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畜牧用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0-2 8:33: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07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B01D53/52;C02F9/14;B01D53/78;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厌氧消化箱通过输送管道连接固液分离箱与好氧处理箱;固液分离箱上设有进料口和控制装置,进料口下方设有水轮,水轮通过连杆与刮板铰接,限位杆的两端分别与固液分离箱和连杆铰接,固液分离箱内设有滤网,滤网通过收集管道与气液分离箱连接,气液分离箱内设有抽风机,抽风机通过气管与氢氧化钠溶液箱连通,氢氧化钠溶液箱内部设有多组折流板和PH传感器;通过采用污水的惯性来用作驱动水轮的动力,带动刮板对滤网上过滤出的粪便进行清理,避免滤网被粪便堵塞,还能够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采用抽风机和氢氧化钠溶液箱的配合,能够将粪便散发出的有毒气体进行抽出过滤,避免危害工作人员健康。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固液分离箱(1)、厌氧消化箱(2)、好氧处理箱(3),所述厌氧消化箱(2)通过输送管道连接所述固液分离箱(1)与所述好氧处理箱(3);其特征在于:所述固液分离箱(1)上设有进料口(4)和控制装置(17),所述进料口(4)下方设有水轮(5),所述水轮(5)通过连杆(7)与刮板(8)铰接,限位杆(6)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固液分离箱(1)和所述连杆(7)铰接,所述固液分离箱(1)内设有滤网(9),所述滤网(9)与所述刮板(8)滑动连接,所述固液分离箱(1)上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处设有溜槽(10),所述溜槽(10)与所述滤网(9)位置相对应,所述溜槽(10)下方设有收集箱(11),所述滤网(9)通过收集管道与气液分离箱(13)连接,所述气液分离箱(13)内设有抽风机(12),所述抽风机(12)通过气管与氢氧化钠溶液箱(14)连通,所述气管上设有单向阀,所述氢氧化钠溶液箱(14)上设有排气孔,且内部设有多组折流板(15)和PH传感器(16),所述控制装置(17)与所述抽风机(12)和所述PH传感器(16)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多组所述折流板(15)交错对称设置所述氢氧化钠溶液箱(14)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装置(17)包括微处理器和蜂鸣器,所述微处理器与所述蜂鸣器、所述抽风机(12)和所述PH传感器(16)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各个养殖户的养殖规模也逐步扩大,与此相对的是养殖污水的日益增多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为了保持畜舍的干净,每天都会用高压水枪对畜舍进行清洗,在对畜舍清洗的过程中,水与畜牧的排泄物混合,若直接向外排出时,不仅水污染周围环境,也造成了有机肥的浪费,而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由于畜牧类污水内通常掺杂有大量动物的粪便,在对畜牧类污水进行处理时,污水中畜牧的粪便容易堵塞在污水处理装置中的过滤结构中,并使其堵塞,需要工作人员不断对堵塞地点进行处理,从而造成人力的消耗,降低污水处理效率;畜牧的的粪便在处理过程中会散发出有毒的刺激性气味,气味主要成分是硫化氢,浓度过高对工作人员的健康造成危害。

发明内容

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畜牧用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畜牧类污水处理装置容易堵塞并影响污水处理效率;畜牧的粪便散发出有毒的刺激性气味危害工作人员健康的问题。

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固液分离箱、厌氧消化箱、好氧处理箱,所述厌氧消化箱通过输送管道连接所述固液分离箱与所述好氧处理箱;所述固液分离箱上设有进料口和控制装置,所述进料口下方设有水轮,所述水轮通过连杆与刮板铰接,限位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固液分离箱和所述连杆铰接,所述固液分离箱内设有滤网,所述滤网与所述刮板滑动连接,所述固液分离箱上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处设有溜槽,所述溜槽与所述滤网位置相对应,所述溜槽下方设有收集箱,所述滤网通过收集管道与气液分离箱连接,所述气液分离箱内设有抽风机,所述抽风机通过气管与氢氧化钠溶液箱连通,所述气管上设有单向阀,所述氢氧化钠溶液箱上设有排气孔,且内部设有多组折流板和PH传感器,所述控制装置与所述抽风机和所述PH传感器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多组所述折流板交错对称设置所述氢氧化钠溶液箱内。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控制装置包括微处理器和蜂鸣器,所述微处理器与所述蜂鸣器、所述抽风机和所述PH传感器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采用污水的惯性来用作驱动水轮的动力,带动刮板对滤网上过滤出的粪便进行清理,避免滤网被粪便堵塞,还能够节省人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采用抽风机和氢氧化钠溶液箱的配合,能够将粪便散发出的有毒气体进行抽出过滤,避免危害工作人员健康。

进一步的,在氢氧化钠溶液箱内设有多组交错对称的折流板,增加有毒气体与氢氧化钠溶液的接触面积,提高过滤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