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重金属污水环保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2 9:0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25

公开(公告)日2021.09.28

IPC分类号C02F9/12; 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包括底座和处理设备框体,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底部与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上螺纹套接有两个磁铁套管,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板,所述双向螺纹杆与两个限位板贯穿连接,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限位框。本实用新型,通过磁铁套管的设置,能够对污水中金属碎屑进行吸附,避免污水处理不彻底的现象,在对污水中重金属进行处理,避免重金属对水体的污染,能够进一步对金属碎屑进行回收利用。

165585980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包括底座(1)和处理设备框体(3),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底部与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2),所述驱动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螺纹杆(7),所述双向螺纹杆(7)上螺纹套接有两个磁铁套管(9),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板(17),所述双向螺纹杆(7)与两个限位板(17)贯穿连接,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8),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限位框(10),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内部安装有滤水斗(5),所述滤水斗(5)上安装有抖动机构,所述第一限位框(10)的内部安装有刮除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抖动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双向螺纹杆(7)上的触动杆(19),所述滤水斗(5)的顶部安装有第二限位框(14),所述第二限位框(14)通过相对应的复位弹簧连接有多个固定杆(13),所述多个固定杆(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滤板(6),所述滤板(6)位于触动杆(19)的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除机构包括与第一限位框(10)转动连接的螺纹管(11),所述螺纹管(11)上螺纹套接有毛刷(12),所述转动杆(8)与相对应的螺纹管(11)通过锥齿轮啮合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套管(9)与相对应的限位板(17)滑动连接,所述转动杆(8)分别通过相对应的传送带(15)与双向螺纹杆(7)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毛刷(12)与第一限位框(10)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板(17)上设有多个卡块(16),所述磁铁套管(9)上设有多个卡槽,所述卡块(16)与相对应的卡槽卡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顶部设有进水口(4),所述进水口(4)位于滤水斗(5)的正上方,所述处理设备框体(3)的底端放置有多个收集箱(18),其中一个所述收集箱(18)位于滤水斗(5)的正下方。

说明书

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对含有重金属的污水进行处理的时候,通过过滤网将污水中的重金属过滤出来,达到环保节能的要求,但是,对于污水中的一些金属碎屑无法进行回收利用,金属碎屑会随着污水一起过滤掉,导致污水处理设备无法高效的对金属碎屑进行回收利用,造成资源的浪费,同时,对于污水中的重金属难以彻底清除,导致污水处理设备效果低下,为此,提出了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水中的一些金属碎屑无法进行回收利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含有重金属污水的环保处理设备,包括底座和处理设备框体,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底部与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上螺纹套接有两个磁铁套管,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板,所述双向螺纹杆与两个限位板贯穿连接,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两个转动杆,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限位框,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内部安装有滤水斗,所述滤水斗上安装有抖动机构,所述第一限位框的内部安装有刮除机构。

优选地,所述抖动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双向螺纹杆上的触动杆,所述滤水斗的顶部安装有第二限位框,所述第二限位框通过相对应的复位弹簧连接有多个固定杆,所述多个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滤板,所述滤板位于触动杆的正下方。

优选地,所述刮除机构包括与第一限位框转动连接的螺纹管,所述螺纹管上螺纹套接有毛刷,所述转动杆与相对应的螺纹管通过锥齿轮啮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磁铁套管与相对应的限位板滑动连接,所述转动杆分别通过相对应的传送带与双向螺纹杆传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毛刷与第一限位框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板上设有多个卡块,所述磁铁套管上设有多个卡槽,所述卡块与相对应的卡槽卡接。

优选地,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顶部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位于滤水斗的正上方,所述处理设备框体的底端放置有多个收集箱,其中一个所述收集箱位于滤水斗的正下方。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磁铁套管的设置,能够对污水中金属碎屑进行吸附,避免污水处理不彻底的现象,在对污水中重金属进行处理,避免重金属对水体的污染,能够进一步对金属碎屑进行回收利用,避免资源的浪费,到达环保的效果,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

2、在利用磁铁套管进行金属碎屑进行收集的时候,能够间歇性的对滤板进行触动,从而将卡在过滤板滤孔内部的杂质以及金属碎屑抖动出来,避免滤板堵塞的同时,能够进一步便于对金属碎屑进行收集。

(发明人:吴长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