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设备

发布时间:2023-5-29 10:39: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01

申请日:2022.08.11

分类号:C02F9/02(2006.01)I;C02F103/24(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包括气浮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除污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清洗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远离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装置,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开设有入水口,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开设有出水口,所述入水口靠近气浮池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一号挡板,所述一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吸虹管,所述出水口靠近气浮池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挡板,所述二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清水管。本发明涉及除污技术领域。该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达到过滤装置入池收缩,出池张开并起到过滤的作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包括气浮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池(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除污池(4),所述气浮池(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清洗池(6),所述气浮池(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升降杆(3),所述升降杆(3)远离电机(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装置(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池(1)的表面开设有入水口(10),所述气浮池(1)的表面开设有出水口(9),所述入水口(10)靠近气浮池(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一号挡板,所述一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吸虹管(7),所述出水口(9)靠近气浮池(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挡板,所述二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清水管(8),所述入水口(10)和出水口(9)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5)包括伸缩杆(56),所述伸缩杆(5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叶片(57),所述伸缩杆(5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清洗绵(54),所述清洗绵(54)的底部滑动连接有底滑板(55),所述底滑板(5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板(53),所述圆板(53)的表面开设有滑轨槽(59),所述滑轨槽(59)的内壁滑动连接在伸缩杆(56)的表面上,且伸缩杆(56)的数量为若干个。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56)的相邻面之间固定连接有阻力板(51),所述阻力板(51)的表面固定连接在圆板(53)的表面上,所述阻力板(5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入水板(52),所述阻力板(51)远离入水板(5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出水板(58)。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滑板(5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框(511),所述支撑框(51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512),所述弹簧(512)远离支撑框(5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竖网(513),且过滤竖网(513)的数量为若干个,所述过滤竖网(51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横网(514),且过滤横网(514)的数量为若干个。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横网(514)以线性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过滤竖网(513)的表面上,所述过滤竖网(513)以圆周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过滤横网(514)的表面上,所述过滤竖网(51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收紧装置(510),所述收紧装置(510)的表面固定连接在过滤横网(514)的表面上。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紧装置(510)包括环套(5101),所述环套(5101)的表面固定连接在伸缩杆(56)的表面上,所述环套(510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把杆(5102),所述把杆(5102)的表面固定连接在升降杆(3)的表面上,所述把杆(5102)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移动套(5103),所述移动套(510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架(5106)。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架(5106)远离移动套(510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框(5104),所述连接框(5104)的表面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竖网(513)和过滤横网(514)的表面上,所述连接框(510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骨架(5105),所述骨架(5105)远离连接框(5104)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把杆(5102)的底部。

发明内容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包括气浮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除污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清洗池,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远离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装置。通过电机的做功使得升降杆上升或者下降,以达到过滤装置浸入到气浮池内或者从气浮池内脱离的作用,当过滤装置将气浮池表面的残渣过滤完后,总会存留一些残渣留在池底,这时清洗池就会将清水通过清水管流入到气浮池的内部,并且清水管的材料是软管,当有水流通过时清水管就会因为水流的缘故发生无规则运动,以达到对气浮池底部的残渣产生游荡的作用。

优选的,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开设有入水口,所述气浮池的表面开设有出水口,所述入水口靠近气浮池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一号挡板,所述一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吸虹管,所述出水口靠近气浮池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挡板,所述二号挡板的表面套设有清水管,所述入水口和出水口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通过在出水口释放清水的过程中,另一边的吸虹管则对气浮池底的水进行吸虹作用,并将所吸过的水通过入水口流入到气浮池内壁,利用过滤网对吸过的水进行过滤,最后流入到除污池中,以达到水的二次利用,因为清水管的无规则运动,将底部残渣游荡起来,这样有利于吸虹管对残渣的吸收作用。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叶片,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清洗绵,所述清洗绵的底部滑动连接有底滑板,所述底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板,所述圆板的表面开设有滑轨槽,所述滑轨槽的内壁滑动连接在伸缩杆的表面上,且伸缩杆的数量为若干个。

优选的,所述伸缩杆的相邻面之间固定连接有阻力板,所述阻力板的表面固定连接在圆板的表面上,所述阻力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入水板,所述阻力板远离入水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出水板。通过支撑框的收缩,使得固定在其表面的底滑板就会收缩,其中底滑板、圆板和阻力板都是弹性材料,因此圆板和阻力板也会收缩,使得整个装置形成一个收缩状态,而当升降杆上升时,阻力板和出水板受到阻力,使得整个装置为此而张开,并且在张开完全并上移的过程中,因为受到水流的涌动,使得伸缩杆通过叶片以把杆为圆心发生转动,而清洗绵是固定在伸缩杆表面上的,所以清洗绵就会在底滑板和圆板的表面上滑动,以达到对气浮池边缘浮渣的清洁作用,而过滤横网和过滤竖网则起到对气浮池表面浮渣的过滤作用。

优选的,所述底滑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所述支撑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支撑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竖网,且过滤竖网的数量为若干个,所述过滤竖网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横网,且过滤横网的数量为若干个。

优选的,所述过滤横网以线性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过滤竖网的表面上,所述过滤竖网以圆周阵列的形式固定连接在过滤横网的表面上,所述过滤竖网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收紧装置,所述收紧装置的表面固定连接在过滤横网的表面上。

优选的,所述收紧装置包括环套,所述环套的表面固定连接在伸缩杆的表面上,所述环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把杆,所述把杆的表面固定连接在升降杆的表面上,所述把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移动套,所述移动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架。

优选的,所述移动架远离移动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的表面分别固定连接在过滤竖网和过滤横网的表面上,所述连接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骨架,所述骨架远离连接框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把杆的底部。通过升降杆的下降,将过滤装置沉入气浮池中,因为水会对阻力板和入水板造成巨大阻力,所以骨架就会有向把杆方向收缩的趋势,同时移动套会在把杆的表面上上升,这时移动架会拉扯连接框,而骨架会推动连接框一起向着把杆方向收缩,而连接框则会带动过滤横网和过滤竖网向着把杆方向收缩,同时支撑框就会收缩,以达到入水收紧的作用。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一、该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通过电机的做功使得升降杆上升或者下降,以达到过滤装置浸入到气浮池内或者从气浮池内脱离的作用,当过滤装置将气浮池表面的残渣过滤完后,总会存留一些残渣留在池底,这时清洗池就会将清水通过清水管流入到气浮池的内部,并且清水管的材料是软管,当有水流通过时清水管就会因为水流的缘故发生无规则运动,以达到对气浮池底部的残渣产生游荡的作用。

二、该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通过在出水口释放清水的过程中,另一边的吸虹管则对气浮池底的水进行吸虹作用,并将所吸过的水通过入水口流入到气浮池内壁,利用过滤网对吸过的水进行过滤,最后流入到除污池中,以达到水的二次利用,因为清水管的无规则运动,将底部残渣游荡起来,这样有利于吸虹管对残渣的吸收作用。

三、该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通过支撑框的收缩,使得固定在其表面的底滑板就会收缩,其中底滑板、圆板和阻力板都是弹性材料,因此圆板和阻力板也会收缩,使得整个装置形成一个收缩状态,而当升降杆上升时,阻力板和出水板受到阻力,使得整个装置为此而张开,并且在张开完全并上移的过程中,因为受到水流的涌动,使得伸缩杆通过叶片以把杆为圆心发生转动,而清洗绵是固定在伸缩杆表面上的,所以清洗绵就会在底滑板和圆板的表面上滑动,以达到对气浮池边缘浮渣的清洁作用,而过滤横网和过滤竖网则起到对气浮池表面浮渣的过滤作用。

四、该皮革污水处理中气浮池除污装置,通过升降杆的下降,将过滤装置沉入气浮池中,因为水会对阻力板和入水板造成巨大阻力,所以骨架就会有向把杆方向收缩的趋势,同时移动套会在把杆的表面上上升,这时移动架会拉扯连接框,而骨架会推动连接框一起向着把杆方向收缩,而连接框则会带动过滤横网和过滤竖网向着把杆方向收缩,同时支撑框就会收缩,以达到入水收紧的作用。

(发明人:罗兆博;胡跃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