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6 8:1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30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延伸有一号堰板,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一号堰板的侧方延伸有二号堰板,所述一号堰板的上端面与二号堰板的上端面均延伸有托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侧边缘处延伸有围堰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中部转动镶嵌有叶轴,所述叶轴的外侧环形阵列倾斜延伸有多组叶片,所述托件的侧面延伸有导流件,所述导流件的内部镶嵌有滤网,所述托件包括延伸在一号堰板的上端面的一号托台,所述二号堰板的上端面延伸有二号托台。本发明能够在提高水质净化性能的同时提高其实用性以及环保性。

165603622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底面延伸有一号堰板(3),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底面一号堰板(3)的侧方延伸有二号堰板(13),所述一号堰板(3)的上端面与二号堰板(13)的上端面均延伸有托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侧边缘处延伸有围堰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中部转动镶嵌有叶轴(9),所述叶轴(9)的外侧环形阵列倾斜延伸有多组叶片(10),所述托件的侧面延伸有导流件,所述导流件的内部镶嵌有滤网(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托件包括延伸在一号堰板(3)的上端面的一号托台(5),所述二号堰板(13)的上端面延伸有二号托台(1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围堰件包括延伸在一号托台(5)的上端面侧边缘处的一号弧形板(7),所述一号弧形板(7)的上端面延伸有一号堰台(4)。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围堰件还包括延伸在二号托台(16)的上端面侧边缘处的二号弧形板(14),所述二号弧形板(14)的上端面延伸有二号堰台(15)。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托台(5)的上端面中部与二号托台(16)的上端面中部镶嵌有轴承体(8),所述叶轴(9)的端部镶嵌于轴承体(8)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件包括延伸在一号托台(5)的侧面以及二号托台(16)的侧面的导流框(6),所述导流框(6)的下端面贯穿延伸有引流框(1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框(6)与引流框(12)一体成型,所述滤网(11)镶嵌于导流框(6)的内部。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侧面下部贯穿镶嵌有进水管(2),所述二号堰台(15)的上端面低于一号托台(5)的下端面。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其中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会使用双溢流堰装置,以通过双溢流堰装置增加污水中的溶氧量,以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然而现有的双溢流堰装置,在使用时的水质净化性能较差,且只能进行增加含氧量的操作,功能过于单一,实用性较低。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水质净化性能较差且实用性较低的问题。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双溢流堰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延伸有一号堰板,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底面一号堰板的侧方延伸有二号堰板,所述一号堰板的上端面与二号堰板的上端面均延伸有托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侧边缘处延伸有围堰件,所述托件的上端面中部转动镶嵌有叶轴,所述叶轴的外侧环形阵列倾斜延伸有多组叶片,所述托件的侧面延伸有导流件,所述导流件的内部镶嵌有滤网。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托件包括延伸在一号堰板的上端面的一号托台,所述二号堰板的上端面延伸有二号托台。

优选的,所述围堰件包括延伸在一号托台的上端面侧边缘处的一号弧形板,所述一号弧形板的上端面延伸有一号堰台。

优选的,所述围堰件还包括延伸在二号托台的上端面侧边缘处的二号弧形板,所述二号弧形板的上端面延伸有二号堰台。

优选的,所述一号托台的上端面中部与二号托台的上端面中部镶嵌有轴承体,所述叶轴的端部镶嵌于轴承体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导流件包括延伸在一号托台的侧面以及二号托台的侧面的导流框,所述导流框的下端面贯穿延伸有引流框。

优选的,所述导流框与引流框一体成型,所述滤网镶嵌于导流框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的侧面下部贯穿镶嵌有进水管,所述二号堰台的上端面低于一号托台的下端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溢流出的污水对叶片进行冲击,让其叶片能够在污水的冲击下进行转动,从而通过转动的叶片对污水进行击打,使其污水能够分散,以此增大污水与氧气的接触面,并在滤网的作用下将汇集的污水分流,以进一步增大与氧气的接触面,以此提高对污水的溶氧量,从而达到其提高水质净化性能的好处,同时叶片能够在污水的冲击下进行转动,无需借助外部电源,有效的减小了能耗,提高了环保性,并能够在通过滤网对污水进行分流的同时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避免了功能单一的问题,提高了实用性。

(发明人:刘兴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