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级沉淀分解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0 9:1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3

公开(公告)日2021.09.0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循环利用装置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过滤箱和下水口,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且过滤箱的左侧安装有转盘,并且转盘的内部设置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侧安装有复位弹簧,且复位弹簧的外侧安装有连接杆,并且连接杆的外侧设置有挡板,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安装有活动轴,且活动轴的外侧设置有滚轮,并且滚轮的外侧设置有沉淀层,所述过滤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杂质出口,且杂质出口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该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转盘关于过滤箱的左侧等间距设置,且转盘与连接杆之间通过旋转轴构成转动结构,通过旋转轴可以移动挡板的位置,以便于更换沉淀层。

165568784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过滤箱(1)和下水口(16),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2),且过滤箱(1)的左侧安装有转盘(3),并且转盘(3)的内部设置有旋转轴(4),所述旋转轴(4)的外侧安装有复位弹簧(5),且复位弹簧(5)的外侧安装有连接杆(6),并且连接杆(6)的外侧设置有挡板(7),所述过滤箱(1)的内部安装有活动轴(8),且活动轴(8)的外侧设置有滚轮(9),并且滚轮(9)的外侧设置有沉淀层(10),所述过滤箱(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杂质出口(11),且杂质出口(11)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12),并且杂质出口(11)的右侧安装有隔板(13),所述隔板(13)的内部设置有连接轴(14),且隔板(13)的顶部安装有活动杆(15),所述下水口(16)设置于过滤箱(1)的底部,且下水口(16)的底部安装有机体(17),并且机体(17)的外侧连接有出水口(18),所述出水口(18)的外侧设置有支撑板(19),且支撑板(19)的外侧安装有限位框(20),并且限位框(20)的顶部安装有螺杆(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3)关于过滤箱(1)的左侧等间距设置,且转盘(3)与连接杆(6)之间通过旋转轴(4)构成转动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6)与挡板(7)之间为热熔连接,且挡板(7)与沉淀层(10)之间紧密贴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层(10)倾斜设置于过滤箱(1)的内部,且沉淀层(10)与杂质出口(11)之间紧密贴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层(10)与过滤箱(1)之间通过滚轮(9)构成滑动结构,且滚轮(9)关于过滤箱(1)的内部等间距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13)与杂质出口(11)之间通过连接轴(14)构成转动结构,且隔板(13)与杂质出口(11)之间为紧密贴合,并且隔板(13)与活动杆(15)之间为螺纹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9)关于出水口(18)的中线点等角度设置,且出水口(18)与支撑板(19)之间紧密贴合。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循环利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也随之改善,因此,当今人们越来越有环保意识,在这个环保意识强烈的时代,由于科技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创造了很多环保产品,其中,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就是其中之一。

现有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污水处理效率低,杂质沉淀不彻底,且沉淀物不能及时处理,导致堵塞,内部过滤沉淀层不易更换,最后出水口连接管道不稳定,导致泄露。

综上所述,现有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杂质沉淀不彻底,且沉淀物不能及时处理,内部过滤沉淀层不易更换,出水口连接管道不稳定的缺点。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污水循环利用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杂质沉淀不彻底,且沉淀物不能及时处理,内部过滤沉淀层不易更换,出水口连接管道不稳定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过滤箱和下水口,所述过滤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且过滤箱的左侧安装有转盘,并且转盘的内部设置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侧安装有复位弹簧,且复位弹簧的外侧安装有连接杆,并且连接杆的外侧设置有挡板,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安装有活动轴,且活动轴的外侧设置有滚轮,并且滚轮的外侧设置有沉淀层,所述过滤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杂质出口,且杂质出口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并且杂质出口的右侧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内部设置有连接轴,且隔板的顶部安装有活动杆,所述下水口设置于过滤箱的底部,且下水口的底部安装有机体,并且机体的外侧连接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外侧设置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外侧安装有限位框,并且限位框的顶部安装有螺杆。

优选的,所述转盘关于过滤箱的左侧等间距设置,且转盘与连接杆之间通过旋转轴构成转动结构。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与挡板之间为热熔连接,且挡板与沉淀层之间紧密贴合。

优选的,所述沉淀层倾斜设置于过滤箱的内部,且沉淀层与杂质出口之间紧密贴合。

优选的,所述沉淀层与过滤箱之间通过滚轮构成滑动结构,且滚轮关于过滤箱的内部等间距设置。

优选的,所述隔板与杂质出口之间通过连接轴构成转动结构,且隔板与杂质出口之间为紧密贴合,并且隔板与活动杆之间为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关于出水口的中线点等角度设置,且出水口与支撑板之间紧密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转盘关于过滤箱的左侧等间距设置,且转盘与连接杆之间通过旋转轴构成转动结构,通过旋转轴可以移动挡板的位置,以便于更换沉淀层;

2、该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隔板与杂质出口之间通过连接轴构成转动结构,且隔板与杂质出口之间为紧密贴合,并且隔板与活动杆之间为螺纹连接,通过连接轴可以将隔板进行转动,便于将杂质出口内的杂质清理干净,通过活动杆将杂质出口和隔板之间进行固定;

3、该具有多级沉淀分解功能的污水循环利用装置,支撑板关于出水口的中线点等角度设置,且出水口与支撑板之间紧密贴合,通过螺杆将限位框收紧,通过支撑板将出水管道与出水口之间稳定贴合,避免发生泄露。

(发明人:李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