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4 9:4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9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压力罐、第一药液罐、第二药液罐、配电柜、絮凝沉淀池、石英砂过滤器和活性炭过滤器。通过将污水首先通过压力罐输送到絮凝沉淀池内,在此过程中通过第一药液输送管将药液与污水混合,将污水和药液混合物输送到絮凝沉淀池内,污水到絮凝沉淀池的药剂混合池后进入气浮区底部,同时再通过第二药液输送管将第二药液罐内的药液投加到絮凝沉淀池内,经加药反应后的污水进入气浮的混合区,与释放后的溶气水混合接触,使絮凝体粘附在细微气泡上,然后进入污水进入到气浮区,絮凝体在气浮力的作用下浮向水面形成浮渣,下层的清水通过输送管一输送到石英砂过滤器去除杂质。

165603527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压力罐(1)、第一药液罐(2)、第二药液罐(3)、配电柜(4)、絮凝沉淀池(5)、石英砂过滤器(6)和活性炭过滤器(7),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罐(1)连通有污水输送管(8),所述污水输送管(8)上设有第一管道泵(9),所述压力罐(1)的顶端连通有排污管(10),所述排污管(10)与第一药液输送管(11)连通,且第一药液输送管(11)的另一端与第一药液罐(3)连通,所述第一药液输送管(11)上设置有第二管道泵(12),所述第二药液罐(3)的上设置有第二药液输送管(13),且第二药液输送管(13)的另一端与絮凝沉淀池(5)连通,所述第二药液输送管(13)上设置有第三管道泵(14),所述絮凝沉淀池(5)的后侧底端与输送管一(15)连通,所述输送管一(15)的另一端与石英砂过滤器(6)的连通,所述输送管一(15)上设置有第四管道泵(16),所述石英砂过滤器(6)的底侧与输送管二(17)的一端连通,所述输送管二(17)的另一端与活性炭过滤器(7)连通,所述输送管二(17)上设置有第五管道泵(18),所述活性炭过滤器(7)的底端连通有输出管(19),所述配电柜(4)与第一管道泵(9)、第二管道泵(12)、第三管道泵(14)、第四管道泵(16)和第五管道泵(18)之间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沉淀池(5)的后侧壁右侧安装有鼓风机(20),所述鼓风机(20)的排气口与输气管(21)连通管,所述输气管(21)的底侧设置在絮凝沉淀池(5)的底侧壁,所述输送管(21)上连通有多个分叉管(22),每个所述分叉管(22)上均开设有若干排气孔(23),且鼓风机(20)与配电柜(4)之间电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一(15)与石英砂过滤器(6)的连通处位于石英砂过滤器(6)的顶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二(17)与活性炭过滤器(7)连通处位于活性炭过滤器(7)的顶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药液罐(2)和第二药液罐(3)的顶侧均设置有加药管。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沉淀池(5)的深度不低于两米。

说明书

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涉及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牧产品需求量也不断增加,随之促进了我国的畜牧养殖业向着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向发展,且国内目前大多数养殖场都采用干清粪的方式,产生的畜禽养殖废水大都是冲洗圈舍等废水,这些废水直接排入或随雨水冲刷进入江河湖库,使水体变黑发臭,长时间渗入地下,使地下水中的硝酸盐含量增高,水质恶化,严重污染了养殖场周边环境及地下水,威胁着养殖场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因此相关部门会让养殖单位对污水排放时进行污水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

目前养殖场所产生的的粪便污水,很难在投资低,运行费用低的情况下把污水变成可排放的清水,因此,养殖场对污水的处理成本较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养殖场所产生的的粪便污水,很难在投资低,运行费用低的情况下把污水变成可排放的清水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畜禽粪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压力罐、第一药液罐、第二药液罐、配电柜、絮凝沉淀池、石英砂过滤器和活性炭过滤器,所述压力罐连通有污水输送管,所述污水输送管上设有第一管道泵,所述压力罐的顶端连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与第一药液输送管连通,且第一药液输送管的另一端与第一药液罐连通,所述第一药液输送管上设置有第二管道泵,所述第二药液罐的上设置有第二药液输送管,且第二药液输送管的另一端与絮凝沉淀池连通,所述第二药液输送管上设置有第三管道泵,所述絮凝沉淀池的后侧底端与输送管一连通,所述输送管一的另一端与石英砂过滤器的连通,所述输送管一上设置有第四管道泵,所述石英砂过滤器的底侧与输送管二的一端连通,所述输送管二的另一端与活性炭过滤器连通,所述输送管二上设置有第五管道泵,所述活性炭过滤器的底端连通有输出管,所述配电柜与第一管道泵、第二管道泵、第三管道泵、第四管道泵和第五管道泵之间电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絮凝沉淀池的后侧壁右侧安装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的排气口与输气管连通管,所述输气管的底侧设置在絮凝沉淀池的底侧壁,所述输送管上连通有多个分叉管,每个所述分叉管上均开设有若干排气孔,且鼓风机与配电柜之间电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输送管一与石英砂过滤器的连通处位于石英砂过滤器的顶侧。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输送管二与活性炭过滤器连通处位于活性炭过滤器的顶侧。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药液罐和第二药液罐的顶侧均设置有加药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絮凝沉淀池的深度不低于两米。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将污水首先通过压力罐输送到絮凝沉淀池内,在此过程中通过第一药液输送管将药液与污水混合,将污水和药液混合物输送到絮凝沉淀池内,污水到絮凝沉淀池的药剂混合池后进入气浮区底部,同时再通过第二药液输送管将第二药液罐内的药液投加到絮凝沉淀池内,经加药反应后的污水进入气浮的混合区,与释放后的溶气水混合接触,使絮凝体粘附在细微气泡上,然后进入污水进入到气浮区,絮凝体在气浮力的作用下浮向水面形成浮渣,下层的清水通过输送管一输送到石英砂过滤器去除杂质,然后再通过输送管二输送到活性炭过滤器内去除异味,最后通过输出管沿排放或进入下一处理单元,同时气浮池水面上的浮渣积聚到一定厚度以后,可通过刮沫机刮入气浮机污泥池后排出即可,以此实现对养殖场的粪便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且实现投资低,运行费用低的情况下把污水变成可排放的清水,可有效的降低养殖场的污水处理成本。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鼓风机、输气管、分叉管和排气孔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在往絮凝沉淀池内添加药液时,往絮凝沉淀池底侧输送气体,进而可使药液与污水进行充分的混合。

(发明人:刘泽;李牧;李兰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