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发布时间:2022-6-19 8:2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31

公开(公告)日2021.09.21

IPC分类号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分解剂储放器,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底部滑动连接有排泥传动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设置有传动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沉淀分解仓,所述沉淀分解仓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排出管道,沉淀分解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收集仓。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旋钮带动螺纹旋杆转动,带动传动螺母向左移动,同时带动排泥传动块向左移动,通过排泥传动块将沉淀分解仓内壁底部沉淀的污泥向左推动,通过污泥排出管道排入污泥收集仓内,从而便捷进行排泥工作。

165525964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2),所述装置主体(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分解剂储放器(3),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底部滑动连接有排泥传动块(4),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左侧固定连接有一号转动块(5),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右侧自下而上依次固定连接有一号限位块(6)、二号转动块(7),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壁设置有传动装置(8),所述装置主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沉淀分解仓(9),所述沉淀分解仓(9)的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污水输送管道(10),所述沉淀分解仓(9)的内部下端固定连接有漏网(11),所述沉淀分解仓(9)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排出管道(12),所述沉淀分解仓(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收集仓(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传动块(4)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弧形铲板(4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装置(8)包括螺纹旋杆(801),所述螺纹旋杆(801)的左侧转动连接有三号转动块(802),所述螺纹旋杆(801)上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母(803),所述螺纹旋杆(80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旋钮(804),所述传动螺母(803)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板(805),所述密封板(805)的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限位块(80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螺母(803)的底部与排泥传动块(4)的顶端右侧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旋杆(801)的右侧通过二号转动块(7)与装置主体(1)的右侧壁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排出管道(12)的顶端右侧通过转轴(121)铰接有单向挡板(122),所述污泥排出管道(12)的内壁顶端固定连接有弧形自动复位器(123),所述弧形自动复位器(123)的右侧与单向挡板(122)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包括物理沉淀法、化学沉淀法、生物降解法等等,但是不管是采用哪种方式进行污水处理,在污水的处理过程中,污水处理装置的底部在一段时间后都会堆积大量的污泥。

目前现有污水处理设备的内部不具备污泥清除装置,如此长期的污泥沉淀会造成设备堵塞,从而影响装置工作。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装置主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分解剂储放器,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底部滑动连接有排泥传动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左侧固定连接有一号转动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右侧自下而上依次固定连接有一号限位块、二号转动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壁设置有传动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沉淀分解仓,所述沉淀分解仓的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污水输送管道,所述沉淀分解仓的内部下端固定连接有漏网,所述沉淀分解仓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排出管道,所述沉淀分解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收集仓。

优选的,所述排泥传动块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弧形铲板。

优选的,所述传动装置包括螺纹旋杆,所述螺纹旋杆的左侧转动连接有三号转动块,所述螺纹旋杆上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母,所述螺纹旋杆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旋钮,所述传动螺母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顶端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限位块。

优选的,所述传动螺母的底部与排泥传动块的顶端右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纹旋杆的右侧通过二号转动块与装置主体的右侧壁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污泥排出管道的顶端右侧通过转轴铰接有单向挡板,所述污泥排出管道的内壁顶端固定连接有弧形自动复位器,所述弧形自动复位器的右侧与单向挡板的左侧底部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旋钮带动螺纹旋杆转动,带动传动螺母向左移动,同时带动排泥传动块向左移动,通过排泥传动块将沉淀分解仓内壁底部沉淀的污泥向左推动,通过污泥排出管道排入污泥收集仓内,从而便捷进行排泥工作。

(2)、本实用新型中传动螺母向左移动的同时也会带动密封板向左移动,从而密封沉淀分解仓底部,防止污水排泥的过程中大量污水进入污泥收集仓内部。

(3)、本实用新型中污泥排出管道的内部设置有单向挡板,可以有效的防止在分解沉淀污水的时候,污水进入污泥收集仓内部。

(发明人:李忠琼)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