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2 17:16: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8

公开(公告)日2021.09.21

IPC分类号C02F3/00; B01F7/04; C02F101/10; C02F101/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涉及到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反应池主体,反应池主体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板,反应池主体的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活动板的中部螺纹贯穿设置有丝杆,且丝杆的底端插入反应池主体的底端内壁中部,丝杆的顶端贯穿反应池主体的顶端内壁中部,并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电机和丝杆的设置,能够通过第一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从而带动活动板移动至反应池主体的上方,方便工作人员的拆卸操作,同时通过安装板的可拆卸设置,通过微生物栅格板简单插接在安装板上,有利于方便拆卸多个微生物栅格板,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量。

165525633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池主体(1),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板(2),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4),所述活动板(2)的中部螺纹贯穿设置有丝杆(3),且丝杆(3)的底端插入反应池主体(1)的底端内壁中部,所述丝杆(3)的顶端贯穿反应池主体(1)的顶端内壁中部,并与第一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丝杆(3)的分别通过密封轴承与反应池主体(1)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活动板(2)的两侧均贯穿开设有通槽(19),所述通槽(19)的正面和背面内壁均开设有安装槽(5),且安装槽(5)的顶端延伸至活动板(2)的上表面,所述活动板(2)内部活动设置有安装板(6),且安装板(6)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设置有与安装槽(5)相适配的固定块(7),所述安装板(6)的外侧壁贯穿开设有插槽(8),所述插槽(8)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固定槽(9),所述插槽(8)内部活动贯穿设置有微生物栅格板(10),所述微生物栅格板(10)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与固定槽(9)相适配的延伸板(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槽(8)开设有多个,且多个插槽(8)呈环形阵列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5)呈“Z”型设置,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密封盖(1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5)的内壁固定设置有阻尼层(18),且阻尼层(18)与固定块(7)贴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限位槽(12),所述活动板(2)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与限位槽(12)相适配的限位块(1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两侧底端均固定设置有第二电机(15),所述反应池主体(1)的两侧内壁底端均贯穿设置有转杆(16),且转杆(16)的一端与第二电机(1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16)通过密封轴承与反应池主体(1)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16)外侧壁位于反应池主体(1)内部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多组呈等间距分布的搅拌杆(17),且每组包括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搅拌杆(17)。

说明书

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人均用水量越来越大,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发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不仅仅要节约用水,更重要的是,家庭污水、工业污水的排放,含有大量的磷化物和氮化物,富含的磷会加速有机物比如藻类以及细菌的滋生,如果是直接排放到河水中就会对河水造成严重的污染,影响到正常的生态环境,合理处理废水,通过技术处理以后,中和反应掉废水里含有的氮磷化物,使废水能够再次利用。

现有的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在使用时,一般采用生物膜技术进行脱氮除磷,利用微生物将磷化物和氮化物处理掉,但是存在一些缺点:污水处理时,一般栅格板放置于反应池底部,工作人员放置和拿取较麻烦,并且现有的栅格板不方便拆卸。

因此,发明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深度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包括反应池主体,所述反应池主体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板,所述反应池主体的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活动板的中部螺纹贯穿设置有丝杆,且丝杆的底端插入反应池主体的底端内壁中部,所述丝杆的顶端贯穿反应池主体的顶端内壁中部,并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丝杆的分别通过密封轴承与反应池主体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活动板的两侧均贯穿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正面和背面内壁均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顶端延伸至活动板的上表面,所述活动板内部活动设置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设置有与安装槽相适配的固定块,所述安装板的外侧壁贯穿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固定槽,所述插槽内部活动贯穿设置有微生物栅格板,所述微生物栅格板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与固定槽相适配的延伸板。

优选的,所述插槽开设有多个,且多个插槽呈环形阵列分布。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呈“Z”型设置,所述反应池主体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固定设置有阻尼层,且阻尼层与固定块贴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反应池主体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活动板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与限位槽相适配的限位块。

优选的,所述反应池主体的两侧底端均固定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反应池主体的两侧内壁底端均贯穿设置有转杆,且转杆的一端与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杆通过密封轴承与反应池主体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外侧壁位于反应池主体内部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多组呈等间距分布的搅拌杆,且每组包括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搅拌杆。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电机和丝杆的设置,能够通过第一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从而带动活动板移动至反应池主体的上方,方便工作人员的拆卸操作,同时通过安装板的可拆卸设置,通过微生物栅格板简单插接在安装板上,有利于方便拆卸多个微生物栅格板,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量;

2、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槽和限位块的设置,有利于防止活动板扭斜,同时防止活动板跟随丝杆转动,使活动板能够在反应池主体内部随着丝杆的转动而上下移动;

3、本实用新型通过两个第二电机、两个转杆和多个搅拌杆的设置,能够对反应池主体内部的污水进行搅拌,使污水与多个微生物栅格板充分接触反应,有利于提高脱氮除磷的效果和效率。

(发明人:卢百林;徐俊梅;李昌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