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6 8:2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30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33/35; B01D33/01; B65G15/30; C02F103/06

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其包括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所述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之间固定连接有引水管,且垃圾清理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两侧均开设有垃圾输送口,且进水口的内侧壁与引水管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引水板,所述垃圾输送口的内部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链,所述反应釜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且反应釜的侧面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反应釜的内侧壁与出水口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引水板,所述伺服电机的传动端在反应釜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转辊,利用传送带内部的过滤网链将固体垃圾过滤筛选出,并通过传送带从垃圾输送口带出,统一收集处理,提高污水内固体垃圾清理的效率。

165603612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包括垃圾清理箱(2)和反应釜(14),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清理箱(2)和反应釜(14)之间固定连接有引水管(1),且垃圾清理箱(2)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4),所述进水口(4)的两侧均开设有垃圾输送口(3),且进水口(4)的内侧壁与引水管(1)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引水板(8),所述垃圾输送口(3)的内部设置有传送带(7),所述传送带(7)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链(5),所述反应釜(14)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13),且反应釜(14)的侧面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9),所述反应釜(14)的内侧壁与出水口(13)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引水板(11),所述伺服电机(9)的传动端在反应釜(1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转辊(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辊(10)外部的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环(17),且转辊(10)的外部两侧均固定套设有限位环(19),所述固定环(17)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支杆(16),所述第二支杆(16)在远离固定环(1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主搅拌叶(12),所述限位环(19)的内侧转动安装有活动环(18),所述活动环(18)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杆(15),所述第一支杆(15)在远离活动环(18)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副搅拌叶(2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清理箱(2)和反应釜(14)之间在引水管(1)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垫圈(21),所述垫圈(21)为橡胶材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清理箱(2)的两侧在垃圾输送口(3)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遮挡门帘(6)。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搅拌叶(12)和副搅拌叶(20)的外部均涂有防锈涂层。

说明书

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预处理是污水进入传统的沉淀、生物等处理之前根据后续处理流程对水质的要求而设置的预处理设施,是污水处理厂的咽喉,预处理主要包括格栅、筛网、沉砂池、砂水分离器等处理设施。而对于某些工业废水在进入集中或分散污水处理厂前则除需要进行上述一般的预处理外,还需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处理和其他一些特殊的预处理,例如中和、捞毛、预沉、预曝气等。若预处理工艺不达标,造成栅渣过多,对后续的处理设备损耗大。

但是目前污水预处理大多是通过固定的过滤网将固体垃圾与污水分隔开,然后再进行清理过滤网上残留的固体垃圾,工作效率不高。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高污染污水预处理反应装置,包括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所述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之间固定连接有引水管,且垃圾清理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两侧均开设有垃圾输送口,且进水口的内侧壁与引水管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引水板,所述垃圾输送口的内部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内部安装有过滤网链,所述反应釜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且反应釜的侧面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反应釜的内侧壁与出水口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引水板,所述伺服电机的传动端在反应釜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转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传送带内部的过滤网链将固体垃圾过滤筛选出,并通过传送带从垃圾输送口带出,统一收集处理,提高污水内固体垃圾清理的效率,减少污水内固体垃圾的含量,方便后续污水进行反应预处理。

优选的,所述转辊外部的中心位置固定安装有固定环,且转辊的外部两侧均固定套设有限位环,所述固定环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支杆,所述第二支杆在远离固定环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主搅拌叶,所述限位环的内侧转动安装有活动环,所述活动环的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杆,所述第一支杆在远离活动环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副搅拌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转辊带动固定环在转辊外部的中心位置转动,从而带动主搅拌叶对污水进行搅动,而转辊带动活动环在转辊外部的两侧位置自转,并同时带动副搅拌叶对污水进行搅动,主搅拌叶和两侧副搅拌叶的搅拌速率不一致,形成差值,从而使中间的污水向两侧运动,提高污水内部反应剂的搅拌混合效率。

优选的,所述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之间在引水管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垫圈,所述垫圈为橡胶材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之间加装橡胶材质的垫圈,使垃圾清理箱和反应釜之间更加稳定。

优选的,所述垃圾清理箱的两侧在垃圾输送口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遮挡门帘。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遮挡门帘可以防止垃圾清理箱内的污水从垃圾输送口溅出,避免造成现场环境污染。

优选的,所述主搅拌叶和副搅拌叶的外部均涂有防锈涂层。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主搅拌叶和副搅拌叶的外部涂有防锈涂层,可以延长主搅拌叶和副搅拌叶的使用寿命。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利用传送带内部的过滤网链将固体垃圾过滤筛选出,并通过传送带从垃圾输送口带出,统一收集处理,提高污水内固体垃圾清理的效率,减少污水内固体垃圾的含量,方便后续污水进行反应预处理。

(发明人:侯展飞;单孟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