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4 9:1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9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B01D36/04; B01D21/02; B01D29/35; C02F1/52; C02F9/02; C02F103/10

摘要

本发明属于矿井污水处理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面设置有引导件,所述引导件的下端面贯穿倾斜镶嵌有上连接管,所述上连接管的下端面贯穿弹性安装有顶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滤网箱,所述滤网箱的外表面贯穿镶嵌有下连接管,所述顶块的下端面与下连接管的上端面之间贴合安装有滤网管,所述上连接管的外侧与下连接管的外侧均镶嵌有限制件,所述限制件贴合于滤网管的外表面,所述滤网箱的内壁延伸有缓冲槽体,所述缓冲槽体位于下连接管的下部。本发明能够延长使用寿命,能够提高使用方便度,能够便于对沉淀过滤出的杂质进行清理。

165603359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端面设置有引导件,所述引导件的下端面贯穿倾斜镶嵌有上连接管(5),所述上连接管(5)的下端面贯穿弹性安装有顶块(13),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滤网箱(7),所述滤网箱(7)的外表面贯穿镶嵌有下连接管(8),所述顶块(13)的下端面与下连接管(8)的上端面之间贴合安装有滤网管(6),所述上连接管(5)的外侧与下连接管(8)的外侧均镶嵌有限制件,所述限制件贴合于滤网管(6)的外表面,所述滤网箱(7)的内壁延伸有缓冲槽体(16),所述缓冲槽体(16)位于下连接管(8)的下部,所述缓冲槽体(16)的内部拐角处开设为圆弧状,所述滤网箱(7)的内部底面贯穿设置有收集网(19),所述收集网(19)的上端面设置有托环(17),所述托环(17)的上端面安装有提拉件,所述提拉件贴合于滤网箱(7)的上端面,所述托环(17)的下端面压紧于滤网箱(7)的内部底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引导件包括延伸在装置主体(1)的上端面的支撑架(2),所述支撑架(2)的上端面设置有导水环(3),所述导水环(3)的下端面与支撑架(2)的上端面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环(3)的内部底面与滤网箱(7)的内部底面边缘处均开设为斜面,所述导水环(3)的上端面中部贯穿镶嵌有进水管(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制件包括镶嵌在上连接管(5)的外侧的上限制环(10),所述上限制环(10)的内部外表面与滤网管(6)的外表面贴合相贴合,所述下连接管(8)的外侧镶嵌有下限制环(9),所述下限制环(9)的内部外表面贴合于滤网管(6)的外表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连接管(5)的下端面贯穿开设有限制槽(11),所述限制槽(11)的内部底面延伸有固定弹簧(12),所述固定弹簧(12)的端部固定安装有防脱环(14),所述防脱环(14)滑动贴合于限制槽(11)的内部外表面,所述防脱环(14)的下端面与顶块(13)的上端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网(19)的上端面与托环(17)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托环(17)的下端面延伸有定位环(18),所述托环(17)与定位环(18)一体成型,所述定位环(18)贯穿于滤网箱(7)的内部底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提拉件包括对称设置在滤网箱(7)的上端面的两组定位槽块(20),所述定位槽块(20)的下端面与滤网箱(7)的上端面固定连接,两组所述定位槽块(20)的内部均贴合安装有提拉架(15)。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环(17)的上端面延伸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上端面与提拉架(15)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装置主体(1)的后端面贯穿开设有出水口。

说明书

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矿井污水处理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矿井是形成地下煤矿生产系统的井巷、硐室、装备、地面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总称。有时把矿山地下开拓中的斜井、竖井、平硐等也称为矿井,其中矿井在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通常会用斜管沉淀装置对污水中沉淀出的杂质进行过滤净化,然而现有的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在使用时的寿命较低,且使用时不够方便,不便于对沉淀过滤出的杂质进行清理。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出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矿井污水处理用斜管沉淀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面设置有引导件,所述引导件的下端面贯穿倾斜镶嵌有上连接管,所述上连接管的下端面贯穿弹性安装有顶块,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滤网箱,所述滤网箱的外表面贯穿镶嵌有下连接管,所述顶块的下端面与下连接管的上端面之间贴合安装有滤网管,所述上连接管的外侧与下连接管的外侧均镶嵌有限制件,所述限制件贴合于滤网管的外表面,所述滤网箱的内壁延伸有缓冲槽体,所述缓冲槽体位于下连接管的下部,所述缓冲槽体的内部拐角处开设为圆弧状,所述滤网箱的内部底面贯穿设置有收集网,所述收集网的上端面设置有托环,所述托环的上端面安装有提拉件,所述提拉件贴合于滤网箱的上端面,所述托环的下端面压紧于滤网箱的内部底面。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引导件包括延伸在装置主体的上端面的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端面设置有导水环,所述导水环的下端面与支撑架的上端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导水环的内部底面与滤网箱的内部底面边缘处均开设为斜面,所述导水环的上端面中部贯穿镶嵌有进水管。

优选的,所述限制件包括镶嵌在上连接管的外侧的上限制环,所述上限制环的内部外表面与滤网管的外表面贴合相贴合,所述下连接管的外侧镶嵌有下限制环,所述下限制环的内部外表面贴合于滤网管的外表面。

优选的,所述上连接管的下端面贯穿开设有限制槽,所述限制槽的内部底面延伸有固定弹簧,所述固定弹簧的端部固定安装有防脱环,所述防脱环滑动贴合于限制槽的内部外表面,所述防脱环的下端面与顶块的上端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收集网的上端面与托环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托环的下端面延伸有定位环,所述托环与定位环一体成型,所述定位环贯穿于滤网箱的内部底面。

优选的,所述提拉件包括对称设置在滤网箱的上端面的两组定位槽块,所述定位槽块的下端面与滤网箱的上端面固定连接,两组所述定位槽块的内部均贴合安装有提拉架。

优选的,所述托环的上端面延伸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上端面与提拉架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装置主体的后端面贯穿开设有出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可以通过用力向上推动滤网管,使其顶块上移进入限制槽中,同时固定弹簧发生形变,让其滤网管的下端能够脱离下限制环的内部,随后将滤网管倾斜向下抽出,使其滤网管的上部脱离上限制环的内部,以将滤网管拆卸下进行更换,以此方便了对滤网管的更换,提高了使用方便度,同时在内部拐角处开设为圆弧状的缓冲槽体的作用下,能够将从下连接管处排出的水进行引导,使其向上翻滚并撞击在缓冲槽体的顶部以落在滤网箱中,以此减小污水排出时对滤网箱的冲击,以避免滤网箱长时间在污水的冲击下出现损坏,以此延长其使用寿命,同时沉淀出的杂质会在滤网箱底部的斜面作用下堆积在收集网中,随后通过拉动提拉架,即可将收集网从滤网箱中取出以进行清理,以此达到其便于对沉淀过滤出的杂质进行清理的好处。

(发明人:刘兴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