圈搅拌叶片二相对于轴心线垂直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机,在进行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制备时,将固体污水处理药剂和水加入至制备罐中,然后开启电机,电机带动伞齿轮一转动,伞齿轮一带动两侧的伞齿轮二转动以及竖向搅拌杆转动,伞齿轮二通过相应的机构带动横向搅拌杆转动,使位于制备罐中的搅拌叶片二转动。本实用新型中竖向搅拌杆上的搅拌叶片一配合横向搅拌杆上的搅拌叶片二转动,可在制备罐中形成大量错流,从而使水处理药剂快速溶于水中,制备得到均匀的污水处理药剂溶液,整体操作方便,制备效率高。 

(发明人:邹万松;姚国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