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7 9:31: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6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B01D29/56;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池以及过滤池,所述过滤池内部设有循环池,所述循环池右侧墙壁设有升降闸门机构,所述循环池与所述过滤池之间活动安装有第二过滤板,所述过滤池下方设有回流池,所述回流池与所述污水池之间安装有回流装置,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循环池可以将污水中的杂质循环过滤在池底部,将杂质集中起来便于处理,循环池右壁设有闸门,闸门下方设有第二过滤板,可以调节第二过滤板的角度来调节污水过滤的速度,实现多污水处理的高效管控,过滤池底部设有回流池,可以将循环池内部未完全过滤的污水送回到污水池中重新进行过滤。

165629353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池(1)以及过滤池(1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2)内部设有循环池(14),所述循环池(14)与所述过滤池(12)之间安装有两对第一支架(13),所述循环池(14)内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18),所述循环池(14)右侧墙壁设有升降闸门机构,所述循环池(14)与所述过滤池(12)之间活动安装有第二过滤板(17),所述第二过滤板(17)左侧与所述循环池(14)外壁铰接,所述第二过滤板(17)右侧为自由端,所述过滤池(12)内壁安装有三脚架(16),所述三脚架(16)下部安装有电动伸缩杆(15),所述电动伸缩杆(15)驱动端与所述第二过滤板(17)自由端活动连接,所述循环池(14)上端安装有第一水泵(20),所述第一水泵(20)进水端安装有第一进水管(21),所述第一进水管(21)伸入到所述过滤池(12)底部,所述第一水泵(20)出水端安装有第一出水管(19),所述第一出水管(19)伸入到所述第一过滤板(18)下方,所述过滤池(12)下方设有回流池(6),所述循环池(14)底部安装有排污管(9),所述排污管(9)穿过所述过滤池(12)底部伸入到所述回流池(6)内部,所述排污管(9)顶端安装有电磁阀(8),所述电磁阀(8)外部安装有杂质收集装置,所述污水池(1)顶部安装有第二水泵(24),所述第二水泵(24)进水端安装有第二进水管(2),所述第二进水管(2)伸入到所述污水池(1)底部,所述第二进水管(2)出水端安装有第二出水管(23),所述第二出水管(23)伸入到所述第一过滤板(18)下方,所述回流池(6)与所述污水池(1)之间安装有回流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闸门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循环池(14)右侧墙壁内部的闸门(25),所述闸门(25)外壁安装有螺纹杆(26),所述闸门(25)与所述螺纹杆(26)上方设有滑槽(33),所述滑槽(33)内部安装有滑轨(30),所述循环池(14)右壁上端安装有驱动电机(29),所述驱动电机(29)驱动端安装有传动杆(28),所述传动杆(28)顶端安装有传动轮(27),所述传动轮(27)外壁设有螺纹,所述传动轮(27)与所述螺纹杆(26)啮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杂质收集装置包括安装于所述过滤池(12)底部外壁的两对卡槽(31),两对所述卡槽(31)上插装有杂质滤箱(7),所述杂质滤箱(7)上方安装有两对耳朵(32),两对所述耳朵(32)插入到两对所述卡槽(31)内,所述过滤池(12)底部外壁设有插孔(35),所述杂质滤箱(7)外壁安装有插销(34),所述插销(34)插入到所述插孔(35)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装置包括安装于所述回流池(6)底部的出水管(5),所述出水管(5)一端安装有第三水泵(4),所述第三水泵(4)出水端安装有第三出水管(3),所述第三出水管(3)与所述污水池(1)底部相连通,所述第三出水管(3)与所述污水池(1)之间安装有单向阀(3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2)左侧顶部与所述第二出水管(23)之间安装有第二支架(22)。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5)上安装有止水阀。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2)底部设有排水口(11)。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池(6)右侧安装有密封检修门(10)。

说明书

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公开号为CN211570346U的实用新型专利,涉及一种循环式工业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箱体底部的四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箱体内腔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箱体内腔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分隔板,分隔板将箱体位于过滤箱右侧的内腔分割形成填料池和反应池,分隔板的顶端开设有溢流孔,箱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带有阀门的出水管,过滤箱内腔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过滤箱顶部的中心处贯穿转动连接有倒T型管,且倒T型管的两个水平管位于过滤网的内腔,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污水中的情况很复杂,有些杂质具有粘性,有些杂质也有韧性,在使用刮板对过滤网进行刮除杂质时,容易发生缠绕或者拉丝挂网等情况出现,长时间容易导致过滤网的堵塞,造成过滤效果下降。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装置容易导致过滤网的堵塞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池以及过滤池,所述过滤池内部设有循环池,所述循环池与所述过滤池之间安装有两对第一支架,所述循环池内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所述循环池右侧墙壁设有升降闸门机构,所述循环池与所述过滤池之间活动安装有第二过滤板,所述第二过滤板左侧与所述循环池外壁铰接,所述第二过滤板右侧为自由端,所述过滤池内壁安装有三脚架,所述三脚架下部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驱动端与所述第二过滤板自由端活动连接,所述循环池上端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进水端安装有第一进水管,所述第一进水管伸入到所述过滤池底部,所述第一水泵出水端安装有第一出水管,所述第一出水管伸入到所述第一过滤板下方,所述过滤池下方设有回流池,所述循环池底部安装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穿过所述过滤池底部伸入到所述回流池内部,所述排污管顶端安装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外部安装有杂质收集装置,所述污水池顶部安装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进水端安装有第二进水管,所述第二进水管伸入到所述污水池底部,所述第二进水管出水端安装有第二出水管,所述第二出水管伸入到所述第一过滤板下方,所述回流池与所述污水池之间安装有回流装置。

优选的,所述升降闸门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循环池右侧墙壁内部的闸门,所述闸门外壁安装有螺纹杆,所述闸门与所述螺纹杆上方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安装有滑轨,所述循环池右壁上端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驱动端安装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顶端安装有传动轮,所述传动轮外壁设有螺纹,所述传动轮与所述螺纹杆啮合。

优选的,所述杂质收集装置包括安装于所述过滤池底部外壁的两对卡槽,两对所述卡槽上插装有杂质滤箱,所述杂质滤箱上方安装有两对耳朵,两对所述耳朵插入到两对所述卡槽内,所述过滤池底部外壁设有插孔,所述杂质滤箱外壁安装有插销,所述插销插入到所述插孔内。

优选的,所述回流装置包括安装于所述回流池底部的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一端安装有第三水泵,所述第三水泵出水端安装有第三出水管,所述第三出水管与所述污水池底部相连通,所述第三出水管与所述污水池之间安装有单向阀。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左侧顶部与所述第二出水管之间安装有第二支架。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止水阀。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底部设有排水口。

优选的,所述回流池右侧安装有密封检修门。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循环式活性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内部设有循环池,循环池可以有效的将污水中的杂质循环过滤在池底部,将杂质集中起来排放到杂质滤箱内便于处理,同时循环池右壁设有闸门,闸门下方设有第二过滤板,便于污水循环过滤,第二过滤板自由端连接有电动伸缩杆,通过电动伸缩杆可以调节第二过滤板的角度,一来方便清洁打扫第二过滤板,二来可以通过调节第二过滤板的角度来调节污水过滤的速度,实现多污水处理的高效管控,过滤池底部设有回流池,可以将循环池内部未完全过滤的污水送回到污水池中重新进行过滤。

(发明人:谷成国;崔鑫;杨彬;宋剑锋;姜诗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