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印染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0 9:14: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3

公开(公告)日2021.09.03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罐、连通管和过滤箱,所述搅拌罐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电机,所述搅拌罐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进水管和一个加药口,所述连通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搅拌罐右端下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远离搅拌罐的一端固定连接在过滤箱左端中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中部设置有一个电磁阀,所述过滤箱右端下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槽,且出水槽与过滤箱为一体结构,所述过滤箱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开设有一个内外穿通的清理口,所述过滤箱内腔设置有两个过滤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具有良好的过滤效果,能够避免丝线堵塞管道,实用性强。

165568771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罐(1)、连通管(3)和过滤箱(5),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罐(1)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电机(2),所述搅拌罐(1)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进水管(6)和一个加药口(7),所述连通管(3)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搅拌罐(1)右端下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3)远离搅拌罐(1)的一端固定连接在过滤箱(5)左端中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3)中部设置有一个电磁阀(4),所述过滤箱(5)右端下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槽(8),且出水槽(8)与过滤箱(5)为一体结构,所述过滤箱(5)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开设有一个内外穿通的清理口(9),所述过滤箱(5)内腔设置有两个过滤装置(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10)包括安装框(12),所述安装框(12)内框壁均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一个滤网(13),所述安装框(12)上端前部和上端右部以及下端前部和下端后部均开设有一个第一安装孔(14),所述过滤箱(5)顶壁和底壁均开设有与第一安装孔(14)的位置一一对应的四个第二安装孔(11),且第二安装孔(11)与两个清理口(9)交错分布,每组相对应的所述第一安装孔(14)与第二安装孔(11)内共同穿插螺纹连接有一个平头螺丝(15)将过滤装置(10)与过滤箱(5)固定安装在一起。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左侧的所述滤网(13)的网孔直径大于位于右侧的滤网(13)的网孔直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一个传动轴(16),所述传动轴(16)下端贯穿搅拌罐(1)顶壁延伸至其内腔并通过环形轴承与搅拌罐(1)底壁中部活动安装在一起,所述传动轴(16)位于搅拌罐(1)内的部分外壁环形阵列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连杆(17),所述连杆(17)远离传动轴(16)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缠线装置(1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缠线装置(18)包括缠线盘(181),所述缠线盘(181)远离连杆(17)的一端环形阵列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缠线杆(18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和电磁阀(4)均与电控开关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印染污水是加工棉、麻、化学纤维及其混纺产品为主的印染厂排出的污水,污水中含有染料、浆料、助剂、油剂、酸碱、纤维杂质、砂类物质、无机盐等,污水处理装置,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放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设备;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的过滤效果达不到理想的要求,污水中含有大量丝线等杂质,如果不过滤干净,很容易导致污水处理设备管道堵塞,影响工作效率,故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过滤效果好的印染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搅拌罐、连通管和过滤箱,所述搅拌罐上端中部固定安装有一个电机,所述搅拌罐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进水管和一个加药口,所述连通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搅拌罐右端下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远离搅拌罐的一端固定连接在过滤箱左端中部并与其内部相通,所述连通管中部设置有一个电磁阀,所述过滤箱右端下部固定连接有一个出水槽,且出水槽与过滤箱为一体结构,所述过滤箱上端左部和上端右部均开设有一个内外穿通的清理口,所述过滤箱内腔设置有两个过滤装置。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安装框,所述安装框内框壁均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一个滤网,所述安装框上端前部和上端右部以及下端前部和下端后部均开设有一个第一安装孔,所述过滤箱顶壁和底壁均开设有与第一安装孔的位置一一对应的四个第二安装孔,且第二安装孔与两个清理口交错分布,每组相对应的所述第一安装孔与第二安装孔内共同穿插螺纹连接有一个平头螺丝将过滤装置与过滤箱固定安装在一起。

优选的,位于左侧的所述滤网的网孔直径大于位于右侧的滤网的网孔直径。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一个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下端贯穿搅拌罐顶壁延伸至其内腔并通过环形轴承与搅拌罐底壁中部活动安装在一起,所述传动轴位于搅拌罐内的部分外壁环形阵列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连杆,所述连杆远离传动轴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一个缠线装置。

优选的,所述缠线装置包括缠线盘,所述缠线盘远离连杆的一端环形阵列固定安装有若干个缠线杆。

优选的,所述电机和电磁阀均与电控开关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电机工作带动传动轴转动,从而带动连杆使缠线装置转动,缠线盘和缠线杆相互配合对进入搅拌罐内的水进行搅拌,并且能够对水中含有的丝线等杂质进行缠绕,避免其堆积造成堵塞,处理后的污水通过连通管进入到过滤箱内,依次经过两个网孔直径不同的滤网过滤,从而能够进一步对污水中的难容杂质和丝线进行进一步过滤,大大提高了装置的过滤效果。

2、通过设置加药口,能够在搅拌过程中向搅拌罐中加入絮凝剂等药品,搅拌时能够辅助药品和污水快速反应,从而进一步提高污水的处理效果。

(发明人:李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