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3-13 10:36: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3.04

申请日:2021.12.08

分类号:C02F1/00(2006.01)I;C02F11/121(2019.01)I;C02F11/13(2019.01)I;C02F103/2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包括圈舍以及控制管理中心、冲洗单元、下料单元、检测分析单元、排泄物分离单元、收集单元。控制管理中心包括数据处理模块、数据显示模块和电源模块。冲洗单元包括加压模块、消毒模块和清洗模块。下料单元包括输送模块。检测分析单元包括多采集模块、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和分析模块。排泄物分离单元包括驱动模块、压缩模块和烘干模块。本发明通过建立排泄物自动化流转的体系,解决了污水处理的形式较为单一,混合排泄物转运分离独立性强;通过建立排泄物化验体系,基于排泄物化验体系得出的机能状况数据可实现牲畜安全养殖的及时,故可满足系统规模化的养殖需求。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圈舍;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控制管理中心,其包括数据处理模块、数据显示模块和电源模块;冲洗单元,其用于冲洗所述圈舍中的污物;所述冲洗单元包括加压模块、消毒模块和清洗模块;下料单元,其用于输送所述圈舍中的污物;所述下料单元包括输送模块;检测分析单元,其用于化验污物中的成分;所述检测分析单元包括多采集模块、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和分析模块;排泄物分离单元,其实现污物状态的分离;所述排泄物分离单元包括驱动模块、压缩模块和烘干模块;以及收集单元,其对应收集分离状态后的污物;所述收集模块包括粪便转运模块和污水收集模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管理中心还包括信号传输单元,所述信号传输单元包括信号发射模块和信号接收模块。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传输单元采用有线传输模式和无线传输模式中的至少一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监控单元,其应用于所述圈舍中牲畜的监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监控单元包括摄录模块和图像传输模块。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模块前表面固定安装有可旋转的高压喷头。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压喷头上安装有调压阀。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采集模块用于多批次采集污物的检验用量;所述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对应污物的检测用量进行化验。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缩模块前表面安装有压缩板,所述压缩板通过所述驱动模块的控制对应污物实行变形压缩;烘干模块前表面安装有电热板。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粪便转运模块用于转送固态的污物;所述污水收集模块用于收集液体的污物。

发明内容

基于此,有必要针对当下污水处理系统,在对养猪场中混杂的粪便和污水进行收集过程中,不能提高作为有机肥粪便的压缩比,粪便与污水的混合湿度降低了转运的收集量,且粪便转运过程污染较大;无有效的检测机构以实现养猪场中污水排泄物的病理检测,无法满足系统规模化的养殖需求问题,提供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

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圈舍;所述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控制管理中心,其包括数据处理模块、数据显示模块和电源模块;冲洗单元,其用于冲洗所述圈舍中的污物;所述冲洗单元包括加压模块、消毒模块和清洗模块;下料单元,其用于输送所述圈舍中的污物;所述下料单元包括输送模块;检测分析单元,其用于化验污物中的成分;所述检测分析单元包括多采集模块、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和分析模块;排泄物分离单元,其实现污物状态的分离;所述排泄物分离单元包括驱动模块、压缩模块和烘干模块;以及收集单元,其对应收集分离状态后的污物;所述收集模块包括粪便转运模块和污水收集模块。

上述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通过建立排泄物自动化流转的体系,解决了污水处理的形式较为单一,混合排泄物转运分离独立性强;通过建立排泄物化验体系,基于排泄物化验体系得出的机能状况数据可实现牲畜安全养殖的及时,故可满足系统规模化的养殖需求。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控制管理中心还包括信号传输单元,所述信号传输单元包括信号发射模块和信号接收模块。

进一步地,所述信号传输单元采用有线传输模式和无线传输模式中的至少一种。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监控单元,其应用于所述圈舍中牲畜的监控。

进一步地,所述监控单元包括摄录模块和图像传输模块。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清理模块前表面固定安装有可旋转的高压喷头。

进一步地,所述高压喷头上安装有调压阀。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多采集模块用于多批次采集污物的检验用量;所述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对应污物的检测用量进行化验。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压缩模块前表面安装有压缩板,所述压缩板通过所述驱动模块的控制对应污物实行变形压缩;烘干模块前表面安装有电热板。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粪便转运模块用于转送固态的污物;所述污水收集模块用于收集液体的污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通过下料单元、固、液分离单元与收集单元三者的协同,建立了排泄物自动化流转的体系,所清理下料的粪便与污水可实现有效的状态分离及独立的收装;输送单元可用于传输圈舍中冲洗单元所冲洗的排泄物;驱动模块通过提供压缩模块用压缩动力,压缩模块作用在输送过程中的排泄物上来提高排泄物的压缩比,并配合烘干模块降低固体排泄物的湿度,粪便转运模块与污水收集模块可独立对应固、液排泄物进行流转与收集,污水处理的形式较为完善。

2、本发明,作用在圈舍中的冲洗单元,在提供下料单元排泄物上料的推送使用下,还可应用于圈舍日常清洁的使用及消毒工作的使用,使用的广泛性好。

3、本发明,通过多采集模块、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和分析模块构成的检测分析单元来建立排泄物化验体系,多采集模块可采集多批次的流转排泄物试验量,污物成分检测模块和分析模块协同作用下对应排泄物试验量化验得出该养殖场中牲畜生长的机能状况,基于得出的机能状况数据可实现牲畜安全养殖的及时应对。

综上,本发明一种分块管理的规模化养猪场污水处理系统,通过建立排泄物自动化流转的体系,解决了污水处理的形式较为单一,通过对粪便、污水混合排泄物进行分离运转,在提高作为有机肥粪便收集的压缩比及运输的可靠下,可增加养猪场额外的经济收益;通过建立排泄物化验体系,基于排泄物化验体系得出的机能状况数据可实现牲畜安全养殖的及时,故可满足系统规模化的养殖需求。

(发明人:王劲)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