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2 17:41: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30

公开(公告)日2021.09.21

IPC分类号C02F3/12; B01D6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具体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顶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内部活动设有活动板,所述安装箱内部底端可拆卸连接底板;所述安装板内部开设有调节口,所述调节口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固定设有限位板,且限位板沿支撑板水平方向设置若干组;所述活动板底部固定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底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板两端均固定设有卡块;所述底板顶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底板底部固定连接振动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活动板,便于调整过滤膜的倾斜角度,无需大幅度进行拆卸,操作简单方便。

165525655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包括安装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顶部开设有安装槽(2),所述安装槽(2)内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内部活动设有活动板(4),所述安装箱(1)内部底端可拆卸连接底板(5);

所述安装板(3)内部开设有调节口(31),所述调节口(31)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板(32),所述支撑板(32)顶部固定设有限位板(33),且限位板(33)沿支撑板(32)水平方向设置若干组;

所述活动板(4)底部固定设有固定板(41),所述固定板(41)底部开设有固定槽(43),所述固定板(41)两端均固定设有卡块(44);

所述底板(5)顶部开设有连接槽(51),所述底板(5)底部固定连接振动机构(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两组所述限位板(33)之间设有卡槽(34),所述卡块(44)活动设于对应卡槽(34)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槽(43)底部可拆卸连接过滤膜(42),且过滤膜(42)的底端与连接槽(51)之间可拆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顶部开设有放置口(7),且放置口(7)的长度小于安装板(3)的长度。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一端开设有进水口(8),所述安装箱(1)另一端开设有排水口(9),且进水口(8)、排水口(9)和过滤膜(42)之间对应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放置口(7)的长度大于调节口(31)的长度,且放置口(7)与调节口(31)之间连通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5)和连接槽(51)均呈弧形设置,且底板(5)底部为密封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机构(6)包括振动电机和振动板,且振动电机通过振动板连接底板(5)的底部。

说明书

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领域,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根据膜组件和生物反应器的组合方式,可将膜-生物反应器分为分置式、一体式以及复合式三种基本类型,一体式反应器把膜组件置于生物反应器内部,进水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其中的大部分污染物被混合液中的活性污泥去除,再在外压作用下由膜过滤出水。

现有的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不便调整过滤膜的倾斜角度,需要大幅度拆卸后才能进行调整,操作不过简单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无需大幅度拆卸调整过滤膜的倾斜角度,操作简单方便。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MBR膜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顶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可拆卸连接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内部活动设有活动板,所述安装箱内部底端可拆卸连接底板;

所述安装板内部开设有调节口,所述调节口内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固定设有限位板,且限位板沿支撑板水平方向设置若干组;

所述活动板底部固定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底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板两端均固定设有卡块;

所述底板顶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底板底部固定连接振动机构。

实施方式为:污水通过进水口进入安装箱内部,污水经过滤膜过滤处理后通过排水口排出,调整过滤膜的倾斜角度,可使过滤膜表面污泥更好的掉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过滤膜的调节角度,将安装板拆卸并向下移动安装板,此时支撑板跟随向下移动,可使卡块脱离卡槽,水平方向移动活动板调整过滤膜至合适的倾斜角度,调整范围以卡槽为单位,向上移动安装板,使卡块进入对应的卡槽内部,限位板可起到阻挡限位作用,对安装板的两端进行固定,此时完成过滤膜的调节。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相邻两组所述限位板之间设有卡槽,所述卡块活动设于对应卡槽内部。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固定槽底部可拆卸连接过滤膜,且过滤膜的底端与连接槽之间可拆卸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安装箱顶部开设有放置口,且放置口的长度小于安装板的长度。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安装箱一端开设有进水口,所述安装箱另一端开设有排水口,且进水口、排水口和过滤膜之间对应设置。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放置口的长度大于调节口的长度,且放置口与调节口之间连通设置。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底板和连接槽均呈弧形设置,且底板底部为密封设置。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振动机构包括振动电机和振动板,且振动电机通过振动板连接底板的底部。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活动板,可调整过滤膜的角度,将安装板拆卸并向下移动安装板,使卡块脱离卡槽,水平方向移动活动板调整过滤膜至合适的倾斜角度,调整范围以卡槽为单位,向上移动安装板,使卡块进入对应的卡槽内部,限位板可起到阻挡限位作用,对安装板的两端进行固定,此时完成过滤膜的调节,整体便于调整过滤膜的倾斜角度,无需大幅度进行拆卸,操作简单方便;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振动机构,可加快过滤膜表面污泥的掉落速度,同时可将弧形底板上方的污泥振落,开启振动电机工作,可通过振动板带动底板振动,从而使连接槽的过滤膜振动,便于后续的清理。

(发明人:高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