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

发布时间:2023-3-14 10:06: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3.29

申请日:2022.02.10

分类号:C02F11/125(2019.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包括:横置矩形机壳、至少两个多栅片过滤腔、螺杆泵和保压盖板;其中,各个多栅片过滤腔依次密封连接形成贯通式密闭过滤腔体,固定设置在所述横置矩形机壳内,最前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前端设置进泥口,最后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后端设置出泥口;所述螺杆泵用于连接所述进泥口;所述保压盖板设置在所述出泥口上;所述横置矩形机壳的下部设置排水口。该污泥浓缩脱水机能满足不同处理量的污泥的脱水浓缩,具有无磨损、电耗低、噪音小、体积小、全封闭、造价低和无需冲洗等优点,可实现无人值守运行。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横置矩形机壳、至少两个多栅片过滤腔、螺杆泵和保压盖板;其中,各个多栅片过滤腔依次密封连接形成贯通式密闭过滤腔体,固定设置在所述横置矩形机壳内,最前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前端设置进泥口,最后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后端设置出泥口;所述螺杆泵用于连接所述进泥口;所述保压盖板设置在所述出泥口上;所述横置矩形机壳的下部设置排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各多栅片过滤腔的构成相同,均包括:上栅片槽、下栅片槽、两个侧板、偏心驱动组件和多个旋转密封栅片;其中,所述上栅片槽、下栅片槽均由多个静栅片和多个动栅片按一片动栅片与一片静栅片间隔布置方式组成,各动栅片和各静栅片之间为滤水缝隙;所述上、下栅片槽上、下相对设置组成直通腔滤床;两个侧板分设在所述直通腔滤床的两侧,各静栅片均通过穿杆固定连接在两个侧板上,各静栅片之间均设有保持间隙的垫片;所述上、下栅片槽的各动栅片均通过上、下偏心轴固定在轴承座上,所述上、下偏心轴与所述偏心驱动组件连接,所述偏心驱动组件能驱动所述上、下偏心轴带动各动栅片进行圆形轨迹运动;所述上、下栅片槽中相邻两个静栅片之间的间隙内均通过穿杆固定设置一片旋转密封栅片。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偏心驱动组件包括:减速电驱动装置和传动装置;其中,所述减速电驱动装置的动力轴与上偏心轴一端固定连接,所述上偏心轴另一端通过所述传动装置与所述下偏心轴另一端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速电驱动装置由电机和减速机构组成;所述传动装置采用链轮链条机构。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装置采用链条链轮传动机构。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上、下栅片槽的各动栅片朝向滤床空腔侧均设有锯齿。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密封栅片均为椭圆形栅片。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保压盖板的内侧为锥体结构,该锥体结构与所述出泥口性状匹配,扣设在所述出泥口上;该保压盖板外侧与气动元件连接,能根据出泥含水率调节压力。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动元件采用气囊或气缸。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了一种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能保证出泥含水率,且不存在叶片磨损,进而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发明实施方式提供一种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包括:

横置矩形机壳、至少两个多栅片过滤腔、螺杆泵和保压盖板;其中,

各个多栅片过滤腔依次密封连接形成贯通式密闭过滤腔体,固定设置在所述横置矩形机壳内,最前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前端设置进泥口,最后端的所述多栅片过滤腔的后端设置出泥口;

所述螺杆泵用于连接所述进泥口;

所述保压盖板设置在所述出泥口上;

所述横置矩形机壳的下部设置排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提供的叠片式污泥浓缩脱水机,其有益效果包括:

通过在横置矩形机壳设置至少两个多栅片过滤腔,并依次密封连接形成贯通式密闭过滤腔体,利用前端进泥口连接的螺杆泵的压力,挤压密闭过滤腔体内污泥的水分,从后端的出泥口排出,由于是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处理后含水率的要求,设置对应数量的多栅片过滤腔,使得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满足要求,并且主要靠压力挤压污泥,也不存在部件磨损的问题。该污泥浓缩脱水机具有电耗低、噪音小、体积小、全封闭、造价低和无需冲洗等优点,可实现无人值守运行。

(发明人:张锡铎;赵鑫;王琪;温建伟;李斌辉;王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