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2-5-6 15:04: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2

公开(公告)日2021.08.06

IPC分类号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包括高浓度污水池,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反面下侧设置有增氧机,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内部底面设置有增氧管,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正面设置有过滤箱,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淡化池机构,所述淡化池机构的右侧表面后侧设置有沸水池。该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通过设置有淡化池机构,具有曝气管,可以让高浓度污水与空气充分接触,便于高浓度污水内污染物沉淀和降解,具有化学淡化池,可以通过硫酸铝钾或明矾,附着高浓度污水中的杂质并沉淀,具有荡流板,将污水与化学物品充分混合,高效快速的沉淀杂质,实现污水淡化,具有过滤板,可以将淡化后的水过滤出来,与沉淀分开。

165050684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包括高浓度污水池(1),所述高浓度污水池(1)的反面下侧设置有增氧机(9),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浓度污水池(1)的内部底面设置有增氧管(2),所述高浓度污水池(1)的正面设置有过滤箱(8),所述高浓度污水池(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淡化池机构(3),所述淡化池机构(3)的右侧表面后侧设置有沸水池(4),所述淡化池机构(3)的右侧表面前侧固定连接有增氧池(5),所述沸水池(4)的正面与增氧池(5)的反面固定连接,所述沸水池(4)的反面下侧插接有短管(10),所述沸水池(4)的右侧表面下侧插接有短管(10),所述沸水池(4)的右侧设置有加热器(11),所述加热器(11)在短管(10)的上侧,所述增氧池(5)的右侧表面前侧设置有第三水泵(13),所述第三水泵(13)的反面设置有第一输水管(12),所述第一输水管(12)的后端与短管(10)的右端插接,所述第三水泵(13)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输水管(14),所述第二输水管(14)的上端左侧插接有短管(10),所述短管(10)与增氧池(5)的右侧插接,所述增氧池(5)的右侧内壁上端设置有第一长管(6),所述第一长管(6)与短管(10)插接,所述第一长管(6)的左侧均匀设置有第一曝气管(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淡化池机构(3)包括有化学淡化池(30)、第一水泵(31)、过滤板(32)、电动滑轨(33)、滑块(34)、横杆(35)、第三输水管(36)、转折管(37)、第二水泵(38)、荡流板(39)、第二长管(310)、第二曝气管(311)和第四输水管(312),所述化学淡化池(30)的正面设置有第二水泵(38),所述第二水泵(38)的左侧表面设置有第三输水管(36),所述第三输水管(36)与过滤箱(8)的右侧插接,所述第二水泵(38)的上侧表面设置有转折管(37),所述转折管(37)的上端后侧与化学淡化池(30)插接,所述淡化池机构(3)的正面上侧内壁设置有第二长管(310),所述第二长管(310)的反面均匀设置有第二曝气管(311),所述化学淡化池(30)的上侧表面左右两端均设置有电动滑轨(33),所述电动滑轨(33)的内侧均设置有滑块(34),所述滑块(34)的内侧均与横杆(35)固定连接,所述横杆(35)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荡流板(39),所述化学淡化池(30)的内部后侧设置有过滤板(32),所述化学淡化池(30)的反面设置有第一水泵(31),所述第一水泵(31)的右侧表面设置有第四输水管(312),所述第四输水管(312)与沸水池(4)反面的短管(10)插接,所述第一水泵(31)的下表面设置有转折管(37),所述转折管(37)的下侧前端与化学淡化池(30)的反面插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短管(10)有三个,分别设置在沸水池(4)的反面和右侧表面,增氧池(5)的右侧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8)的反面为粗滤网,所述高浓度污水池(1)的正面开设有矩形槽,过滤箱(8)通过矩形槽与高浓度污水池(1)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增氧机(9)的正面设置有导气管,导气管通过高浓度污水池(1)与增氧管(2)的后端插接,所述增氧管(2)的上表面均匀开设有出气孔。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折管(37)的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在化学淡化池(30)的正面和反面,所述过滤板(32)包括有滤网和滤布,所述滤网的正面和反面均设置有滤布。

说明书

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当下社会生态治理非常重要的一环,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很多的设施,例如污水淡化处理池,当下的很多污水淡化处理池在对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时,效果并不理想,无法高效的将高浓度污水进行淡化处理,我们需要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来解决这个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包括高浓度污水池,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反面下侧设置有增氧机,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内部底面设置有增氧管,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正面设置有过滤箱,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淡化池机构,所述淡化池机构的右侧表面后侧设置有沸水池,所述淡化池机构的右侧表面前侧固定连接有增氧池,所述沸水池的正面与增氧池的反面固定连接,所述沸水池的反面下侧插接有短管,所述沸水池的右侧表面下侧插接有短管,所述沸水池的右侧设置有加热器,所述加热器在短管的上侧,所述增氧池的右侧表面前侧设置有第三水泵,所述第三水泵的反面设置有第一输水管,所述第一输水管的后端与短管的右端插接,所述第三水泵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输水管,所述第二输水管的上端左侧插接有短管,所述短管与增氧池的右侧插接,所述增氧池的右侧内壁上端设置有第一长管,所述第一长管与短管插接,所述第一长管的左侧均匀设置有第一曝气管。

优选的,所述淡化池机构包括有化学淡化池、第一水泵、过滤板、电动滑轨、滑块、横杆、第三输水管、转折管、第二水泵、荡流板、第二长管、第二曝气管和第四输水管,所述化学淡化池的正面设置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左侧表面设置有第三输水管,所述第三水管与过滤箱的右侧插接,所述第二水泵的上侧表面设置有转折管,所述转折管的上端后侧与化学淡化池插接,所述淡化池的正面上侧内壁设置有第二长管,所述第二长管的反面均匀设置有第二曝气管,所述化学淡化池的上侧表面左右两端均设置有电动滑轨,所述电动滑轨的内侧均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均与横杆固定连接,所述横杆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荡流板,所述化学淡化池的内部后侧设置有过滤板,所述化学淡化池的反面设置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右侧表面设置有第四输水管,所述第四输水管与沸水池反面的短管插接,所述第一水泵的下表面设置有转折管,所述转折管的下侧前端与化学淡化池的反面插接。

优选的,所述短管有三个,分别设置在沸水池的反面和右侧表面,增氧池的右侧表面。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反面为粗滤网,所述高浓度污水池的正面开设有矩形槽,过滤箱通过矩形槽与高度污水池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增氧机的正面设置有导气管,导气管通过高度污水池与增氧管的后端插接,所述增氧管的上表面均匀开设有出气孔。

优选的,所述转折管的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在化学淡化池的正面和反面,所述过滤板包括有滤网和滤布,所述滤网的正面和反面均设置有滤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通过设置有增氧机和增氧管,可以增加污水内部氧气,抑制细菌生长,能够活化污水。

2.该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通过设置有淡化池机构,具有曝气管,可以让高浓度污水与空气充分接触,便于高浓度污水内污染物沉淀和降解,具有化学淡化池,可以通过硫酸铝钾或明矾等物质,快速附着高浓度污水中的杂质并沉淀,具有荡流板,可以将污水与化学物品充分混合,高效快速的沉淀杂质,实现污水淡化,具有过滤板,可以将淡化后的水过滤出来,与沉淀分开。

3.该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通过设置有沸水池,沸水池可以对水进行除菌,也可以进一步沉淀杂质。

4.该高浓度污水淡化处理池,通过设置有增氧池,具有曝气管,经过煮沸的水内部缺少氧气,容易滋生厌氧菌,曝气管可以将煮沸过的水与空气充分接触,溶解氧气,重新活化。

(发明人:唐洁莹;朱文杰;张春梅;安雅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