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

发布时间:2021-4-17 9:5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63/00; B01D67/00; B01D69/02; B01D61/18; C02F1/4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通过在柱状壳体两端连接设置有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第一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进水口,第二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水口,而柱状壳体为整体式膜壳,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内均设置有密封圈。本发明,能够有效地提高设备的耐温性能,减少温度较高时膜壳易发生泄露的问题,保证超滤膜在不同环境条件下能正常使用,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之间设置有若干超亲水膜丝,大大提升了超滤膜组件的抗污染能力,避免了超滤膜组件需要频繁清洗的问题,且超亲水膜丝具有较强的再生能力,提升了超滤膜组件的使用寿命,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1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包括柱状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柱状壳体为整体式膜壳,其两端连接设置有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所述第一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第二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水口,所述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内均设置有密封圈,所述柱状壳体上的设置有两个净水口,两个所述净水口位于所述柱状壳体的两端,所述柱状壳体靠近所述进水口的一端还设置有伞状格栅,所述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之间设置有若干超亲水膜丝。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及所述第二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均设置有卡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柱状壳体靠近所述出水口的一端还设置有支撑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柱状壳体的两端设置有圆柱凸起,所述净水口设置于所述圆柱凸起上,由上至下贯穿所述圆柱凸起。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若干所述超亲水膜丝捆扎成柱状,嵌入设置于所述柱状壳体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相邻的所述超亲水膜丝的两端通过树脂密封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所述出水口及两个所述净水口均连接有导管。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任两条所述超亲水膜丝相互平行设置。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伞状格栅为塑料格栅。 

10.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卡箍分为两块,对称环绕扣合于所述第一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及所述第二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 


说明书  

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超滤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 

背景技术 

超滤技术是一种膜滤法。超滤是一种以静压差为推动力,根据相对分子质量的不同来进行分离的膜技术。其原理是在常温下以一定的压力和流量,利用不对称微孔结构和半透膜介质,以膜两侧的压差为动力的一种膜分离技术。 

随着油田含油污水水质的不断复杂化,水质处理难度日益增大,但对出水水质要求日益提高,超滤膜在水处理中起到了越来越重的作用。PVDF材质由于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机械稳定性、耐辐射性被广泛应用于油田污水处理中,但是在常规超滤膜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技术问题: 

1)膜装置耐温性能较差,温度较高时膜壳易发生泄露; 

2)内部膜丝抗污染能力差,造成清洗频繁,处理效率低; 

3)再生能力差,造成膜丝使用寿命短,后期维护成本高。 

有鉴于此,急需对现有的超滤膜组件的结构进行改进,以提升耐温性能,及抗污染能力的效果。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超滤膜组件的耐温性能较差、抗污染能力差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包括柱状壳体,所述柱状壳体为整体式膜壳,其两端连接设置有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所述第一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第二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水口,所述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内均设置有密封圈,所述柱状壳体上的设置有两个净水口,两个所述净水口位于所述柱状壳体的两端,所述柱状壳体靠近所述进水口的一端还设置有伞状格栅,所述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之间设置有若干超亲水膜丝。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及所述第二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均设置有卡箍。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柱状壳体靠近所述出水口的一端还设置有支撑环。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柱状壳体的两端设置有圆柱凸起,所述净水口设置于所述圆柱凸起上,由上至下贯穿所述圆柱凸起。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若干所述超亲水膜丝捆扎成柱状,嵌入设置于所述柱状壳体内。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相邻的所述超亲水膜丝的两端通过树脂密封连接。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进水口、所述出水口及两个所述净水口均连接有导管。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任两条所述超亲水膜丝相互平行设置。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伞状格栅为塑料格栅。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卡箍分为两块,对称环绕扣合于所述第一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及所述第二端盖与所述柱状壳体连接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一种油田污水处理用耐高温超亲水超滤膜组件,通过在柱状壳体两端连接设置有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第一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第二端盖的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水口,而柱状壳体为整体式膜壳,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内均设置有密封圈,从而能够有效地提高设备的耐温性能,减少温度较高时膜壳易发生泄露的问题,保证超滤膜在不同环境条件下能正常使用,所述第一端盖和所述第二端盖之间设置有若干超亲水膜丝,大大提升了超滤膜组件的抗污染能力,避免了超滤膜组件需要频繁清洗的问题,且超亲水膜丝具有较强的再生能力,提升了超滤膜组件的使用寿命,降低了后期维护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发明人 丁亚塞;王玉堃;杨路峰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