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4-12 18:03: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1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2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包括大颗粒过滤池、膜丝过滤池、污泥处理池、污泥脱水池、污泥运输装置、水解池、PH值调节池、生物过滤池、消毒池,所述处理方法为:首先通过大颗粒过滤池将污水进行初步的过滤,过滤后送入膜丝过滤池,膜丝过滤池将污水和污泥过滤后分别送入污泥处理池和水解池中;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送入污泥脱水池中脱水后通过污泥运输装置外运出;对水解池内的污水水解后送入PH调节池,调节后经过生物过滤池进行过滤后送入消毒池进行消毒,最后将处理后的污水送出。本发明过滤了大颗粒物质,并且在水解过滤池和生物过滤的基础上加设了膜丝过滤池,提升了过滤效果的同时,提高了过滤效率。 

5.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大颗粒过滤池、膜丝过滤池、污泥处理池、污泥脱水池、污泥运输装置、水解池、PH值调节池、生物过滤池、消毒池,所述生物过滤池内包括好氧池和厌氧池,所述大颗粒过滤池连接膜丝过滤池,所述膜丝过滤池分别连接污泥处理池和水解池,所述污泥处理池连接污泥脱水池,所述污泥脱水池连接污泥运输装置;所述水解池分别连接污泥处理池和PH值调节池,所述PH值调节池连接生物过滤池,所述生物过滤池连接消毒池,所述处理方法为: 

S1:将污水运送至大颗粒过滤池将污水中的大颗粒物质进行初步的过滤,过滤后送入膜丝过滤池进行过滤; 

S2:膜丝过滤池将污水和污泥过滤后分开,将污泥送入污泥处理池中,将污水送入水解池中; 

S3: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送入污泥脱水池中进行脱水,脱水后的污泥通过污泥运输装置外运出; 

S3:对水解池内的污水进行水解,水解后送入PH调节池中进行PH值调节,调节后经过生物过滤池进行过滤,过滤后送入消毒池进行消毒,最后将处理后的污水送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在送入大颗粒过滤池之前通过抽水泵将污水引进。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膜丝过滤池内安装多个曝气装置和鼓风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PH值调节池内安装有PH值传感器,用于检测从水解池运输的污水的PH值。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过滤池在过滤前加入生物酶制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过滤池内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和温度调节装置,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生物过滤池内的温度变化,温度调节装置用于调节生物过滤池内的生物发生反应的温度环境。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不断提速发展,我国水环境已遭到严重破坏并有继续恶化的趋势。污水排放不但严重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而且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为了降低污水的排放量,全国各地已经纷纷建立了污水处理厂,然而在污水处理过程还长期存在着电能消耗过大、运行成本居高、副产物造成二次污染、因运营控制不当而出水超标的问题,因此,研究新型污水处理工艺运行过程优化控制实现节能降耗意义重大,是未来污水处理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应国家可持续发展要求和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不管是生活污水还是工业污水都需经过过滤处理后才能进行排污,如今比较大型的一些污水处理装置,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达到净水的效果,且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生态环境,但由于现在的污水处理设备都未能形成一套系统,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预处理段设备故障率高,截污效果差,导致反应池携带大颗粒固体悬浮物,影响生化反应及出水水质。并且由于传统序批式反应池工艺流程限制,流程中仅有好氧环境,厌氧、缺氧环境难以形成,反应时间短。反应池内曝气器交替运行,曝气器不能长时间稳定工作导致运行中故障率高。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其高效处理方法,包括大颗粒过滤池、膜丝过滤池、污泥处理池、污泥脱水池、污泥运输装置、水解池、PH值调节池、生物过滤池、消毒池,所述生物过滤池内包括好氧池和厌氧池,所述大颗粒过滤池连接膜丝过滤池,所述膜丝过滤池分别连接污泥处理池和水解池,所述污泥处理池连接污泥脱水池,所述污泥脱水池连接污泥运输装置;所述水解池分别连接污泥处理池和PH值调节池,所述PH值调节池连接生物过滤池,所述生物过滤池连接消毒池,所述处理方法为: 

S1:将污水运送至大颗粒过滤池将污水中的大颗粒物质进行初步的过滤,过滤后送入膜丝过滤池进行过滤; 

S2:膜丝过滤池将污水和污泥过滤后分开,将污泥送入污泥处理池中,将污水送入水解池中; 

S3: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送入污泥脱水池中进行脱水,脱水后的污泥通过污泥运输装置外运出; 

S3:对水解池内的污水进行水解,水解后送入PH调节池中进行PH值调节,调节后经过生物过滤池进行过滤,过滤后送入消毒池进行消毒,最后将处理后的污水送出。 

优选的,所述污水在送入大颗粒过滤池之前通过抽水泵将污水引进。 

优选的,所述膜丝过滤池内安装多个曝气装置和鼓风机。 

优选的,所述PH值调节池内安装有PH值传感器,用于检测从水解池运输的污水的PH值。 

优选的,所述生物过滤池在过滤前加入生物酶制品。 

优选的,所述生物过滤池内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和温度调节装置,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生物过滤池内的温度变化,温度调节装置用于调节生物过滤池内的生物发生反应的温度环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大颗粒过滤池能够初步将污水中的大颗粒过滤,并且在水解过滤池和生物过滤的基础上加设了膜丝过滤池,提升了过滤效果的同时,使污水过滤能不间断的进行,提高过滤效率。 (发明人 唐永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