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系统

发布时间:2023-5-29 10:2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01

申请日:2022.08.16

分类号:B01D21/0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包括沉淀池主体,沉淀池主体内侧壁的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拼接组装块,拼接组装块的内侧活动连接有L形连接杆,L形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杆,卡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一,固定块一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承托网,沉淀池主体内侧开设有凹槽一,凹槽一的内侧卡接有锥形筒,沉淀池主体外侧壁四个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组装固定杆。本发明通过设置拼接组装块外部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固定块二的一侧开设有横槽一,L形连接杆一端与承托网的一端固定连接,来实现承托网的拆卸安装,当凹槽一的底端附着较多污水杂质的时候,可以将承托网拆卸下来之后进行清理,从而降低污水中杂质对凹槽一底端的腐蚀。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包括沉淀池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主体(1)内侧壁的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拼接组装块(6),所述拼接组装块(6)的内侧活动连接有L形连接杆(11),所述L形连接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杆(5),所述卡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一(4),所述固定块一(4)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承托网(3);所述沉淀池主体(1)内侧开设有凹槽一(2),所述凹槽一(2)的内侧卡接有锥形筒(8),所述沉淀池主体(1)外侧壁四个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组装固定杆(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筒(8)内侧壁一圈位置固定连接有橡胶附着条(31),所述锥形筒(8)的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喷涂层(28),所述不锈钢喷涂层(28)的内侧壁上交错等间距设置有漏形交错槽(2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形交错槽(29)交错位置的内部连接有圆角不锈钢块(30),所述连接弹簧一(20)顶端和底端皆固与橡胶附着条(3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组装固定杆(7)内侧的顶端开设有卡槽(9),所述卡槽(9)的内侧滑动连接有限位杆(26),所述限位杆(26)的一侧开设有滑槽(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组装固定杆(7)外部一侧的中间位置开设有横槽三(23),所述横槽三(23)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推动板(25),所述推动板(25)的顶端开设有凹槽二(24),所述限位杆(26)的底端与凹槽二(24)的内侧顶端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拼接组装块(6)的内侧开设有贯穿槽(10),所述贯穿槽(10)内部一侧等间距开设有回收槽(21),所述回收槽(21)内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一(20),所述连接弹簧一(2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限位球(19)。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槽(21)下方的贯穿槽(10)内侧壁上开设有对接槽(1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拼接组装块(6)外部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12),所述固定块二(12)的一侧开设有横槽一(13),所述横槽一(13)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滑动块(14),所述滑动块(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二(22),所述连接弹簧二(22)的一端贯穿连接弹簧一(20)的内侧与推动限位球(19)的外侧壁固定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形连接杆(11)内侧壁固定连接有与对接槽(15)相互配合的突出杆(16),所述突出杆(16)的顶端开设有横槽二(17),所述横槽二(17)的内侧滑动连接有三角块(18),所述三角块(18)的两侧在不同状态下与推动限位球(19)的外侧壁接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在长时间使用的之后,装置的底端会堆积一些化学物质,并且这些化学附着在装置底部,长时间的堆积不方便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溢流式工业污水沉淀装置,包括沉淀池主体,所述沉淀池主体内侧壁的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拼接组装块,所述拼接组装块的内侧活动连接有L形连接杆,所述L形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杆,所述卡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一,所述固定块一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承托网;

所述沉淀池主体内侧开设有凹槽一,所述凹槽一的内侧卡接有锥形筒,所述沉淀池主体外侧壁四个拐角位置固定连接有组装固定杆,其他机械零件与该装置拼接的拼接效率,可以方便维修检修者拆卸安装进行使用。

可选的,所述锥形筒内侧壁一圈位置固定连接有橡胶附着条,所述锥形筒的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喷涂层,所述不锈钢喷涂层的内侧壁上交错等间距设置有漏形交错槽。

可选的,所述漏形交错槽交错位置的内部连接有圆角不锈钢块,所述连接弹簧一顶端和底端皆固与橡胶附着条的内侧壁固定连接,尽量避免锥形筒内侧壁上的污水挂壁,降低污水在锥形筒内侧壁上附着。

可选的,所述组装固定杆内侧的顶端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侧滑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一侧开设有滑槽。

可选的,所述组装固定杆外部一侧的中间位置开设有横槽三,所述横槽三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推动板,所述推动板的顶端开设有凹槽二,所述限位杆的底端与凹槽二的内侧顶端接触。

可选的,所述拼接组装块的内侧开设有贯穿槽,所述贯穿槽内部一侧等间距开设有回收槽,所述回收槽内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一,所述连接弹簧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限位球。

可选的,所述回收槽下方的贯穿槽内侧壁上开设有对接槽。

可选的,所述拼接组装块外部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所述固定块二的一侧开设有横槽一,所述横槽一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二,所述连接弹簧二的一端贯穿连接弹簧一的内侧与推动限位球的外侧壁固定连接。

可选的,所述L形连接杆内侧壁固定连接有与对接槽相互配合的突出杆,所述突出杆的顶端开设有横槽二,所述横槽二的内侧滑动连接有三角块,所述三角块的两侧在不同状态下与推动限位球的外侧壁接触,承托网拆卸下来之后进行清理,从而降低污水中杂质对凹槽一底端的腐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在沉淀池主体内侧开设有凹槽一,凹槽一的内侧卡接有锥形筒,锥形筒的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喷涂层,该装置利用锥形筒内侧壁均匀设置的漏形交错槽来增强锥形筒内侧壁上污水的流动性,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免锥形筒内侧壁上的污水挂壁,降低污水在锥形筒内侧壁上附着,并且锥形筒设置为锥形,上宽下窄的锥形,可以提高污水进入到凹槽一底端的效率;

2.通过设置拼接组装块外部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二,固定块二的一侧开设有横槽一,L形连接杆一端与承托网的一端固定连接,来实现承托网的拆卸安装,当凹槽一的底端附着较多污水杂质的时候,可以将承托网拆卸下来之后进行清理,从而降低污水中杂质对凹槽一底端的腐蚀,间接的可以增强装置整体底端的耐腐蚀性;

3.通过设置有组装固定杆外部一侧的中间位置开设有横槽三,横槽三的内侧滑动连接有推动板,推动板的顶端开设有凹槽二,限位杆顶端和需要拼装的其他机械零件是固定连接的,所以利用限位杆与组装固定杆内侧的组装,实现组装固定杆与限位杆的拼接,提高了其他机械零件与该装置拼接的拼接效率,可以方便维修检修者拆卸安装进行使用。

(发明人:杨寅可;易长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