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7-24 8:17: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过滤室和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所述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和过滤室在主箱内分隔设置且通过管道依次连接,主箱内有控制室仓体,所述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固定安装在控制室仓体内部。本实用新型抗寒能力强,适合寒冷及环境较为恶劣的地区使用,运行稳定,能耗低。

1.JPG

权利要求书

1.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过滤室和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所述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和过滤室在主箱内分隔设置且通过管道依次连接,主箱内有控制室仓体,所述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固定安装在控制室仓体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分支组件的进水端通过管道与主箱外的土建调节池连接,所述进水分支组件的出水端分两路,分别与预脱硝池和厌氧池连接,进水分支组件的出水端连接有流量计和手动球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回流组件的进水端和好氧池的出水端连接,内回流组件的出水端和缺氧池的进水端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回流组件的进水端和沉淀池的出水端连接,外回流组件的出水端分为两路,一路与主箱体外的土建污泥池连接,另一路与预脱硝池连接,与预脱硝池连接的管道上有流量计和手动球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组件的输出端分为两路,一路与好氧池的底部相连,另一路与过滤室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的进水端和中间水池的出水端相连,过滤组件的出水端和消毒组件的入水端相连,消毒组件的出水端分为两路,一路直接将水排出,另一路与加药组件的进水端相连,所述加药组件包括碳源加药组件和PAC加药组件,碳源加药组件的出水端和缺氧池连接,PAC加药组件的出水端与好氧池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6任一项所述的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清水池和反洗组件,所述清水池的进水端和过滤室的出水端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反洗组件安装在控制室仓体内部,反洗组件的供水来自清水池,反洗组件的水流经过滤组件后,废液通过过滤组件的废液口排出至主箱体外部的土建调节池或土建污泥池内。

说明书

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涉及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因此农村环境问题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村镇聚集点因为生活污水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同时由于我国农村具有覆盖面积大,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地形地理环境及气候差异较大等特点,导致目前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存在着水质水量不稳定、工艺选择灵活程度低及后续运营困难等多方面的问题,同时就西北地区而言,还存在着昼夜温差较大,冰冻线较深以及冬季寒冷,地广人稀的特点,因此,一般的独立式地上设备间并不适用于西北及其他严寒地区,设备联动后,所有系统会存在着折损率高,冬季设备冻结导致不能正常工作等难点,同时,水资源短缺又是制约着西北发展的重大瓶颈之一,为促进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及减少浪费,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时有效提高当地水资源配置能力、缓解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用水矛盾,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基于此,结合西北等地区的地理情况,设计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问题是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抗寒能力强,适合寒冷及环境较为恶劣的地区使用,运行稳定,能耗低。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地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过滤室和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所述预脱硝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中间水池和过滤室在主箱内分隔设置且通过管道依次连接,主箱内有控制室仓体,所述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和加药组件固定安装在控制室仓体内部。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分支组件的进水端通过管道与主箱外的土建调节池连接,所述进水分支组件的出水端分两路,分别与预脱硝池和厌氧池连接,进水分支组件的出水端连接有流量计和手动球阀。

进一步的,所述内回流组件的进水端和好氧池的出水端连接,内回流组件的出水端和缺氧池的进水端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外回流组件的进水端和沉淀池的出水端连接,外回流组件的出水端分为两路,一路与主箱体外的土建污泥池连接,另一路与预脱硝池连接,与预脱硝池连接的管道上有流量计和手动球阀。

进一步的,所述曝气组件的输出端分为两路,一路与好氧池的底部相连,另一路与过滤室相连。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组件的进水端和中间水池的出水端相连,过滤组件的出水端和消毒组件的入水端相连,消毒组件的出水端分为两路,一路直接将水排出,另一路与加药组件的进水端相连,所述加药组件包括碳源加药组件和PAC加药组件,碳源加药组件的出水端和缺氧池连接,PAC加药组件的出水端与好氧池连接。

进一步的,还包括清水池和反洗组件,所述清水池的进水端和过滤室的出水端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反洗组件安装在控制室仓体内部,反洗组件的供水来自清水池,反洗组件的水流经过滤组件后,废液通过过滤组件的废液口排出至主箱体外部的土建调节池或土建污泥池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抗寒能力强,适合寒冷及环境较为恶劣的地区使用,运行稳定,能耗低。

2.本实用新型的进水分支组件、内回流组件、外回流组件、曝气组件、过滤组件、消毒组件、加药组件和反洗组件与主箱中的不同反应池进行配合,提高了污水处理站管理水平。

3.本实用新型的电控箱与各组件的电子部件具有电性连接关系,自动化程度高,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不需要运维人员的直接参与,可通过预先编制好的程序和根据预先设置的工艺流程对污水进行处理净化,并进行实时监控、数据采集和连锁报警。

4.本实用新型具有自动和手动两套运行模式,可随时根据不同情况对运行模式进行调整,运行稳定,可灵活调整、节省耗能。

5.本实用新型的控制室相关部件选用先进、可靠、优质的材质及合理的结构设计,结构清晰简单,具有较好的防潮防腐能力。

6.本实用新型的进水分支组件的出水端连接有流量计和手动球阀,可依靠手动球阀控制调节进入两池体内的进水流量进而控制整体处理工艺的生化效果和速率。

(发明人:张宇;刘佳元;鞠花;吴亚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