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废料沉淀功能污水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2 17:3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5

公开(公告)日2021.09.24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外壳、凸口和出水管,所述外壳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且外壳的内部固定有多层过滤网,所述多层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弹簧,且弹簧的右侧固定有弧形挡板,所述凸口设置于弧形挡板的下方,且凸口的下方设置有底座。该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设置有导流板和螺纹口,通过设置在去污口内部的螺纹口,从而使活塞能够它通过外螺纹与去污口内部的螺纹口进行安装紧固,能够避免废料漏出,通过设置在底座内部的导流板,从而使导流板能够使底座的内部形成锥型结构,能够使废料进入底座内部时能够通过导料板将废料向去污口的上方聚集,方便对底座内部的废料进行清理。

165577690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外壳(1)、凸口(6)和出水管(14),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2),且外壳(1)的内部固定有多层过滤网(3),所述多层过滤网(3)的下方设置有弹簧(4),且弹簧(4)的右侧固定有弧形挡板(5),所述凸口(6)设置于弧形挡板(5)的下方,且凸口(6)的下方设置有底座(7),所述底座(7)的内部设置有导流板(8),且导流板(8)的内部设置有磨砂颗粒板(9),所述磨砂颗粒板(9)的下方设置有去污口(10),且去污口(10)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口(11),并且螺纹口(11)的内部安装有活塞(12),所述底座(7)的下方焊接有支撑柱(13),所述出水管(14)固定于外壳(1)的右侧,且出水管(14)的下方安装有导水管(15),所述导水管(15)的内部安装有单向阀(16),且导水管(15)的下方安装有转接管(17),并且转接管(17)的右侧设置有清水池(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挡板(5)通过弹簧(4)与外壳(1)之间构成弹性结构,且弧形挡板(5)关于外壳(1)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7)与凸口(6)之间为一体化设置,且底座(7)通过凸口(6)与外壳(1)之间构成卡合结构,并且底座(7)的上端表面与外壳(1)的下端表面面积相等表面贴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板(8)与底座(7)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导流板(8)与底座(7)形成倒三角型结构,并且导流板(8)的中心线与底座(7)的中心线相互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12)通过螺纹口(11)与底座(7)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且活塞(12)垂直于导流板(8)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池(18)与转接管(17)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清水池(18)通过导水管(15)和单向阀(16)与出水管(14)之间构成单向流通结构,并且转接管(17)和出水管(14)关于导水管(15)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说明书

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过滤装置是一种将污水能够利用多层过滤净化可以将污水变废为宝的一种设备,随着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工业在进行加工时会造成许多的水资源污染和浪费,所以需要使用污水过滤装置对水进行过滤,对于不同的工厂加工类型有各种不同的污水过滤装置,在持续使用污水过滤装置中,对污水过滤装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现有的市面上的污水过滤装置不具备沉淀废料收集的功能,从而导致污水过滤装置内部废料过多造成堵塞不便于清理,影响污水过滤装置使用寿命和节能环保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污水过滤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污水过滤装置不具备沉淀废料收集的功能,从而导致污水过滤装置内部废料过多造成堵塞不便于清理,影响污水过滤装置使用寿命和节能环保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外壳、凸口和出水管,所述外壳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且外壳的内部固定有多层过滤网,所述多层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弹簧,且弹簧的右侧固定有弧形挡板,所述凸口设置于弧形挡板的下方,且凸口的下方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内部设置有导流板,且导流板的内部设置有磨砂颗粒板,所述磨砂颗粒板的下方设置有去污口,且去污口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口,并且螺纹口的内部安装有活塞,所述底座的下方焊接有支撑柱,所述出水管固定于外壳的右侧,且出水管的下方安装有导水管,所述导水管的内部安装有单向阀,且导水管的下方安装有转接管,并且转接管的右侧设置有清水池。

优选的,所述弧形挡板通过弹簧与外壳之间构成弹性结构,且弧形挡板关于外壳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底座与凸口之间为一体化设置,且底座通过凸口与外壳之间构成卡合结构,并且底座的上端表面与外壳的下端表面面积相等表面贴合。

优选的,所述导流板与底座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导流板与底座形成倒三角型结构,并且导流板的中心线与底座的中心线相互重合。

优选的,所述活塞通过螺纹口与底座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且活塞垂直于导流板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清水池与转接管之间为固定连接,且清水池通过导水管和单向阀与出水管之间构成单向流通结构,并且转接管和出水管关于导水管的中轴线对称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设置有导流板和螺纹口,通过设置在去污口内部的螺纹口,从而使活塞能够它通过外螺纹与去污口内部的螺纹口进行安装紧固,能够避免废料漏出,通过设置在底座内部的导流板,从而使导流板能够使底座的内部形成锥型结构,能够使废料进入底座内部时能够通过导料板将废料向去污口的上方聚集,方便对底座内部的废料进行清理。

2、该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设置有凸口,通过设置在弧形挡板下方的凸口,从而使底座通过凸口装入外壳中,从而使外壳的底部内壁将凸口的外部包覆与底座安装连接,同时凸口可以将弧形挡板向上顶从而限制凸口的位置。

3、该具有废料沉淀功能的污水过滤装置设置有出水口、导水管和单向阀,通过设置在外壳右侧的出水管、安装在出水管下方的导水管和安装在导水管内部的单向阀,从而可以通过出水管将外壳内部过滤后的水排出,在通过单向阀的控制经过导水管将水排入转接管,从而能够将水送入清水池,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清水池在水满的情况下发生倒流的情况。

(发明人:徐铁良;赵艺洋;杨勇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