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4 8:43: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19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B01D61/08; B01D63/08; 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外壳组件、反渗透滤网组件和密封盖组件。所述反渗透滤网组件包括第一环形夹板、第二环形夹板、反渗透膜、第一密封圈和多个弹性伸缩杆件。转动部带动螺杆转动,通过螺纹传动原理,螺杆带动压板压紧弹性伸缩杆件,弹性伸缩杆件被压缩弹力增大,进而增大第一环形夹板将第一密封圈压紧挡圈的压紧力,进而有效的改善现有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压紧力度不便于调节的问题,减少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之间压紧力度变小,容易使污水从左环形夹板与环形胶条之间泄露,进而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的情况。

165603230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

设备本体(100);

外壳组件(200),所述外壳组件(200)包括外壳(210)、挡圈(220)、浓缩液管(240)和出水管(250),所述挡圈(220)固定连接于所述外壳(210)内壁,所述挡圈(220)将所述外壳(210)内部分为污水舱和储水舱,所述储水舱远离所述挡圈(220)一端设置为开口,所述设备本体(100)连通于所述污水舱,所述储水舱的开口周边设置有安装槽(230),所述浓缩液管(240)连通于所述污水舱底端,所述出水管(250)连通于所述储水舱底端;

反渗透滤网组件(300),所述反渗透滤网组件(300)包括第一环形夹板(310)、第二环形夹板(320)、反渗透膜(330)、第一密封圈(340)和多个弹性伸缩杆件(360),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之间通过螺栓压紧固定,所述反渗透膜(330)压紧于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之间,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滑动插接于所述储水舱内,所述第一密封圈(340)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远离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一侧的周边,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将所述第一密封圈(340)压紧于所述挡圈(220)侧壁,多个所述弹性伸缩杆件(360)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远离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一侧的周边;

密封盖组件(400),所述密封盖组件(400)包括盖板件(410)和多个压紧件(420),所述盖板件(410)包括盖板(411)和固定连接于所述盖板(411)一侧周边的压环(412),所述盖板(411)上端铰接于所述安装槽(230)上端,所述盖板(411)下端固定连接于所述外壳(210)开口外壁,所述压环(412)位于所述安装槽(230)内,所述压环(412)压紧于所述安装槽(230)侧壁,所述压紧件(420)包括螺杆(421)、压板(422)和转动部(423),所述压板(422)和所述转动部(423)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螺杆(421)两端,所述螺杆(421)螺纹贯穿于所述盖板(411),所述压板(422)压紧于所述弹性伸缩杆件(360)端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210)底端固定连接有支腿(26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腿(260)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杆(27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一侧的固定连接有卡环(350),所述第一环形夹板(310)开设有卡槽,所述卡环(350)将所述反渗透膜(330)压紧于所述卡槽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伸缩杆件(360)包括套筒(361)、密封套(362)、压缩弹簧(363)和滑杆(364),所述套筒(361)一端固定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所述密封套(362)螺纹套接于所述套筒(361)另一端,所述压缩弹簧(363)位于所述套筒(361)内,所述滑杆(364)滑动插接于所述套筒(361)内,所述滑杆(364)一端将所述压缩弹簧(363)压紧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所述滑杆(364)另一端滑动贯穿于所述密封套(362),所述压板(422)压紧于所述滑杆(36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364)延伸出所述密封套(362)一端固定连接有压块(365)。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61)一端的外壁开设有通孔(367)。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361)一端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66),所述安装板(366)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320)。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环(412)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密封圈(430),所述压环(412)将所述第二密封圈(430)压紧于所述安装槽(230)侧壁。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411)一侧固定连接有螺纹套筒(413),所述螺杆(421)螺纹贯穿于所述螺纹套筒(413)。

说明书

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反渗透技术是一种用来将溶液中的水通过反渗透膜分离出来的技术,因为该技术渗透的方向与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因此称为反渗透,其中反渗透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现有的反渗透室内设有左环形夹板和右环形夹板,通过左环形夹板和右环形夹板夹紧反渗透膜,在反渗透室的四周内壁固定安装环形胶条,环形胶条的右侧面能与固定住的左环形夹板的左侧面紧密接触配合,目前,左环形夹板与环形胶条的紧密接触配合过程中,不便于调节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压紧力度,当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之间压紧力度变小,容易使污水从左环形夹板与环形胶条之间泄露,进而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旨在改善现有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压紧力度不便于调节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外壳组件、反渗透滤网组件和密封盖组件。

所述外壳组件包括外壳、挡圈、浓缩液管和出水管,所述挡圈固定连接于所述外壳内壁,所述挡圈将所述外壳内部分为污水舱和储水舱,所述储水舱远离所述挡圈一端设置为开口,所述设备本体连通于所述污水舱,所述储水舱的开口周边设置有安装槽,所述浓缩液管连通于所述污水舱底端,所述出水管连通于所述储水舱底端,所述反渗透滤网组件包括第一环形夹板、第二环形夹板、反渗透膜、第一密封圈和多个弹性伸缩杆件,所述第一环形夹板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之间通过螺栓压紧固定,所述反渗透膜压紧于所述第一环形夹板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之间,所述第一环形夹板和所述第二环形夹板滑动插接于所述储水舱内,所述第一密封圈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一环形夹板远离所述第二环形夹板一侧的周边,所述第一环形夹板将所述第一密封圈压紧于所述挡圈侧壁,多个所述弹性伸缩杆件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远离所述第一环形夹板一侧的周边,所述密封盖组件包括盖板件和多个压紧件,所述盖板件包括盖板和固定连接于所述盖板一侧周边的压环,所述盖板上端铰接于所述安装槽上端,所述盖板下端固定连接于所述外壳开口外壁,所述压环位于所述安装槽内,所述压环压紧于所述安装槽侧壁,所述压紧件包括螺杆、压板和转动部,所述压板和所述转动部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螺杆两端,所述螺杆螺纹贯穿于所述盖板,所述压板压紧于所述弹性伸缩杆件端部。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外壳底端固定连接有支腿。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支腿之间固定连接有加强杆。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二环形夹板一侧的固定连接有卡环,所述第一环形夹板开设有卡槽,所述卡环将所述反渗透膜压紧于所述卡槽内。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弹性伸缩杆件包括套筒、密封套、压缩弹簧和滑杆,所述套筒一端固定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所述密封套螺纹套接于所述套筒另一端,所述压缩弹簧位于所述套筒内,所述滑杆滑动插接于所述套筒内,所述滑杆一端将所述压缩弹簧压紧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所述滑杆另一端滑动贯穿于所述密封套,所述压板压紧于所述滑杆。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滑杆延伸出所述密封套一端固定连接有压块。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套筒一端的外壁开设有通孔。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套筒一端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于所述第二环形夹板。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压环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密封圈,所述压环将所述第二密封圈压紧于所述安装槽侧壁。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盖板一侧固定连接有螺纹套筒,所述螺杆螺纹贯穿于所述螺纹套筒。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设计得到的一种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当需要更换反渗透膜时,解除盖板和外壳的之间连接的蝶形螺栓,翻转盖板,打开储水舱,将反渗透滤网组件抽出储水舱,解除第一环形夹板和第二环形夹板之间的连接螺栓,使第一环形夹板和第二环形夹板相互分离,取下反渗透膜进行更换,更换过程简单,及时的更换已经损坏的反渗透膜,使得反渗透过程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进而防止因反渗透膜出现损坏而导致反渗透过程不能很好的过滤污水,将反渗透膜夹紧于第一环形夹板和第二环形夹板之间,将更换反渗透膜的反渗透滤网组件插入储水舱内,关闭盖板,旋转转动部,转动部带动螺杆转动,通过螺纹传动原理,螺杆带动压板压紧弹性伸缩杆件,弹性伸缩杆件被压缩弹力增大,进而增大第一环形夹板将第一密封圈压紧挡圈的压紧力,进而有效的改善现有反渗透污水处理设备上的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压紧力度不便于调节的问题,减少左环形夹板对环形胶条之间压紧力度变小,容易使污水从左环形夹板与环形胶条之间泄露,进而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的情况。

(发明人:齐西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