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氰尿酸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4-15 8:24: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1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申请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格栅池、过滤池、碱池、沉淀池一、酸池、沉淀池二、综合池、微生物曝气池、精过滤池、吸附池和检验池;(1)格栅池:除去大块固体杂质;(2)过滤池:污水经过过滤池除去固体颗粒;(3)碱池:调节碱池内污水的pH值为7.5‑8.0;(4)沉淀池一: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酸池;(5)酸池:调节酸池的pH值为6.5‑7.0;(6)沉淀池二: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综合池;(7)综合池:调节综合池的pH值为6.9‑7;(8)微生物曝气池:池内MLSS的浓度为4500mg/L;(9)精过滤池:池内温度为40‑45℃;(10)吸附池:池内压力为3‑4  MPa;(11)检验池:检验经过处理的污水是否达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格栅池、过滤池、碱池、沉淀池一、酸池、沉淀池二、综合池、微生物曝气池、精过滤池、吸附池和检验池;(1)格栅池:污水经过格栅除去大块固体杂质和悬浮物;(2)过滤池:污水经过过滤池除去大部分固体颗粒;(3)碱池:污水到达碱池,调节碱池内污水的pH值为7.5-8.0,使污水中的金属离子转化为沉淀;(4)沉淀池一:经过碱池的污水到达沉淀池一内,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酸池;(5)酸池:调节酸池的pH值为6.5-7.0,污水在酸池内停留时间15-200min,搅拌速度35-40r/min;(6)沉淀池二:经过酸池的污水到达沉淀池二内,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综合池;(7)综合池:调节综合池的pH值为6.9-7.1,确保综合池的温度为10-35℃;(8)微生物曝气池:池内MLSS的浓度为4500mg/L,池内溶解氧为3-4mg/L,处理时间为7-8天;(9)精过滤池:池内温度为40-45℃;(10)吸附池:池内压力为3-4 MPa,;(11)检验池:检验经过处理的污水是否达标,若不达标,回流至精过滤池继续进行处理。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碱池内的搅拌速度为200-300r/min,温度为40-45℃,污水在碱池内停留时间5-10min;所述沉淀池一内的温度10-15℃,静置时间为30-35min。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酸池的温度为40-45℃,污水在酸池内停留时间5-10min;所述沉淀池二内的温度20-25℃,静置时间为40-45min。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精过滤池为膜过滤,膜两侧的压力差为2-3MPa。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池为离子交换器。 


说明书  

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申请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三氯异氰尿酸是一种极强的氧化剂和氯化剂,具有高效、广谱、较为安全的消毒作用,对细菌、病毒、真菌、芽孢等都有杀灭作用,对球虫卵囊也有一定杀灭作用。三氯氰尿酸的生产以氯气、氰尿酸和碱为主要原料,制备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中主要是氯化钠和氰尿酸,若是直接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本申请是通过下述方案实现的: 

一种含氰尿酸废水的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路依次连接的格栅池、过滤池、碱池、沉淀池一、酸池、沉淀池二、综合池、微生物曝气池、精过滤池、吸附池和检验池;(1)格栅池:污水经过格栅除去大块固体杂质和悬浮物;(2)过滤池:污水经过过滤池除去大部分固体颗粒;(3)碱池:污水到达碱池,调节碱池内污水的pH值为7.5-8.0,使污水中的金属离子转化为沉淀,;(4)沉淀池一:经过碱池的污水到达沉淀池一内,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酸池;(5)酸池:调节酸池的pH值为6.5-7.0,污水在酸池内停留时间15-200min,搅拌速度35-40r/min;(6)沉淀池二:经过酸池的污水到达沉淀池二内,静置分层,上层清液到达综合池;(7)综合池:调节综合池的pH值为6.9-7.1,确保综合池的温度为10-35℃;(8)微生物曝气池:池内MLSS的浓度为4500mg/L,池内溶解氧为3-4mg/L,处理时间为7-8天;(9)精过滤池:池内温度为40-45℃;(10)吸附池:池内压力为3-4 MPa,;(11)检验池:检验经过处理的污水是否达标,若不达标,回流至精过滤池继续进行处理。 

优选的,所述碱池内的搅拌速度为200-300r/min,温度为40-45℃,污水在碱池内停留时间5-10min;所述沉淀池一内的温度10-15℃,静置时间为30-35min。 

优选的,所述酸池的温度为40-45℃,污水在酸池内停留时间5-10min;所述沉淀池二内的温度20-25℃,静置时间为40-45min。 

优选的,所述精过滤池为膜过滤,膜两侧的压力差为2-3MPa。 

优选的,所述吸附池为离子交换器。 

有益效果:通过设有格栅和过滤池可除去污水中的大部分固体杂质合格悬浮物;通过设有碱池,可通过加入可溶性碱将废水中的金属离子转化为沉淀;通过设有微生物曝气池、精过滤池和吸附池可将滤液进行深度净化,已达到排放目的;本申请设计合理,可高效稳定的处理含氰尿酸的废水。 (发明人 刘建华;杨复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