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装置

发布时间:2023-1-16 9:32: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20

公开日期2021.12.21

IPC分类C02F1/7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位于第二支撑板的一侧,所述第二支撑板上远离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通过其一侧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套,所述转套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搅拌板,所述搅拌板的内部开设有导流腔,且搅拌板的一侧外壁上靠近导流腔的一侧位置处嵌入有单向阀。该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通过搅拌板和转套的相互配合,可以在搅拌板高速转动过程中喷出空气,一方面可以将污水池内部底部的污水进行搅拌扰动,保证污水的流动效果,提高后续氧化分解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所述第一支撑板(2)位于第二支撑板(3)的一侧,所述第二支撑板(3)上远离第一支撑板(2)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4),所述电机(4)通过其一侧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套(5),所述转套(5)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搅拌板(6),所述搅拌板(6)的内部开设有导流腔(15),且搅拌板(6)的一侧外壁上靠近导流腔(15)的一侧位置处嵌入有单向阀(7),所述第一支撑板(2)上远离第二支撑板(3)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进气管(8),所述第二支撑板(3)的一侧外壁上靠近电机(4)的外侧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罩(9),所述底板(1)的顶部靠近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的一侧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10)和第二支撑杆(11),所述第一支撑杆(10)和第二支撑杆(11)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阻流罩(12),所述转套(5)的一侧内壁上焊接有分流板(13),所述分流板(13)上远离转套(5)的一侧外壁上焊接有导流柱(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板(6)共设置有八个,且八个搅拌板(6)对称设置在转套(5)的一侧外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套(5)和导流腔(15)之间相连通,导流腔(15)和单向阀(7)之间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开设有通孔,且底板(1)的顶部靠近搅拌板(6)的下方位置处开设有凹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撑板(2)和第二支撑板(3)的横截面均为L形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撑板(2)的一侧外壁上靠近进气管(8)和转套(5)之间位置处开设有通孔。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曝气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

背景技术

在污水治理工艺中,使用一定的方法和设备,向污水中强制加入空气,使池内污水与空气接触充氧,并搅动液体,加速空气中的氧气向液体中的转移,防止池内悬浮体下沉,加强池内有机物与微生物及溶解氧的接触,对污水中有机物进行氧化分解,这种向污水中强制增氧的设备称为曝气设备。

然而,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曝气设备在工作时难以将污水池中内部底部的污水进行搅拌扰动,污水中的沉淀物和悬浮体难以与空气充分的接触,污水处理效率低,现有的曝气设备难以将空气打散并充分的充入污水池中,造成空气与沉淀物和悬浮体接触效率低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曝气设备污水处理效率低和空气与沉淀物和悬浮体接触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位于第二支撑板的一侧,所述第二支撑板上远离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通过其一侧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套,所述转套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搅拌板,所述搅拌板的内部开设有导流腔,且搅拌板的一侧外壁上靠近导流腔的一侧位置处嵌入有单向阀,所述第一支撑板上远离第二支撑板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进气管,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一侧外壁上靠近电机的外侧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电机罩,所述底板的顶部靠近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的一侧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阻流罩,所述转套的一侧内壁上焊接有分流板,所述分流板上远离转套的一侧外壁上焊接有导流柱。

优选的,所述搅拌板共设置有八个,且八个搅拌板对称设置在转套的一侧外壁上。

优选的,所述转套和导流腔之间相连通,导流腔和单向阀之间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开设有通孔,且底板的顶部靠近搅拌板的下方位置处开设有凹槽。

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的横截面均为L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外壁上靠近进气管和转套之间位置处开设有通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处理用搅拌式曝气设备,通过搅拌板和转套的相互配合,可以在搅拌板高速转动过程中喷出空气,一方面可以将污水池内部底部的污水进行搅拌扰动,保证污水的流动效果,提高后续氧化分解的效率,另一方面还可以将空气充分的打散在污水中,减少空气泡的体积,提高空气与污水池内悬浮体的接触面积,进一步的氧化分解的效率,阻流罩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污水做圆周移动路径的效果,保证大部分污水可以向上搅拌流动。

(发明人:叶章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