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2 17:11: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5

公开(公告)日2021.09.24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涉及纸浆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有搅拌桶,所述搅拌桶通过输送管连通所述过滤室,所述搅拌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加料漏斗,所述加料漏斗的下端通过输料管连通搅拌桶,所述搅拌桶的上端设置有污水管,所述过滤室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滤板,所述倾斜滤板的一端设置有平缓滤板,所述过滤室的一端开设有杂质出口,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倾斜滤板对凝絮物进行过滤,倾斜滤板上的絮凝物会在重力及水流冲击力作用下移动至平缓滤板处,通过传送带带动刮动板刮动凝絮物,使得絮凝物排出过滤室,避免絮凝物堵塞过滤板,提高过滤效率。

165577719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过滤室(10),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10)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有搅拌桶(11),所述搅拌桶(11)通过输送管(19)连通所述过滤室(10),所述搅拌桶(1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加料漏斗(15),所述加料漏斗(15)的下端通过输料管(16)连通搅拌桶(11),所述搅拌桶(11)的上端设置有污水管(18),所述过滤室(10)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滤板(20),所述倾斜滤板(20)的一端设置有平缓滤板(27),所述过滤室(10)的一端开设有杂质出口(25),所述过滤室(10)上设置有安装架(21),所述安装架(21)上转动连接有辊轮(22),所述安装架(21)上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28),所述第二电机(28)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和辊轮(22)固定连接,所述辊轮(22)上设滚动连接有传送带(23),所述传送带(23)上设置有刮动板(2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有转动连接在搅拌桶(11)内部的传动轴(13),所述传动轴(13)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14),所述传动轴(13)的一端延伸至搅拌桶(11)的外部,所述传动轴(13)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平缓滤板(27)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所述过滤室(10)的内壁上,所述平缓滤板(27)的上表面和所述杂质出口(25)的底部齐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21)分别设置在所述过滤室(10)的内外壁上,所述传送带(23)贯穿所述杂质出口(2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杂质出口(25)的一端设置有接料块(26),所述传送带(23)位于所述平缓滤板(27)的上方,所述刮动板(24)的下表面和所述平缓滤板(27)的上表面滑动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滤板(20)的倾斜角度为六十度,所述输送管(19)的出水口位于所述倾斜滤板(20)的最高点上方。

说明书

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纸浆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造纸工业废水可分为硫酸盐纸浆废水和亚硫酸盐纸浆废水两种。其中纸浆过程排出的废水污染最为严重。洗浆时排出黑褐色废水,称为黑液;漂白工序排出的废水含酸、碱和BOD(100~300mg/L)等物质;抄纸工艺中,由抄纸机前排出的废水称为白水。黑液和白水是造纸工业的主要废水。造纸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和悬浮物,并含有大量化学药品和杂质,是我国水体主要污染源之一。

在进行过滤时需要向废水中添加凝絮剂,使得污水中的杂质生成大体积的絮凝物,通过过滤板把絮凝物过滤下来。

目前的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装置在使用过程中时,絮凝物容易堵塞过滤板,絮凝物不方便排出过滤室,导致过滤板的堵塞,影响过滤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对过滤板上的絮凝物进行刮除并排出过滤室,避免絮凝物堵塞过滤板,提高过滤效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有搅拌桶,所述搅拌桶通过输送管连通所述过滤室,所述搅拌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加料漏斗,所述加料漏斗的下端通过输料管连通搅拌桶,所述搅拌桶的上端设置有污水管,所述过滤室的内部设置有倾斜滤板,所述倾斜滤板的一端设置有平缓滤板,所述过滤室的一端开设有杂质出口,所述过滤室上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上转动连接有辊轮,所述安装架上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和辊轮固定连接,所述辊轮上设滚动连接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上设置有刮动板。

优选的,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有转动连接在搅拌桶内部的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上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所述传动轴的一端延伸至搅拌桶的外部,所述传动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

优选的,所述平缓滤板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所述过滤室的内壁上,所述平缓滤板的上表面和所述杂质出口的底部齐平。

优选的,所述安装架分别设置在所述过滤室的内外壁上,所述传送带贯穿所述杂质出口。

优选的,所述杂质出口的一端设置有接料块,所述传送带位于所述平缓滤板的上方,所述刮动板的下表面和所述平缓滤板的上表面滑动贴合。

优选的,所述倾斜滤板的倾斜角度为六十度,所述输送管的出水口位于所述倾斜滤板的最高点上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纸浆造纸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污水进入搅拌桶内时,同时凝絮剂会从加料漏斗排入,通过搅拌叶片快速对二者进行混合,絮凝物沉淀到搅拌桶底部后,通过输送管进入过滤室内,通过倾斜滤板进行过滤,倾斜滤板上的絮凝物会移动至平缓滤板处,通过刮动板的刮动作用,使得絮凝物排出过滤室,避免絮凝物堵塞过滤板,提高过滤效率。

(发明人:郭少辉;诸杰;刘土发;张国宝;黄维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