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5-24 11:46: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30

申请日:2022.06.27

分类号:B01D24/00(2006.01)I;B01D24/10(2006.01)I;B01D24/46(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及设于其下方的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转盘及设于转盘上的若干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多层砾石层;所述转盘下方设有与转动后过滤箱相配合的输送带,所述输送带连接有螺旋输送机,所述螺旋输送机外壁设有加热管,所述螺旋输送机上部设有与之相配合的振动筛,所述振动筛可将振动后的砾石分层输入至转动后的过滤箱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更换过滤箱内砾石的污水处理装置,并将更换后的砾石进行清理筛分再次输入至过滤箱进行循环利用,大大提升了污水处理效率,降低了污水处理成本。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1)及设于其下方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转盘(2)及设于转盘(2)上的若干过滤箱(3),所述过滤箱(3)内设有多层砾石层;所述转盘(2)下方设有与转动后过滤箱(3)相配合的输送带(4),所述输送带(4)连接有螺旋输送机(5),所述螺旋输送机(5)外壁设有加热管(6),所述螺旋输送机(5)上部设有与之相配合的振动筛(7),所述振动筛(7)可将振动后的砾石分层输入至转动后的过滤箱(3)内;所述过滤箱(3)内设有带孔隔板(21),所述隔板(21)两侧分别为大砾石层及小砾石层,所述过滤箱(3)上设有对称的开门装置,所述开门装置包括电动推杆(22)及门板(23),所述门板(23)滑动设于过滤箱(3)上;所述转盘(2)上均匀设有4组U型支架(31),所述过滤箱(3)转动设于U型支架(31)上,所述过滤箱(3)与U型支架(31)之间设有可使过滤箱(3)保持水平的拉簧(32),所述过滤箱(3)上固设有拉绳盘(33);所述拉绳盘(33)上绕设有第一拉绳(34),所述过滤箱(3)上设有与第一拉绳(34)相配合的第一滑块(35)及第二滑块(36),所述第一拉绳(34)一端与第一滑块(35)相连,另一端绕设拉绳盘(33)数圈后与第二滑块(36)相连,所述U型支架(31)上设有第一安装板(37),所述第一滑块(35)及第二滑块(36)与第一安装板(37)之间均设有第二弹簧(38);所述转盘(2)设于转动架(41)上,所述转动架(41)包括支撑轴(42),所述支撑轴(42)上设有与第一滑块(35)相配合的第一驱动装置及与第二滑块(36)相配合的第二驱动装置;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第一固定杆(43)及设于第一固定杆(43)端部的第一驱动杆(44),所述第一固定杆(43)上设有与第一驱动杆(44)相配合的第一电磁铁(45);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第二固定杆(46)及设于第二固定杆(46)端部的第二驱动杆(47),所述第二固定杆(46)上设有与第二驱动杆(47)相配合的第二电磁铁(4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3)上设有与污水管(1)相配合的进水管(11),所述进水管(11)上设有第一磁铁(12),所述污水管(1)内设有与第一磁铁(12)磁极相同的第二磁铁(13),所述第二磁铁(13)连接有阀塞(14),所述污水管(1)内设有与阀塞(14)相配合的阀板(15),所述第二磁铁(13)与阀板(15)之间设有第一弹簧(1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架(41)上设有4个工位,包括第一工位(51)、第二工位(52)及第三工位(53),所述转动架(41)上设有可驱动转盘(2)的电机(54),所述电机(54)可将转盘(2)驱动使过滤箱(3)传送至各个工位上,所述输送带(4)设于第二工位(52)下方,所述污水管(1)设于第一工位(51)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筛(7)上设有第一出口(61)、第二出口(62)及第三出口(63),所述第一出口(61)及第二出口(62)设于第三工位(53)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滑块(35)及第二滑块(36)上均设有第一按钮(39),所述第一按钮(39)与电动推杆(22)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1)上设有检压管(71),所述检压管(71)内设有浮球(72),所述浮球(72)上设有浮球板(73),所述浮球(72)与检压管(71)之间设有第三弹簧(74),所述检压管(71)上设有与浮球板(73)相配合的第二按钮(75)及第三按钮(76),所述第二按钮(75)与电机(54)电相连,所述第三按钮(76)与第一电磁铁(45)及第二电磁铁(48)电连接。

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了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一种集中式多级农村生活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及设于其下方的污水处理装置。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转盘及设于转盘上的若干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多层砾石层;

所述转盘下方设有与转动后过滤箱相配合的输送带,所述输送带连接有螺旋输送机,所述螺旋输送机外壁设有加热管,所述螺旋输送机上部设有与之相配合的振动筛,所述振动筛可将振动后的砾石分层输入至转动后的过滤箱内。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过滤箱上设有与污水管相配合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设有第一磁铁,所述污水管内设有与第一磁铁磁极相同的第二磁铁,所述第二磁铁连接有阀塞,所述污水管内设有与阀塞相配合的阀板,所述第二磁铁与阀板之间设有第一弹簧。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带孔隔板,所述隔板两侧分别为大砾石层及小砾石层,所述过滤箱上设有对称的开门装置,所述开门装置包括电动推杆及门板,所述门板滑动设于过滤箱上。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转盘上均匀设有组U型支架,所述过滤箱转动设于U型支架上,所述过滤箱与U型支架之间设有可使过滤箱保持水平的拉簧,所述过滤箱上固设有拉绳盘。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拉绳盘上绕设有第一拉绳,所述过滤箱上设有与第一拉绳相配合的第一滑块及第二滑块,所述第一拉绳一端与第一滑块相连,另一端绕设拉绳盘数圈后与第二滑块相连,所述过滤箱上设有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滑块及第二滑块与第一安装板之间均设有第二弹簧。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转盘设于转动架上,所述转动架包括支撑轴,所述支撑轴上设有与第一滑块相配合的第一驱动装置及与第二滑块相配合的第二驱动装置;

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第一固定杆及设于第一固定杆端部的第一驱动杆,所述第一固定杆上设有与第一驱动杆相配合的第一电磁铁;

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第二固定杆及设于第二固定杆端部的第二驱动杆,所述第二固定杆上设有与第二驱动杆相配合的第二电磁铁。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转动架上设有个工位,包括第一工位、第二工位及第三工位,所述转动架上设有可驱动转盘的电机,所述电机可将转盘驱动使过滤箱传送至各个工位上,所述输送带设于第二工位下方,所述污水管设于第一工位上方。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振动筛上设有第一出口、第二出口及第三出口,所述第一出口及第二出口设于第三工位上方。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块及第二滑块上均设有第一按钮,所述第一按钮与电动推杆电连接。

上述方案中,优选的,所述污水管上设有检压管,所述检压管内设有浮球,所述浮球上设有浮球板,所述浮球与检压管之间设有第三弹簧,所述检压管上设有与浮球板相配合的第二按钮及第三按钮,所述第二按钮与电机电相连,所述第三按钮与第一电磁铁及第二电磁铁电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更换过滤箱内砾石的污水处理装置,并将更换后的砾石进行清理筛分再次输入至过滤箱进行循环利用,大大提升了污水处理效率,降低了污水处理成本。

(发明人:刘亮;陈宇;华建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