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6-22 17:3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31

公开(公告)日2021.09.21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包括固液分离机构和过滤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沉淀箱、滤布组件、集水池、以及压滤组件,所述沉淀箱的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滤布组件和集水池依次设于出水口的下方,所述压滤组件设于滤布组件的一侧,所述压滤组件具有滤液出口,所述滤液出口通过管道与集水池连通,所述集水池通过管道与过滤机构连通。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将污水中的固体杂质和沉淀分离,方便后续过滤,提高污水净化效率和效果。

16552573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固液分离机构和过滤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沉淀箱、滤布组件、集水池、以及压滤组件,所述沉淀箱的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滤布组件和集水池依次设于出水口的下方,所述压滤组件设于滤布组件的一侧,所述压滤组件具有滤液出口,所述滤液出口通过管道与集水池连通,所述集水池通过管道与过滤机构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滤布组件包括滤布、放卷辊、收卷辊、以及收卷电机,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分别设有出水口下方的两侧,所述滤布跨接在放卷辊与收卷辊之间,所述收卷电机的输出端与收卷辊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收卷辊的一侧设有刮片。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滤组件包括压滤箱、压滤电机以及压滤板,所述压滤电机设于压滤箱的一侧,所述压滤板设于压滤箱内,所述压滤电机的输出端与压滤板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依次设有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以及第三过滤层。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池与过滤机构之间设有水泵。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设有第一电磁阀。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上设有沉淀剂投放组件。

说明书

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池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环境污染源也在加速产生,例如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养殖污水等。污水净化设备是一种能避免污水直接流入水域从而引发环境污染的重要设备,现有的污水净化设备对污水只进行简单的固液分离,其固液分离程度不够,导致后续净化的压力增大,且污水内的杂质和沉淀内含有大量污染的水分,若不对这些杂质和沉淀作进一步处理,容易造成环境的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净化系统,包括固液分离机构和过滤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沉淀箱、滤布组件、集水池、以及压滤组件,所述沉淀箱的上下两端分别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滤布组件和集水池依次设于出水口的下方,所述压滤组件设于滤布组件的一侧,所述压滤组件具有滤液出口,所述滤液出口通过管道与集水池连通,所述集水池通过管道与过滤机构连通。

进一步的,所述滤布组件包括滤布、放卷辊、收卷辊、以及收卷电机,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分别设有出水口下方的两侧,所述滤布跨接在放卷辊与收卷辊之间,所述收卷电机的输出端与收卷辊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收卷辊的一侧设有刮片。

进一步的,所述压滤组件包括压滤箱、压滤电机以及压滤板,所述压滤电机设于压滤箱的一侧,所述压滤板设于压滤箱内,所述压滤电机的输出端与压滤板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依次设有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以及第三过滤层。

进一步的,所述集水池与过滤机构之间设有水泵。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口设有第一电磁阀。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箱上设有沉淀剂投放组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固液分离机构能够有效将污水中的固体杂质和沉淀分离,方便后续过滤机构进行过滤,提高净化效率和效果。滤布组件能够自动更换滤布,避免滤孔堵塞而影响过滤效果。通过设置压滤组件,能够对滤布过滤出来的废渣进行压滤,从而将废渣内的水分排出并输送至过滤机构作进一步过滤,避免污水对环境造成污染,且压滤后的废渣更容易处理。过滤机构设有三层过滤层,能够对污水进行有效净化,保证净化效果。

(发明人:翟穗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