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微污染污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2-6-24 8:59: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30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B01D36/02

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其包括净水器主体,所述净水器主体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且净水器主体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所述净水器主体的内部在出水口的正上方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且净水器主体的两侧内部均嵌入安装有滤纸过渡出口,所述活性炭层的正上方设置有三个张力转辊,三个所述张力转辊之间活动缠绕连接有过滤纸,所述张力转辊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柱头,所述限位柱头转动安装于净水器主体的两侧内壁,所述张力转辊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利用过滤纸和活性炭棒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处理,再经过活性炭层进行细致过滤,提高了污水处理的质量,定期更换过滤纸,从而保证活性炭棒和活性炭层的过滤效果和使用寿命。

165603244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包括净水器主体(14),其特征在于:所述净水器主体(14)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3),且净水器主体(14)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12),所述净水器主体(14)的内部在出水口(12)的正上方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11),且净水器主体(14)的两侧内部均嵌入安装有滤纸过渡出口(10),所述活性炭层(11)的正上方设置有三个张力转辊(4),三个所述张力转辊(4)之间活动缠绕连接有过滤纸(5),所述张力转辊(4)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柱头(17),所述限位柱头(17)转动安装于净水器主体(14)的两侧内壁,所述张力转辊(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18),所述活性炭棒(18)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细滤网(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净水器主体(14)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净纸箱(15),所述净纸箱(15)的内部转动安装有滤纸辊(1),且净纸箱(15)在远离净水器主体(14)的一侧活动铰接有第二侧门(1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净水器主体(1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废纸箱(7),所述废纸箱(7)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废纸辊(9),且废纸箱(7)在远离净水器主体(14)的一侧活动铰接有第一侧门(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3)的两侧在净水器主体(14)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挡水板(6),所述挡水板(6)在靠近进水口(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不锈钢板(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净水器主体(14)的内壁在活性炭层(11)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导水板(13),所述导水板(13)在远离净水器主体(14)内壁的一侧与出水口(12)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由于工业化的推进,导致水污染日趋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用水,在诸多领域,人们已经开始使用污水处理器来净化微污染的污水,在家庭生活中,净水器是用于净化生活饮用水的常见设备。

但是在常规的净水器中,大多是单纯使用活性炭来净化微污染的水源,导致活性炭净化负荷过大,造成活性炭层的使用寿命较短,从而污水净化质量不高。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微污染污水处理器,包括净水器主体,所述净水器主体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口,且净水器主体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出水口,所述净水器主体的内部在出水口的正上方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且净水器主体的两侧内部均嵌入安装有滤纸过渡出口,所述活性炭层的正上方设置有三个张力转辊,三个所述张力转辊之间活动缠绕连接有过滤纸,所述张力转辊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柱头,所述限位柱头转动安装于净水器主体的两侧内壁,所述张力转辊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性炭棒,所述活性炭棒的外部固定套设有细滤网。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过滤纸和张力转辊内的活性炭棒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处理,初步处理过后的污水再经过活性炭层进行细致过滤,提高了污水处理的质量,且过滤纸在三个张力转辊之间转动,通过定期更换过滤纸,从而保证活性炭棒和活性炭层的过滤效果和使用寿命。

优选的,所述净水器主体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净纸箱,所述净纸箱的内部转动安装有滤纸辊,且净纸箱在远离净水器主体的一侧活动铰接有第二侧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打开第二侧门对净纸箱内使用完的滤纸辊进行更换,操作简单便捷,对净水器主体工作影响较小。

优选的,所述净水器主体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废纸箱,所述废纸箱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废纸辊,且废纸箱在远离净水器主体的一侧活动铰接有第一侧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打开第一侧门对废纸箱内的废纸辊进行更换,进行统一收集处理,避免废纸辊在净水器主体内滋生细菌。

优选的,所述进水口的两侧在净水器主体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挡水板,所述挡水板在靠近进水口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不锈钢板。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挡水板可以将进水口进入的污水阻挡在净水器主体中心位置,使污水处理更加集中。

优选的,所述净水器主体的内壁在活性炭层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导水板,所述导水板在远离净水器主体内壁的一侧与出水口固定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导水板将经过活性炭层过滤后的污水集中导入出水口,防止污水在净水器主体内部淤积。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利用过滤纸和张力转辊内的活性炭棒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处理,初步处理过后的污水再经过活性炭层进行细致过滤,提高了污水处理的质量,且过滤纸在三个张力转辊之间转动,通过定期更换过滤纸,从而保证活性炭棒和活性炭层的过滤效果和使用寿命。

(发明人:侯展飞;单孟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