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生物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0 8:5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6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过滤机构、生物处理机构和抽取机构,过滤机构用于对污水进行滤液与滤渣的分离,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体,抽取机构包括抽取箱体和抽取部,污水从进水口进入过滤箱体内,进入到过滤壳体内,液体通过过滤孔流出,滤渣停留在过滤壳体内,经过绞龙提升组件带动滤渣移动,使得污水在过滤的状态下,滤渣能从出料孔移出,通过橡胶片,可以使得过滤壳体内的滤渣被完全带动移动,从而移动到出料孔处,然后对过滤后的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处理,防止后续污水中微生物的繁衍,导致微生物过多,污水发臭发黑。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机构(1)、生物处理机构(2)和抽取机构(3),所述过滤机构(1)用于对污水进行滤液与滤渣的分离,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1)包括过滤箱体(11),所述抽取机构(3)包括抽取箱体(31)和抽取部(32),所述生物处理机构(2)包括处理箱体(21)和处理部(22),所述处理部(22)用于对污水中微生物的吸附,所述过滤箱体(11)、所述抽取箱体(31)和所述处理箱体(21)依次连通,所述抽取部(32)用于抽取流入所述抽取箱体(31)内的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1)还包括绞龙提升组件(12),所述过滤箱体(11)顶部设有进水口(111),所述过滤箱体(11)底部设有出水口(112),所述绞龙提升组件(12)包括过滤壳体(121)和绞龙部(122),所述绞龙部(122)位于所述过滤壳体(121)上,所述过滤壳体(121)倾斜设置,所述过滤壳体(121)的一端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11),并且所述过滤壳体(121)位于所述过滤箱体(11)内一端的位置高度低于所述过滤壳体(121)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11)一端的位置高度,所述绞龙部(122)用于带动滤渣沿所述过滤壳体(121)位于所述过滤箱体(11)的一端至另一端移动,所述过滤壳体(121)位于所述过滤箱体(11)内部分的内侧面上开设有若干个过滤孔,所述过滤壳体(121)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11)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12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绞龙部(122)包括螺旋叶片(1221)、转动轴(1222)和动力部(1223),所述螺旋叶片(1221)固定于所述转动轴(1222)上,所述转动轴(1222)与所述过滤壳体(121)转动连接,所述动力部(1223)用于带动所述转动轴(1222)转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叶片(1221)上外边沿上固定连接有橡胶片,所述橡胶片与所述过滤壳体(121)内壁贴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部(22)包括若干个吸附箱,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弹性填料,所述处理箱体(21)内分隔有若干个处理腔(211),所述处理腔(211)内均设置有所述吸附箱,相邻的两个所述处理腔(211)通过对应的所述吸附箱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取部(32)包括水泵(321)以及与所述水泵(321)出水端连通的抽水管(322),所述水泵(321)位于所述抽取箱体(31)内,所述抽水管(322)延伸出所述抽取箱体(31)。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取箱体(31)内固定连接有挡板(311),所述挡板(311)与所述抽取箱体(31)内壁之间设置有浮球阀(312)。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取箱体(31)与所述处理腔(211)之间连接有导管(4),所述导管(4)上设置有阀门(41)。

说明书

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

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采用过滤的方式进行处理,污水中存在大量的微生物,微生物的繁殖会使得污水发黑变臭,亦会使得污水生长出大量的藻类生物,导致污水得重新进行过滤。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用于处理污水中的微生物。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生物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机构、生物处理机构和抽取机构,所述过滤机构用于对污水进行滤液与滤渣的分离,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体,所述抽取机构包括抽取箱体和抽取部,所述生物处理机构包括处理箱体和处理部,所述处理部用于对污水中微生物的吸附,所述过滤箱体、所述抽取箱体和所述处理箱体依次连通,所述抽取部用于抽取流入所述抽取箱体内的水。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过滤机构还包括绞龙提升组件,所述过滤箱体顶部设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箱体底部设有出水口,所述绞龙提升组件包括过滤壳体和绞龙部,所述绞龙部位于所述过滤壳体上,所述过滤壳体倾斜设置,所述过滤壳体的一端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并且所述过滤壳体位于所述过滤箱体内一端的位置高度低于所述过滤壳体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一端的位置高度,所述绞龙部用于带动滤渣沿所述过滤壳体位于所述过滤箱体的一端至另一端移动,所述过滤壳体位于所述过滤箱体内部分的内侧面上开设有若干个过滤孔,所述过滤壳体延伸出所述过滤箱体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绞龙部包括螺旋叶片、转动轴和动力部,所述螺旋叶片固定于所述转动轴上,所述转动轴与所述过滤壳体转动连接,所述动力部用于带动所述转动轴转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螺旋叶片上外边沿上固定连接有橡胶片,所述橡胶片与所述过滤壳体内壁贴合。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处理部包括若干个吸附箱,所述吸附箱内设置有弹性填料,所述处理箱体内分隔有若干个处理腔,所述处理腔内均设置有所述吸附箱,相邻的两个所述处理腔通过对应的所述吸附箱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抽取部包括水泵以及与所述水泵出水端连通的抽水管,所述水泵位于所述抽取箱体内,所述抽水管延伸出所述抽取箱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抽取箱体内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与所述抽取箱体内壁之间设置有浮球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抽取箱体与所述处理腔之间连接有导管,所述导管上设置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中污水从进水口进入过滤箱体内,进入到过滤壳体内,液体通过过滤孔流出,滤渣停留在过滤壳体内,经过绞龙提升组件带动滤渣移动,使得污水在过滤的状态下,滤渣能从出料孔移出,通过橡胶片,可以使得过滤壳体内的滤渣被完全带动移动,从而移动到出料孔处,然后对过滤后的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处理,防止后续污水中微生物的繁衍,导致微生物过多,污水发臭发黑。

(发明人:李满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