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22-12-1 14:5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5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E03B1/04;C02F1/40;C02F1/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包括箱体以及固定连接于箱体内壁两侧之间的隔板,所述箱体顶部两侧的背面分别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和竖板,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浮油吸附机构,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清油机构;浮油吸附机构包括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贯穿至安装板一侧的丝杆,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通过浮油吸附机构可吸附清除漂浮在污水顶层的大部分油分,再利用清油机构将少部分粘附在过滤框内部的油分彻底清除,并且吸油树脂以及吸油棉套可方便进行更换,避免油污影响污水的正常过滤,也为后续污水再利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包括箱体(1)以及固定连接于箱体(1)内壁两侧之间的隔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两侧的背面分别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和竖板(4),所述箱体(1)的顶部设置有浮油吸附机构(5),所述隔板(2)的底部设置有清油机构(6);

所述浮油吸附机构(5)包括第一电机(51),所述第一电机(51)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贯穿至安装板(3)一侧的丝杆(52),所述丝杆(52)位于安装板(3)一侧的一端通过轴承与竖板(4)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顶部的正面通过固定板固定连接有横杆(53),所述丝杆(52)位于安装板(3)和竖板(4)相对一侧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动块(54),所述横杆(53)的表面滑动连接有限位块(55),所述限位块(55)和滑动块(54)相对的一侧之间活动连接有放置盒(56),且放置盒(56)的内部填充有吸油树脂,所述放置盒(56)的表面开设有细孔(57),所述放置盒(56)顶部的两侧均连通有进料管(5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机(51)的底部通过支撑块与箱体(1)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内壁两侧的底部之间滑动连接有过滤框(59),所述清油机构(6)包括安装框(6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61)的顶部与隔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框(61)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62),且电动推杆(62)的伸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6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机(64)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贯穿至过滤框(59)内部的竖杆(63),所述竖杆(63)表面的两侧且位于过滤框(59)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6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65)表面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66),且固定杆(66)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吸油棉套(67),所述固定杆(66)的一端螺纹连接有防护盖(6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通过导向板连通有排水管(7),且排水管(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阀(8)。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生活污水所含的污染物主要是有机物(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尿素、氨氮等)和大量病原微生物(如寄生虫卵和肠道传染病毒等),存在于生活污水中的有机物极不稳定,容易腐化而产生恶臭,细菌和病原体以生活污水中有机物为营养而大量繁殖,可导致传染病蔓延流行,因此生活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

当生活污水需要进行处理再利用时,仅对内部垃圾杂质进行过滤,而未对其中的油分进行吸除,油分漂浮在污水顶层且当经过过滤网时易粘附在表面,造成网孔的堵塞影响杂质的正常过滤,同时也会影响后续水的循环利用,针对上述不足,本实用提供了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解决了未对污水中的油分进行吸除,油分漂浮在污水顶层且当经过过滤网时易粘附在表面,造成网孔的堵塞影响杂质正常过滤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包括箱体以及固定连接于箱体内壁两侧之间的隔板,所述箱体顶部两侧的背面分别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和竖板,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浮油吸附机构,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清油机构。

所述浮油吸附机构包括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贯穿至安装板一侧的丝杆,所述丝杆位于安装板一侧的一端通过轴承与竖板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箱体顶部的正面通过固定板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丝杆位于安装板和竖板相对一侧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横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和滑动块相对的一侧之间活动连接有放置盒,且放置盒的内部填充有吸油树脂,所述放置盒的表面开设有细孔,所述放置盒顶部的两侧均连通有进料管。

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底部通过支撑块与箱体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内壁两侧的底部之间滑动连接有过滤框,所述清油机构包括安装框。

优选的,所述安装框的顶部与隔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框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的伸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

优选的,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贯穿至过滤框内部的竖杆,所述竖杆表面的两侧且位于过滤框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表面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吸油棉套,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有防护盖。

优选的,所述箱体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通过导向板连通有排水管,且排水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阀。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通过浮油吸附机构可吸附清除漂浮在污水顶层的大部分油分,再利用清油机构将少部分粘附在过滤框内部的油分彻底清除,并且吸油树脂以及吸油棉套可方便进行更换,避免油污影响污水的正常过滤,也为后续污水再利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2)、该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通过放置盒的表面开设有细孔,放置盒顶部的两侧均连通有进料管,进料管的设置可方便人员将吸油树脂放入放置盒内部,油分通过细孔进入到放置盒内部与吸油树脂充分接触后,可将其吸附,提高油分的清除效率。

(发明人:吴伟; 胡幼开)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