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超磁分离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3-15 16:02: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2.08

申请日:2021.12.09

分类号:C02F1/48(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包括一级箱,所述一级箱的底部一侧安装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端通过水泵连接在二级箱的顶部一侧,所述一级箱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液管,所述一级箱的底部外侧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一级箱的内部安装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通过搅拌电机驱动,所述一级箱的顶部设有漂浮物清除机构;所述二级箱的内底部安装有隔板,所述二级箱的底部通过隔板分隔为排液仓和排渣仓。本发明通过升降网板和折叠网板的相互配合,可对污水中的漂浮物进行过滤清洁;同时通过转筒、分离网板和磁铁的相互配合可将污水和其中混有磁种的絮凝状污染物进行分离,实现污水的高效便捷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级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箱(1)的底部一侧安装输送管(2),所述输送管(2)的一端通过水泵连接在二级箱(3)的顶部一侧,所述一级箱(1)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液管(4),所述一级箱(1)的内部安装有搅拌器(14),所述搅拌器(14)通过搅拌电机(5)驱动,所述一级箱(1)的顶部设有漂浮物清除机构;所述二级箱(3)的内底部安装有隔板(17),所述二级箱(3)的底部且位于隔板(17)的两侧安装有排液通道(6)和排渣通道(7),且排液通道(6)位于靠近二级箱(3)与输送管(2)连接处的一侧,所述二级箱(3)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转筒(15),所述转筒(15)的外壁均匀安装有多个分离网板(16),所述分离网板(16)开设有孔眼,所述转筒(15)的一端闭合,且另一端为开口,所述转筒(15)的中部安装有主轴(21),所述主轴(21)通过分离电机(30)驱动,所述转筒(15)的内壁设有磁铁(22),所述磁铁(22)呈弧形结构,所述磁铁(22)对分离网板(16)具有磁吸力,所述磁铁(22)的一端与二级箱(3)的内壁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物清除机构包括升降网板(9),所述升降网板(9)的两侧通过合页对称铰接安装有两个折叠网板(10),所述升降网板(9)和折叠网板(10)均开设有孔眼,所述合页设置在升降网板(9)和折叠网板(10)连接处的上表面,所述升降网板(9)的顶面与电动伸缩杆(8)的伸缩端安装,所述电动伸缩杆(8)通过支架固定在一级箱(1)的顶部,所述一级箱(1)的内底壁开设有斜槽(20),两个所述折叠网板(10)远离升降网板(9)的一端均安装有滑块,所述折叠网板(10)通过滑块与一级箱(1)内侧的斜槽(20)滑动安装;所述一级箱(1)的顶部对称设有两个清渣机构(12),所述一级箱(1)的转角处对称安装有两个排渣管(11),所述清渣机构(12)均包括清洁罩(25),所述清洁罩(25)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螺旋清洁器(29),所述螺旋清洁器(29)通过清洁电机(27)驱动,所述清洁罩(25)的顶面固定有螺纹管(23),所述螺纹管(23)与双向丝杆(24)螺纹安装,所述双向丝杆(24)的端部转动安装在一级箱(1)的顶部,且双向丝杆(24)均通过往复电机(13)驱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清洁器(29)包括轴杆以及螺旋安装的螺旋叶片,所述螺旋叶片为橡胶材料,所述清洁罩(25)的底部且靠近一级箱(1)中心的一侧均安装有橡胶板(2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清洁器(29)的轴杆中部安装有传动轮(28),所述清洁电机(27)安装在清洁罩(25)的上侧,且清洁电机(27)的驱动端同样安装有传动轮(28),两个所述传动轮(28)通过传动带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筒(15)的外壁等间距设有四个分离网板(16),所述分离网板(16)为不锈钢材质,所述转筒(15)为陶瓷材质,所述磁铁(22)的一侧与转筒(15)的内壁滑动贴合,所述磁铁(22)的截面为八分之一环形,所述磁铁(22)对分离网板(16)具有磁吸力。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器(14)包括搅拌轴以及与搅拌轴安装的多个搅拌杆。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液通道(6)呈漏斗状结构,所述排液通道(6)的底部连接排污管道。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2)安装有阀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而提出的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超磁分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级箱,所述一级箱的底部一侧安装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端通过水泵连接在二级箱的顶部一侧,所述一级箱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液管,所述一级箱的底部外侧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一级箱的内部安装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通过搅拌电机驱动,所述一级箱的顶部设有漂浮物清除机构;

所述二级箱的内底部安装有隔板,所述二级箱的底部通过隔板分隔为排液仓和排渣仓,所述二级箱的底部且位于隔板的两侧安装有排液通道和排渣通道,且排液通道位于靠近二级箱与输送管连接处的一侧,即排液通道位于排液仓的下侧,所述渣通道位于排渣仓的下侧,所述二级箱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转筒,所述转筒的外壁均匀安装有多个分离网板,所述分离网板开设有孔眼,所述转筒的一端闭合,且另一端为开口,所述转筒的中部安装有主轴,所述主轴通过分离电机驱动,所述分离电机安装在二级箱的外侧壁,所述转筒的内壁设有磁铁,所述磁铁呈弧形结构,所述磁铁对分离网板具有磁吸力,所述磁铁的一端与二级箱的内壁固定。

进一步地,所述漂浮物清除机构包括升降网板,所述升降网板的两侧通过合页对称铰接安装有两个折叠网板,所述升降网板和折叠网板均开设有孔眼,所述合页设置在升降网板和折叠网板连接处的上表面,所述升降网板的顶面与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安装,所述电动伸缩杆通过支架固定在一级箱的顶部,所述一级箱的内底壁开设有斜槽,两个所述折叠网板远离升降网板的一端均安装有滑块,所述折叠网板通过滑块与一级箱内侧的斜槽滑动安装;

所述一级箱的顶部对称设有两个清渣机构,所述一级箱的转角处对称安装有两个排渣管,所述清渣机构均包括清洁罩,所述清洁罩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螺旋清洁器,所述螺旋清洁器通过清洁电机驱动,所述清洁罩的顶面固定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与双向丝杆螺纹安装,所述双向丝杆的端部转动安装在一级箱的顶部,且双向丝杆均通过往复电机驱动。

进一步地,所述螺旋清洁器包括轴杆以及螺旋安装的螺旋叶片,所述螺旋叶片为橡胶材料,所述清洁罩的底部且靠近一级箱中心的一侧均安装有橡胶板。

进一步地,所述螺旋清洁器的轴杆中部安装有传动轮,所述清洁电机安装在清洁罩的上侧,且清洁电机的驱动端同样安装有传动轮,两个所述传动轮通过传动带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转筒的外壁等间距设有四个分离网板,所述分离网板为不锈钢材质,所述转筒为陶瓷材质,所述磁铁的一侧与转筒的内壁滑动贴合,所述磁铁的截面为八分之一环形,所述磁铁对分离网板具有磁吸力。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器包括搅拌轴以及与搅拌轴安装的多个搅拌杆。

进一步地,所述排液通道呈漏斗状结构,所述排液通道的底部连接排污管道。

进一步地,所述输送管安装有阀门。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本发明通过控制升降网板的升降,从而实现升降网板和折叠网板之间的收缩折叠和伸展动作,可对一级箱中污水上层的漂浮物进行过滤清理处理,并配合清洁机构、螺旋清洁器将漂浮物从排渣管处清理一级箱,实现污水中漂浮物的清洁。

2、本发明可利用搅拌器对污水和磁性絮凝剂进行均匀的混合,然后将污水输送至二级箱内,二级箱内设有可旋转的转筒和分离网板,在转筒和分离网板旋转时,利用磁块依次对各个分离网板产生磁力,并将磁力通过分离网板作用于污水中混有磁种的絮凝状污染物,将絮凝状污染物吸附在当前的分离网板上,在分离隔板继续转动后可丧失磁性,并在重力的作用下坠落至排渣仓内,污水则透过分离网板进入到排液仓内,从而实现污水的清洁处理。

综上所述,本发明通过升降网板和折叠网板的相互配合,可对污水中的漂浮物进行过滤清洁;同时通过转筒、分离网板和磁铁的相互配合可将污水和其中混有磁种的絮凝状污染物进行分离,实现污水的高效便捷处理。

(发明人:李泯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