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5 8:11: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5

公开(公告)日2021.09.2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涉及到污水净化领域,包括第一反应槽,所述第一反应槽上连接有第二反应槽,第二反应槽上连接有第一澄清槽,第一澄清槽上连接有第二澄清槽,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连接有同一个真空过滤机,所述第一反应槽和第二反应槽上均活动安装有搅拌器,第一反应槽上安装有废水入管和药剂混合管。本实用新型,采用一个或者做个药剂反应槽,串联,废水和药剂错位加入,有利于反应完全,紧邻再串联一个以上的澄清槽,槽内采用阻流板,更有利于污泥澄清,底流采用真空过滤设备实现污泥和清水分离,该装置可以进行展示或者应急临时处置废水。

165586091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包括第一反应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反应槽(1)上连接有第二反应槽(2),第二反应槽(2)上连接有第一澄清槽(3),第一澄清槽(3)上连接有第二澄清槽(4),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上连接有同一个真空过滤机(5),所述第一反应槽(1)和第二反应槽(2)上均活动安装有搅拌器(9),第一反应槽(1)上安装有废水入管(6)和药剂混合管(7),所述第一反应槽(1)和第二反应槽(2)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一连通管(10),第二反应槽(2)和第一澄清槽(3)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二连通管(11),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三连通管(12),第二澄清槽(4)上安装有清水出管(8),所述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上均连接有澄清剂入管(14),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上连接有内均固定安装有三个阻流板(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搅拌器(9)上均固定安装有搅拌轴(16),搅拌轴(16)上活体套接有搅拌杆(17),搅拌杆(17)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叶(1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搅拌杆(17)上均固定安装有倾斜盘(23),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的顶侧内壁上均个安装有支架(24),两个倾斜盘(23)分别与两个支架(24)相适配。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7)上开设有伸缩槽(19),搅拌轴(16)的底端延伸至伸缩槽(19)内。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24)上开设有滚珠槽(22),滚珠槽(22)内滚动安装有滚珠(13),倾斜盘(23)与滚珠(13)相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槽(19)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滑槽(20),两个滑槽(20)内滑动安装有同一个滑块(21),搅拌轴(16)的底端固定安装在滑块(21)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澄清槽(3)和第二澄清槽(4)上均开设有通孔,两个搅拌轴(16)的底端分别贯穿两个通孔。

说明书

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技术中,在一些没有专业污水处理设备的地方,污水往往没法被处理,从而直接排放到大自然中,从而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因此需要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污水没法被处理,从而直接排放到大自然中,从而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移动组合式污水净化装置,包括第一反应槽,所述第一反应槽上连接有第二反应槽,第二反应槽上连接有第一澄清槽,第一澄清槽上连接有第二澄清槽,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连接有同一个真空过滤机,所述第一反应槽和第二反应槽上均活动安装有搅拌器,第一反应槽上安装有废水入管和药剂混合管,所述第一反应槽和第二反应槽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一连通管,第二反应槽和第一澄清槽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二连通管,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连接有同一个第三连通管,第二澄清槽上安装有清水出管,所述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均连接有澄清剂入管,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连接有内均固定安装有三个阻流板。

优选的,两个搅拌器上均固定安装有搅拌轴,搅拌轴上活体套接有搅拌杆,搅拌杆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叶。

优选的,两个搅拌杆上均固定安装有倾斜盘,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的顶侧内壁上均个安装有支架,两个倾斜盘分别与两个支架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搅拌杆上开设有伸缩槽,搅拌轴的底端延伸至伸缩槽内。

优选的,所述支架上开设有滚珠槽,滚珠槽内滚动安装有滚珠,倾斜盘与滚珠相接触。

优选的,所述伸缩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滑槽内滑动安装有同一个滑块,搅拌轴的底端固定安装在滑块上。

优选的,所述第一澄清槽和第二澄清槽上均开设有通孔,两个搅拌轴的底端分别贯穿两个通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采用一个或者做个药剂反应槽,串联,废水和药剂错位加入,有利于反应完全,紧邻再串联一个以上的澄清槽,槽内采用阻流板,更有利于污泥澄清,底流采用真空过滤设备实现污泥和清水分离,该装置可以进行展示或者应急临时处置废水。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搅拌杆、倾斜盘和支架的设置,在搅拌杆转动的过程中,可以带动倾斜盘在支架上转动,由于支架的位置是固定的,因此倾斜盘在支架上转动时,可以带动搅拌杆移动,并且配合搅拌杆的重力,可以实现搅拌杆的上下移动,进而可以带动多个搅拌叶转动,进而可以使得废水能够被充分的搅拌,进而使得废水与药剂的反应更加的充分。

(发明人:陈世民;周再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