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2 8:51: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5

公开(公告)日2021.09.28

IPC分类号B01D29/01; B01D29/03; 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和接口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弹性环,所述弹性环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层,所述装置主体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一卡口;通过设计的复位弹簧、过滤层、旋转轴、弹性环和连接块,解决了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其内部的过滤层对污水进行多层过滤,为了避免长时间使用后,过滤层的过滤效果减低,影响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

165585967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和接口(2)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4),所述固定块(4)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12),所述滑槽(12)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块(5),所述滑块(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3),所述连接块(3)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旋转轴(9),所述旋转轴(9)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弹性环(10),所述弹性环(10)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层(8),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一卡口(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口(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6),所述限位块(16)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接头(14),所述接头(14)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挡块(17),所述挡块(17)的下表面开设有第二卡口(1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12)内表面的一侧开设有卡槽(11),所述滑块(5)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7),所述复位弹簧(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6)。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头(14)内表面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轴(19),所述第一连接轴(19)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接触块(20),所述接触块(2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轴(21),所述第二连接轴(21)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压板(13),所述压板(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22)。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16)的剖面形状为半圆形,且限位块(16)的直径与第二卡口(18)的直径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环(10)的外表面设置有密封垫,所述滑块(5)的外表面开设有槽,且旋转轴(9)与弹性环(10)均位于槽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卡口(15)的宽度与弹性环(10)的宽度相等,所述滑块(5)的数量为四个。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过滤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多介质过滤器也称机械杂质过滤器,是水质预处理的主要设备之一,根据水质的情况采用相应的设计方案,以高效去除水体中的悬浮物、胶体、泥沙、粘土、腐殖物、颗粒物等杂质,降低水的浊度,达到水质澄清的目的。

现有的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其内部的过滤层对污水进行多层过滤,为了避免长时间使用后,过滤层的过滤效果减低,影响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其内部的过滤层对污水进行多层过滤,为了避免长时间使用后,过滤层的过滤效果减低,影响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和接口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弹性环,所述弹性环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层,所述装置主体的上表面开设有第一卡口。

优选的,所述接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接头,所述接头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挡块的下表面开设有第二卡口。

优选的,所述滑槽内表面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滑块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块。

优选的,所述接头内表面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轴,所述第一连接轴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接触块,所述接触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轴,所述第二连接轴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

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剖面形状为半圆形,且限位块的直径与第二卡口的直径相等。

优选的,所述弹性环的外表面设置有密封垫,所述滑块的外表面开设有槽,且旋转轴与弹性环均位于槽内。

优选的,所述第一卡口的宽度与弹性环的宽度相等,所述滑块的数量为四个。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的复位弹簧、过滤层、旋转轴、弹性环和连接块,解决了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其内部的过滤层对污水进行多层过滤,为了避免长时间使用后,过滤层的过滤效果减低,影响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

2、通过设计的限位块、挡块、第二卡口、第一连接轴和压缩弹簧,解决了一体化多级复合材料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与外接的设备进行连接,来进行污水的导入以及过滤后的污水的收集,为了避免连接的过程过于繁琐,减低装置使用效率的问题。

(发明人:段木平;罗枧平;罗义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