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煤矿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2-1 14:5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1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04;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转动座体以相对转动的方式安装在安装外壳中,转动座体外围固接有过滤网筒,转动座体轴心处开设进水腔,进水腔周围开设多组导流腔,安装外壳顶端安装有与进水腔连通的进水管,安装外壳内壁上固接环形加药管,环形加药管内缘上呈环形阵列开设有加药喷口,过滤网筒外壁上固接有呈环形阵列分布的搅拌叶,且搅拌叶与环形加药管不发生空间干涉;安装外壳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与消毒空间保持连通,过滤空间底部开设有环形收集槽,且环形收集槽上呈环形阵列固接有多组与过滤网筒内壁紧贴的刮泥板,环形收集槽底部联通有排泥管。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提高污水处理速度以及处理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外壳(1)、转动座体(2)、过滤网筒(3)、环形加药管(4)、刮泥板(5);

所述转动座体(2)以相对转动的方式嵌套安装在安装外壳(1)中,所述安装外壳(1)中固接有设置在转动座体(2)外围的过滤网筒(3),且过滤网筒(3)与转动座体(2)之间设置有过滤空间(6),所述转动座体(2)轴心处开设有竖直布置的进水腔(7),且转动座体(2)上呈环形阵列开设有多组导流腔(8),所述导流腔(8)两端与进水腔(7)、过滤空间(6)相连通,所述安装外壳(1)顶端安装有进水管(9),所述进水腔(7)顶端与进水管(9)底端以相对转动的方式嵌套卡接,所述过滤网筒(3)与安装外壳(1)内壁之间设置有消毒空间(10),所述安装外壳(1)内壁上固接有环形加药管(4),所述环形加药管(4)内缘上呈环形阵列开设有加药喷口(11),所述过滤网筒(3)外壁上固接有呈环形阵列分布的搅拌叶(12),且搅拌叶(12)与环形加药管(4)不发生空间干涉;

所述安装外壳(1)连接有排水管(13),且排水管(13)与所述消毒空间(10)保持连通,所述过滤空间(6)底部开设有环形收集槽(14),且环形收集槽(14)上呈环形阵列固接有多组与过滤网筒(3)内壁紧贴的刮泥板(5),所述环形收集槽(14)底部连通有排泥管(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外壳(1)内侧底部开设有同心布置的第一环形嵌套槽、第二环形嵌套槽,所述转动座体(2)嵌套安装在第一环形嵌套槽中,所述过滤网筒(3)嵌套安装在第二环形嵌套槽中,所述环形收集槽(14)设置在第一环形嵌套槽与第二环形嵌套槽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外壳(1)外侧固接有药剂箱(16),且药剂箱(16)通过输药管(17)与所述环形加药管(4)相连通,输药管(17)上配套安装有加药泵(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外壳(1)底部开设有动力腔(19),且动力腔(19)中固定安装有与转动座体(2)动力连接有驱动电机(2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3)、排泥管(15)上分别配套安装有抽水泵、抽泥泵。

说明书

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矿井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原煤在开采的过程中,产生和排放大量的矿井废水,由于部分煤尘与岩尘分散存在于水中,使得矿井废水呈灰黑色,同时,还受到人类废弃物的污染,细菌数量普遍超标。为了保证矿井废水排放符合制定标准,需要在排放前对污水进行过滤消毒处理。但是传统的污水处理设备效率低下,而煤矿开采过程中又会产生大量废水,很难满足煤矿污水处理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能够有效提高污水处理速度以及处理效果。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煤矿生产用煤矿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外壳、转动座体、过滤网筒、环形加药管、刮泥板;

所述转动座体以相对转动的方式嵌套安装在安装外壳中,所述安装外壳中固接有设置在转动座体外围的过滤网筒,且过滤网筒与转动座体之间设置有过滤空间,所述转动座体轴心处开设有竖直布置的进水腔,且转动座体上呈环形阵列开设有多组导流腔,所述导流腔两端与进水腔、过滤空间相连通,所述安装外壳顶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腔顶端与进水管底端以相对转动的方式嵌套卡接,所述过滤网筒与安装外壳内壁之间设置有消毒空间,所述安装外壳内壁上固接有环形加药管,所述环形加药管内缘上呈环形阵列开设有加药喷口,所述过滤网筒外壁上固接有呈环形阵列分布的搅拌叶,且搅拌叶与环形加药管不发生空间干涉;

所述安装外壳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与所述消毒空间保持连通,所述过滤空间底部开设有环形收集槽,且环形收集槽上呈环形阵列固接有多组与过滤网筒内壁紧贴的刮泥板,所述环形收集槽底部连通有排泥管。

所述安装外壳内侧底部开设有同心布置的第一环形嵌套槽、第二环形嵌套槽,所述转动座体嵌套安装在第一环形嵌套槽中,所述过滤网筒嵌套安装在第二环形嵌套槽中,所述环形收集槽设置在第一环形嵌套槽与第二环形嵌套槽之间。

所述安装外壳外侧固接有药剂箱,且药剂箱通过输药管与所述环形加药管相连通,输药管上配套安装有加药泵。

所述安装外壳底部开设有动力腔,且动力腔中固定安装有与转动座体动力连接有驱动电机。

所述排水管、排泥管上分别配套安装有抽水泵、抽泥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驱动电机带动转动座体以及与转动座体固接的过滤网筒转动时,污水以及其中携带的污泥杂质在离心力作用下沿导流腔向过滤网筒一侧运动,其中污水会透过过滤网筒进入消毒空间,而其中夹杂的污泥杂质会截留在过滤网筒内侧,并受离心力作用紧密附着在过滤网筒内壁,在过滤网筒转动过程中,其内壁的污泥在受刮泥板作用刮落,保证过滤网筒持续高效的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通过过滤网筒进入消毒空间的污水与环形加药管中喷出的消毒药剂混合,并在搅拌叶作用下使污水与消毒药剂充分混合以实现对污水的消毒处理,经过消毒处理的污水沿排水管外排。综上,本申请能够对污水进行高效快速的进行过滤消毒处理,有效提高污水处理速度以及处理效果。

(发明人:王振宇; 张卫国; 王海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