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19 8:2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21

公开(公告)日2021.09.28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过滤箱和膜生物反应器,过滤箱一表面安装有进水管,过滤箱一表面安装有抽水泵,过滤箱内部相对两表面均安装有若干伸缩弹簧,伸缩弹簧一表面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一表面安装有若干限位板,过滤箱下表面安装有若干电机,电机上表面安装有输出轴,输出轴上表面连接螺纹杆,螺纹杆上表面安装有过滤板。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板,方便对过滤箱内的污水进行过滤,防止污水内的杂质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内,增加膜生物反应器的寿命,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螺纹杆上下移动,从而带动过滤板上下抖动,从而将过滤板上的杂质从过滤板落下,防止过滤板堵塞,影响污水的过滤。

1655432359.jpg

权利要求书

1.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1)和膜生物反应器(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为箱体结构,所述过滤箱(1)一表面安装有进水管(5),所述过滤箱(1)与膜生物反应器(2)之间通过连接管(6)连接,所述过滤箱(1)一表面安装有抽水泵(10),所述过滤箱(1)内部相对两表面均安装有若干伸缩弹簧(17),所述伸缩弹簧(17)一表面安装有支撑板(18),所述支撑板(18)一表面安装有若干限位板(19),所述过滤箱(1)下表面安装有若干电机(13),所述电机(13)上表面安装有输出轴(14),所述输出轴(14)上表面连接螺纹杆(15),所述输出轴(14)与螺纹杆(15)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15)上表面安装有过滤板(16),所述过滤板(16)与限位板(19)位置相适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上表面安装有箱门(3),所述箱门(3)上表面安装有门把手(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膜生物反应器(2)一表面安装有排水口(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6)周侧面安装有控制阀(8),所述控制阀(8)贯穿连接管(6),所述控制阀(8)一表面安装有阀把手(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下表面安装有若干支撑柱(11),所述膜生物反应器(2)下表面安装有稳定柱(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出轴(14)贯穿过滤箱(1)。

说明书

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膜生物法处理废水技术在我国污水处理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主要用于城市污水和工业污水领域,在水环境标准日益严格的今天,膜生物废水处理技术已显示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将是新世纪替代传统废水处理技术的有力竞争者,现在一般都通过膜生物法的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以保证污水的彻底处理;

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无法将污水中的杂质排出,容易使污水中的杂质流入膜生物反应器内,极大的降低了膜生物反应器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使膜生物反应器对污水的处理不够彻底,使得污水处理达不到正常标准,无法对污水彻底处理,不利于进行污水的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解决现有的污水中的杂质容易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内,减少膜生物反应器的寿命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为膜生物法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箱和膜生物反应器,所述过滤箱为箱体结构,所述过滤箱一表面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过滤箱与膜生物反应器之间通过连接管连接,所述过滤箱一表面安装有抽水泵,方便使过滤箱内的污水通过连接管流入膜生物反应器内,方便对污水进行处理,所述过滤箱内部相对两表面均安装有若干伸缩弹簧,通过调整伸缩弹簧的位置,从而方便安装与拆卸过滤板,方便将过滤箱内的杂质取出,所述伸缩弹簧一表面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表面安装有若干限位板,所述过滤箱下表面安装有若干电机,所述电机上表面安装有输出轴,所述输出轴上表面连接螺纹杆,所述输出轴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上表面安装有过滤板,方便通过过滤板对过滤箱内的污水进行过滤,防止污水内的杂质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内,增加膜生物反应器的寿命,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螺纹杆上下移动,从而带动过滤板上下抖动,从而将过滤板上的杂质从过滤板落下,防止过滤板堵塞,影响污水的过滤,所述过滤板与限位板位置相适应,方便通过限位板限制过滤板的位置,方便增加过滤板的稳定性。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箱上表面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上表面安装有门把手,方便通过门把手打开与关闭箱门,方便安装与拆卸过滤板。

进一步地,所述膜生物反应器一表面安装有排水口,方便将膜生物反应器内的水排出。

进一步地,所述连接管周侧面安装有控制阀,所述控制阀贯穿连接管,所述控制阀一表面安装有阀把手,方便控制过滤箱内的水流入膜生物反应器内。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箱下表面安装有若干支撑柱,所述膜生物反应器下表面安装有稳定柱。

进一步地,所述输出轴贯穿过滤箱。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管与抽水泵,方便使过滤箱内的污水通过连接管流入膜生物反应器内,方便对污水进行处理,通过设置过滤板,方便通过过滤板对过滤箱内的污水进行过滤,防止污水内的杂质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内,增加膜生物反应器的寿命,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螺纹杆上下移动,从而带动过滤板上下抖动,从而将过滤板上的杂质从过滤板落下,防止过滤板堵塞,影响污水的过滤。

(发明人:宋艳;王本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