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0 9:1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0

公开(公告)日2021.09.0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包括沉降池,沉降池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轴,且转轴活动贯穿沉降池并延伸至沉降池内,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块,且第二限位块位于沉降池内,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块,且第一限位块位于沉降池的上侧位置,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且第一锥形齿轮位于第一限位块的上侧位置,沉降池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叶片,且多个叶片位于第二限位块的下侧位置,沉降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将油与污水分离,再进行对污水处理。

165568803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降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池(1)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轴(17),且转轴(17)活动贯穿沉降池(1)并延伸至沉降池(1)内,所述转轴(17)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块(22),且第二限位块(22)位于沉降池(1)内,所述转轴(17)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块(19),且第一限位块(19)位于沉降池(1)的上侧位置,所述转轴(17)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11),且第一锥形齿轮(11)位于第一限位块(19)的上侧位置,所述沉降池(1)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叶片(18),且多个叶片(18)位于第二限位块(22)的下侧位置,所述沉降池(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10),所述伺服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16),所述第二锥形齿轮(16)与第一锥形齿轮(11)之间相互啮合,所述沉降池(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个第二支撑底脚(15),所述沉降池(1)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抽油池(4),所述抽油池(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污水泵(9),所述抽油池(4)的前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管道(8),且第三管道(8)与抽油池(4)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抽油池(4)内,所述污水泵(9)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管道(8),所述沉降池(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管道(2),且第一管道(2)与沉降池(1)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沉降池(1)内,所述污水泵(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管道(2),所述抽油池(4)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管道(6),且第二管道(6)与抽油池(4)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抽油池(4)内,所述沉降池(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抽液机(7),所述抽液机(7)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管道(6),且第二管道(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吸油罩(21),所述抽油池(4)的上端开凿有第二管道(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油池(4)内固定连接连接有滤油板(20),且滤油板(20)位于吸油罩(21)的下侧位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池(1)的上端开凿有加药口(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池(1)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管(13),且过滤管(13)与沉降池(1)的内部相贯通。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池(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污阀(14),且排污阀(14)与沉降池(1)的内部相贯通。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油池(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个第一支撑底脚(3)。

说明书

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了让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污水处理可以将污水中的杂质和悬浮物处理掉,比如污水中含有油,而一般的污水处理装置无法处理,而污水无法处理那就无法排放,所以需要一种可以处理含有油的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它可以实现对含油的污水快速处理。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高效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降池,所述沉降池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轴,且转轴活动贯穿沉降池并延伸至沉降池内,所述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块,且第二限位块位于沉降池内,所述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限位块,且第一限位块位于沉降池的上侧位置,所述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且第一锥形齿轮位于第一限位块的上侧位置,所述沉降池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叶片,且多个叶片位于第二限位块的下侧位置,所述沉降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所述第二锥形齿轮与第一锥形齿轮之间相互啮合,所述沉降池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个第二支撑底脚,所述沉降池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抽油池,所述抽油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污水泵,所述抽油池的前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管道,且第三管道与抽油池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抽油池内,所述污水泵的输入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管道,所述沉降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管道,且第一管道与沉降池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沉降池内,所述污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管道,所述抽油池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管道,且第二管道与抽油池的内部相贯通并延伸至抽油池内,所述沉降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抽液机,所述抽液机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管道,且第二管道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吸油罩,所述抽油池的上端开凿有第二管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抽油池内固定连接连接有滤油板,且滤油板位于吸油罩的下侧位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沉降池的上端开凿有加药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沉降池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管,且过滤管与沉降池的内部相贯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沉降池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污阀,且排污阀与沉降池的内部相贯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抽油池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四个第一支撑底脚。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通过污水进口将污水输送至抽油池内,通过滤油板将油过滤下来,通过第二管道和抽液机将滤油板上侧有吸走,通过第三管道、污水泵和第一管道的结构设计,将抽油池内的污水输送至沉降池内,通过加药口将药剂放至沉降池内,通过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转动带动第二锥形齿轮转动,第二锥形齿轮转动带动第一限位块转动,第一限位块转动带动转轴和叶片转动,使得药剂和污水混合充分。

(2)通过过滤管将杂质过滤下来,使得杂质不会流过过滤管,通过排污阀排出沉降池内。

(发明人:刘权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